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2017【《袒露的心》新書座談系列活動】
死亡
序曲

作 者 作 品

間隙:寫給受折磨的你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故鄉無用
故鄉無用(首刷限量 馬尼尼為手繪印簽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袒露的心(AKR0262)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平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3月3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6952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2017【《袒露的心》新書座談系列活動】死亡序曲



  2017【《袒露的心》新書座談系列活動】

2017【《袒露的心》新書座談系列活動】

第1場 4.9(日)14:30-16:30/誠品信義店3樓forum
 
.講 題:袒露、叩問與和解──平路╳郭強生

流離在錯置的身世中是如此迷亂,逼視真相是如此艱難,與過往搏擊是如此糾結,袒露的心是如此炙烈苦痛!這次平路與郭強生選擇堅強與勇敢,細說生命一路行來的顛簸、家族故事的錯綜、自我生命價值的叩問,更重要的是,如何與過往和解,看見生命的光與力量。

.主  持:楊佳嫻  作家
.地  點:誠品信義店3樓forum(北市松高路11號3樓)

 
第2場 4.29(六)14:30-16:30/永樂座書店

.講 題:生命中明白與不明白的──平路╳廖玉蕙

選擇袒露,就代表真正的勇敢堅強?抽絲剝繭而得的就是真相?苦苦追索出的,就會是確切的答案?透過書寫,以文字相伴,如何歷經迷亂、逃遁、傷逝,精心拼起生命中散落的碎片?如何一步步有了領悟與寬諒?

.主 持:石芳瑜 永樂座書店店主
.地  點:永樂座書店(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1弄6號)
.合辦單位:永樂座書店

第3場 5.1(一)16:30-18:30 台灣師大文薈廳

.講 題:女兒與母親:談女性家族書寫──平路╳郝譽翔

相較起為人妻子,母親與女兒兩個角色,往往才是女性最自覺、也最有意識的身分扮演。而作為女兒,唯有我們成了孩子的媽,才可能更懂得當母親的艱難。平路對迷離身世的追索,郝譽翔帶著女兒在地球旅行,各自呈現女性家族書寫的異樣魅力。

.主 持:石曉楓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
.地  點:台灣師範大學文薈廳(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主辦單位:臺灣師大學全球華文寫作中心  協辦單位:時報文化出版公司


第4場 5.10(三)19:30-21:30/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拱廳

.講題:以愛之名,找到回家的路──平路╳賴芳玉

袒露自己是如此殘酷、如此艱難!書寫者掌握了赦免受苦的權杖?是不得不寫所以難?平路以文字相伴,直面成長歷程對自己的影響,經歷迷亂、逃遁、傷逝,讓黑夜露出曙光;賴芳玉律師以實務經驗,透析女性如何在自覺中找到開創的力量,形塑全新的生命風景。

.主  持:徐開塵  非常木蘭總監
.地  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拱廳(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中3「清酒工坊」2F)
※免費活動,需先上網報名。報名網址 https://goo.gl/YBRLL6  QR Code
.合辦單位:非常木蘭  青鳥書店   

第5場 5.21(日)14:30-16:30  青鳥書店

.活動名稱: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閱讀與書寫工作坊──平路╳許皓宜
 
面對命運的糾結、心靈的迷亂、生活的磨難,絕非只有逃遁出走或概括承受的選擇。平路和許皓宜以袒露的心叩問生命,逼視原生家庭對自我的衝擊,引導書寫療癒,讓更多女性能褪去傷感記憶,走出人生幽谷,重建生命動能。

.主  持:曾文娟  時報文化出版公司第四編輯部總編輯
.地  點:青鳥書店(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玻璃屋2樓)
【說明】
‧本活動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 https://goo.gl/GPJCvJ
‧參加者一律憑書入場
‧名額30位,報名未超過20位,主辦單位擁有活動舉辦與否的權利。
合辦單位:非常木蘭  青鳥書店  


第6場5.24(三)19:00-21:00 紀州庵文學森林

.講題:《袒露的心》的非寫不可──平路╳陳蕙慧

平路為什麼寫作?為什麼她的小說處處可見推理的懸疑性與解謎的線索?《袒露的心》在平路的寫作中展現了什麼特別的意義?寫這本書如此艱難,為什麼平路依然選擇逼視自己?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多功能空間(北市同安街107號,新館2樓)
.合辦單位:紀州庵文學森林  
#需上網報名,報名網址 http://kishuan.org.tw/events/?post_id=49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