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恐怖驚悚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第三三○章 合二為一

作 者 作 品

大秦皇陵卷一:人皮古圖
大秦皇陵卷二:藏屍金殿
大秦皇陵卷三:不死鬼村
大秦皇陵卷四:古井飛屍
大秦皇陵卷五:鬼樹巫妖
大秦皇陵卷六:激戰陰城
大秦皇陵卷七:幽冥棺煞
大秦皇陵卷八:巫蠱毒咒
大秦皇陵卷十:決戰皇陵
大秦皇陵(套書)

恐怖驚悚

【類別最新出版】
控制(十週年暢銷紀念新版)
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
十月終結戰
穹蒼之下,沉冤待雪:香港抗爭事件被自殺冤魂通靈實錄
天母聊齋館


大秦皇陵卷九(AKM0237)──河童勾魂

類別: 恐怖驚悚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一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0月03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6089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第三三○章 合二為一



  第三三○章 合二為一

    我衝著慕白喊道:「慕白,將旱魃帶過來!我們頂不住了!」慕白早有此意,將旱魃重新催著過來。見狀,殭屍妹作勢好要撲過去,但旱魃這次倒是沒有胡亂逃竄,只是咩地尖叫一聲,然後往前下意識地掃了一下胳膊,想要阻擋一下這殭屍妹!
  可就這輕輕的一下,就將殭屍妹的胸部給按了下去,噗的一聲,眼看著是癟了下去!慕白呆了一下,大長老見狀猛吹骨笛,命令那殭屍妹不要命地衝著慕白和他身下的旱魃砸去。
  這時候我看見那張人臉就要鑽到九州鼎中,趁著他們施法階段不能亂動,衝著旁邊的一個斗笠人就是一巴掌過去,將其給搧到一旁,走到那陣法之間大吼大叫。那本來要衝到九州鼎中的鬼臉猛地轉過臉來,死死盯著我,我被它盯得心中發毛,轉身就跑。
  李寶寶這時候正在折磨著兔子,我撿起地上的尖刀,重新衝著李寶寶衝去,可是還不等我衝過去,就又被他一腳踢開。我衝著旁邊一直被狂打的慕白道:「慕白,我操你大爺,你俐落點!」
  慕白一聽這話,又看到兔子和我現在的處境,衝著底下的旱魃罵道:「寶寶,你倒是站起來打啊!」那李寶寶一聽這話,以為是在叫他,下意識地回過頭來。說巧不巧,這泥人還有三分土性,更別說這煞氣通天的旱魃了,旱魃不知道是被慕白這麼一叫還是怎麼的,雙手使勁地朝著殭屍妹的頭打去,只聽啪的一聲脆響,一個黑色的東西就像是炮彈一般,狠狠地砸在了李寶寶的臉上。
  李寶寶被這東西一砸,頓時眼前一暈,鬆開掐著兔子的手,然後踉踉蹌蹌地朝著一邊暈去。我看著前面那頭被搧沒了的殭屍妹,心中一陣戰慄,這就是旱魃嗎?果然不是一個級別的啊!我迅速地將鄒陽和兔子衝著慕白拉去,邊跑邊道:「慕白,繼續!將這些狗娘養的都打死,對了,他們就是中國的巫師!」
  慕白一聽是中國的巫師,立馬眼睛放光,催著胯下的旱魃往前趕去。大長老這時候面色不好,看著那沒頭的殭屍妹,嘆了口氣,然後骨笛聲音一轉,又將雨飄雪給控制了過來。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頭皮發麻,下意識回頭一看,發現那原本就要鑽到九州鼎中的鬼臉,不知道什麼時候衝著我撲了過來,而那些斗笠人這時候紛紛站起了身,其中趙博士更衝著大長老道:「不好了,這冤魂失控了!」
  大長老這時候正想著控制雨飄雪跟旱魃鬥一會兒,拖延一下時間,聽到趙博士這麼一說,立馬回頭一看,恰好看到那鬼臉衝著我撲來,嘴中的骨笛一破,那雨飄雪的動作就定住了,直接一巴掌被旱魃從腰上搧成了兩截。
  旱魃這時候似乎不是那麼懼怕了,尤其這東西本來就是個凶物,沾上血之後更是兇狠無比,如今正一步一步衝著我走來。
  我正納悶為什麼這兩個東西都朝著我走來的時候,那被砸得暈乎乎的李寶寶也氣急敗壞地衝著兔子撲來,但可憐他這次還沒有撲近,就別旱魃一手給捏住了,然後隨手一丟,扔到了九州鼎附近。
  我回頭一看,看見那張冤魂鬼臉正朝著我飛快趕來,那拳頭大小的乳白瞳仁,盯得我渾身發涼。我艱難地爬了起來,手上極陽火浮現,想要跟這鬼臉決一死戰。
  這時候,那大長老似乎是下定了什麼決心,衝著旁邊的那些斗笠人道:「快擋住這冤魂!」說著,這大長老從身上掏出一個骷髏形狀的東西,衝著那鬼臉打去,而那些斗笠人一聽到這話,立刻全體祭出法器,朝著那鬼臉打去。
  只不過這些斗笠人對於控屍和養蠱還有點造詣,但要真的跟這一個凝聚了幾千人冤魂的鬼物相比,這些人的道行還是嫩了一些。這張鬼臉衝著這些斗笠人張嘴一叫,從那嘴巴之中便吐出了一片密密麻麻的人頭,衝著這些斗笠人撲去。這些斗笠人看到襲來的東西,紛紛逃竄,倒不是他們不濟,主要是術業有專攻,他們對於這冤魂還真是有心無力。
  人群之中只有一個斗笠人愣愣地站著不動,等那些人頭衝過去之後,這斗笠人身上忽地鑽出了一丈長的青色虛影,空中發出一團龍吟之聲。我心頭狂震,這是我的那塊玉珮,這是那塊兔子家的老祖送給我的玉珮!那人是趙博士!
  想到這裡,我也不管身後的那張冤鬼人臉了,就衝著趙博士撲去,而就在這時,大長老驚呼一聲道:「快讓這兩個東西分開!」慕白這時候也有些驚慌地道:「我,我管不住它了!」說完這話。慕白從那旱魃脖子上一滑,趴到了地上。
  我衝著趙博士撲過去,吼道:「還我的玉珮來!」趙博士也不知道中了什麼邪,呆呆地任憑我將其撲倒在地,我一把扯下她的斗笠,揪住她的脖子,惡狠狠道:「快給我……」我這話還沒有說完,就看見趙博士眼角居然流下了眼淚!
  我一看到她流眼淚,自己一愣,難不成是我弄疼她了?只不過順著她的目光看去,她好像是在盯著我的背後看。我這時心猛地一抽一抽起來,我後面還跟著一個大冤鬼呢,難不成趙博士不忍心看見我活活被鬼咬死,而流下同情的淚水?哎!扯什麼淡啊,我回頭一看,結果是看到了一個離奇的景象。
  那旱魃和那張巨大的人臉正在慢慢靠近,兩個東西似乎心中都十分緊張,現在正面對面地站著。這時候,被我壓在身下的趙博士猛地推開我,衝著那個旱魃叫道:「祖宗,老祖宗!」她這一叫,頓時把我們嚇了一大跳,兔子看見趙博士這般反應,眼中異樣的光芒更是一閃而過。
  旱魃本來和那鬼臉正在對視,聽見趙博士這麼一吼,頓時嚇了一跳,那毛茸茸的大腦袋歪了歪,衝著趙博士咩地叫了一聲。我不敢相信地問道:「這是趙高?」我本來就只是隨意猜測一下,誰知道那趙博士聽了我的話之後,有些失控地衝著那旱魃衝去,嘴中喊道:「老祖宗啊,是你嗎?」
  那旱魃見到趙博士撲來,身子往後縮去,但是那鬼臉正在和那旱魃默默相對,誰料想這趙博士過來橫插一腳!加上剛才趙博士身上的玉珮破了這鬼臉的法術,這冤鬼震怒,身上狂風一捲,衝著趙博士就撲去,看那架勢,應該是想將趙博士吞進肚子之中。
  見狀,大長老臉色大變,這時候容不得他藏私了,他將手放到他眉頭的血瘤之上,然後從身上摸出一個玉瓶,接了血瘤上的一些鮮血之後,就衝著那張巨大的鬼臉潑去。只不過這東西在那張鬼臉上連一點兒浪花都沒有翻起,鬼臉衝著大長老吹出一口黑氣,大長老來不及反應,吸入了這怨氣,臉色一黑,連忙盤下身子,想抵擋煞氣入體。
  眼看那鬼臉就要衝到趙博士身邊,但是這時候那旱魃猛地往前一跳,快如閃電地衝到了趙博士身邊,將其給護到身後。那鬼臉一看到旱魃衝過來,臉上欣喜的表情一閃,衝著那旱魃就鑽了進去。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等我們要反應過來的時候,那鬼臉已經鑽到了旱魃身子之中,這旱魃被鑽進冤魂去之後,身子一顫,隨即鬆開了護著趙博士的手。我覺得事情不太對,連忙拉著兔子和鄒陽走到了慕白身邊,兔子衝我道:「事情,好像不大對啊!」
  的確,現在這鬼臉和旱魃成為一個了,按理說這兩個東西都是兇厲沖天的鬼物,但是偏偏它們兩個合二為一的時候,它們各自身上的屍氣和怨氣統統消失不見。這時候,趙博士在那旱魃身後輕聲叫道:「老祖宗,老祖宗,是你嗎?」
  只不過旱魃現在像是一塊木頭一般,任憑趙博士怎麼叫都沒有動靜,不過這時候那大長老卻像是發瘋了一般地咳嗽起來,聽那個動靜就像是要喘不過氣來一般。也是,他本來好像肺部就不好,如今又吸進了那一股死氣、怨氣,自然將其肺部給燒爛了,估摸著應該是活不成了!
  大長老瘋狂地咳嗽了幾聲,然後衝著還活著的那些斗笠人道:「快……快趁著這東西還沒成氣候,殺了它,殺了它!這旱魃靈智初成,要是跟這冤魂合二為一,死,都得死,咳咳……」大長老這話說得很著急,惹得他瘋狂地咳出一口烏黑的血液。
  我聽了大長老的話,總算知道為什麼覺得不妙了,這旱魃歸根究底只是一具屍體,本來是沒有靈智的,在還是粽子的時候會靠著自己的本能去撲人,現在成了旱魃,從這屍體中重新生出了一道靈智,只不過這靈智就像是新生的嬰孩一般,就像是一張白紙。但是這冤魂不同,它可全部都是那種憎恨怨念的負面情緒,要是真的讓這兩個東西合二為一,那這旱魃可就真的會成為天下一等一的凶物了,到時候就算天王老子來了,估計都不是它的對手!
  這時候,那旱魃開始發生蛻變了,頭上的絨毛開始一點一點往下掉,那種感覺就像是在剝雞蛋殼一般,從那屍毛之中慢慢地露出白色透明的皮膚,這時候那些斗笠人已經是發瘋了一般,使出渾身解數朝著那旱魃身上招呼。
  趙博士見狀,披頭散髮地站在旱魃身邊,嘴中大喊道:「誰都不能過來,誰要過來,就別想要九州鼎了!」說著,她拿出脖子上掛著的那玉珮。我眼中亮光一閃,那是我的!只不過斗笠人現在哪裡肯聽她的,紛紛朝著那旱魃招呼過去!我見這時候混亂,誰都沒有興致理會我,我趕緊渾水摸魚,準備將那趙博士身上的玉珮給搶回來。
  就在我們這邊一團亂的時候,我們所在的這個山洞之中就像是地震了一般,地下瘋狂地顫抖起來,我驚恐地看到那放九州鼎的地面正在慢慢往上鼓起。這下可完了,今天怎麼這麼熱鬧?這恐怕是那大長老口中的那守護神獸吧!
  地面一顫動,我們這些人站立不穩,歪倒了一大片,恰好這時候我蹭到了趙博士的身邊,她現在正一臉擔憂地看著那旱魃趙高呢,我摸到她脖子附近,扯住那塊玉,冷笑一聲,狠狠地將其給拽了下來。
  趙博士吃痛,一看是我,臉上反而露出了解脫的表情道:「我家老祖在這兒,我不用你的玉了,還你,我不欠你什麼了!」說完這話,她又努力地爬起,衝著旱魃而去。我心中吃了一驚,這到底是在弄哪一齣?不過不管如何,現在我手中的那玉到手,剩下的只有趕緊將九州鼎拿走,然後走一步算一步吧!
  這時候我們腳底下的顫動越發激烈起來,地上一塊一塊的石頭都翻了上來,鄒陽這時候被一塊石頭顛醒了,一看這架勢,立馬叫了起來:「我的天啊,地震了嗎?我這是在哪兒啊?」
  我衝著鄒陽喊道:「別他娘的磨蹭了,怎麼是你啊?你們趕緊退到安全的地方去!」我這話還沒說完,就聽見一聲洪亮的「未哇」之聲從地底傳出來,這聲音震耳欲聾,比起天上的炸雷來也是不遑多讓,我唯一聽過能和這東西相比較的,就是那太歲的怒吼了。
  隨著這聲怒吼,我們所在的這片地就像是要翻過來一般,所有的人都站立不穩、趴倒在地。我驚恐地看著從那九州鼎下面裂開的石頭縫隙中,鑽出來一個車?轆大小的頭,但還不等我看清楚,那東西就猛地往上一竄,隨即就是砰的一聲,那東西落在了這山洞之中,山洞裡面的火把,這時候都被這東西帶出的腥風給吹得東倒西歪,九成的火把都被這風給吹滅了。
  藉著那僅剩的幾根火把,我清楚地看到了,在九州鼎原來的地方,現在趴著一個跟一間小屋一般大小的東西,這東西四腳著地,頭是尖尖的,兩個燈籠大小的血紅眼珠子正一眨不眨地盯著我們這些趴著的人。
  
第三三一章  決斷

  這種視覺衝擊是很強的,尤其對於我們這種生活在現代化社會的人來說,上哪裡見過小屋大小的活物?除了上次在陰城中看到的那太歲,我還從來沒有見過這種大小的東西。
  那東西渾身散發著一股子泥土的腥氣,就像是從爛泥之中爬出來,腦袋之上正頂著那九州鼎,而九州鼎上面的那幾條鎖鍊,正連在這東西身上。我咕嚕嚥了一口唾沫,這次我們可怎麼打?
  自從這個怪物從地底下鑽出來之後,我們這些人都同時安靜了下來,但是這安靜還沒有持續幾秒鐘,就聽見趙博士在一旁哀嚎道:「老祖宗,是你嗎?」這聲音一出,我們所有的人身上都起了一層細密的雞皮疙瘩,想死也不能拉著我們一起死吧!
  這個龐大的怪物一聽見有動靜,立即未哇地叫了一聲,我心中一寒,這敢情是個蛤蟆精啊!守護九州鼎的東西居然是個蛤蟆精!這蛤蟆精叫了一聲之後,稍微挪動了一下自己的身子,惹得我們這些底下的人紛紛逃竄。
  突然,這蛤蟆精的聲音急促了起來,未哇、未哇的聲音不絕於耳,似乎是在催著什麼東西一般。我心中一動,莫不是這蛤蟆精在找那個小蛤蟆?可是那小蛤蟆已經被李寶寶這混蛋給吃了啊!李寶寶現在正在那大蛤蟆的腳底下,聽著這大蛤蟆的叫聲,悠悠醒了過來。
  他醒來之後,看到了頭頂上面那黑乎乎的東西,哪裡忍得住,嚇得屁滾尿流地就衝了起來。可是他現在已經吃了那老疥,身上有種邪力,這麼一跳之下,就撞到了那蛤蟆精的肚子之上。
  這蛤蟆精開始的時候沒有看到地下的李寶寶,但是被李寶寶這麼一撞,頓時低下了頭,而那蛤蟆精看到李寶寶之後,那兩個燈籠大小的通紅眼珠子一下子瞪得更圓了,嘴中發出淒厲的未哇之音,那聲音真是震耳欲聾,我們一個措不及防之下,都被震得耳朵嗡嗡作響。那李寶寶距離它最近,那蛤蟆精又是專門衝著他去的,李寶寶臉色一白,噗的一口鮮血噴在了蛤蟆精身上。
  還不等這李寶寶再噴一口血,只見蛤蟆精嘴巴一張,吐出了一條一米多寬的血紅長舌,然後舌頭一捲,將這李寶寶吞進了肚子之中,隨後這蛤蟆精未哇未哇的叫聲大作,那通紅的眼睛怒張著,衝著我們這些剩下的人看來。
  估計這東西以為我們跟李寶寶是一起的,都是將它兒子禍害死的兇手了,可是這時候我們也顧不得跟這兇獸講道理,看到空隙就趕緊鑽進去躲。這山洞中人人四處亂竄,偏偏這蛤蟆精的眼睛是能看見動彈的東西的,你要是靜止不動它還看不見,這下可好了,這蛤蟆精一口一個,將地上亂竄的那些斗笠人盡數吞到了肚子之中。
  我和慕白、鄒陽幾人離那蛤蟆精較遠,沒有敢亂動,等這蛤蟆精將地上那些斗笠人吃光之後,這山洞之中就剩下了我、兔子、鄒陽、慕白還有大長老和待在旱魃身邊的趙博士了,那Gina此時已經不知道去了哪裡。
  我看著在一旁盤膝苟延殘喘的大長老,心中道:這人應該也沒料想到會有這麼厲害的東西出來吧?他帶來的這些人根本不夠用。不過幸好是跟他們撞到了一起,要是我們自己來,就算能找到這裡,估計也會被這蛤蟆精給吃了。
  那蛤蟆精看不到會移動的東西,便開始有些淒涼地未哇未哇地叫了起來,趙博士雖然一心圍在她祖宗身邊,但這時候也被嚇得大氣不敢喘,而就在我們僵持的時候,那旱魃身上的最後一塊屍毛像是被風吹下來一般,紛紛揚揚地落在了地上。
  可是這會動的東西根本逃不過蛤蟆精的眼睛,它看到那掉落的毛髮後,舌頭一吐,便衝著那旱魃吞去。其實這正是我所希望的,雖然慕白現在看起來有些肉疼,但這旱魃被千萬人的怨念鑽進去之後,也不知道會成為什麼怪物,如今有了蛤蟆精,恰好可以剋制它,它們兩個最好同歸於盡!
  可在旱魃身邊的趙博士不知道是吃錯了藥還是怎麼了,居然尖叫了一聲,下意識地擋在了那旱魃身前。這時候我身邊的兔子就像是瘋了一般,衝著趙博士衝去,我慌忙拉住兔子,心道:你這不是找死嗎?可是我手一滑,只是將兔子身上的衣服扯下來一塊,並沒有拽住兔子,我忍不住大喊了一聲:「兔子!」
  趙博士被我的聲音吸引過來,恰好看見兔子衝她奮不顧身地奔去,她那嬌豔的臉上露出一抹無力的苦笑,只不過兔子想多了,兔子距離趙博士的距離比起蛤蟆精距離趙博士的距離遠多了,那蛤蟆精的舌頭又是快若閃電,兔子根本追不上。
  蛤蟆精吐出舌頭,朝著那落下的屍毛捲去,順便將那旱魃和趙博士一同捲起,吞進了嘴巴之中。兔子見狀,用盡全身的力氣喊道:「不!」邊喊著,他邊撿起地上的一塊石頭,狠狠地衝著那蛤蟆精砸去。
  一看兔子發了飆,我趕緊追上去,只見那蛤蟆精被兔子砸了一下後,就像是被撓了一下癢癢一般,居然都沒有注意到兔子。兔子這時候已經發起了癲狂,手上接連抓起好幾塊石頭,將石頭如雨點一般地砸在那蛤蟆精身上。終於,這蛤蟆精注意到了兔子,但那赤紅的大眼睛之中卻盡是不屑,只見它嘴巴一張,就要吐出那條舌頭。
  恰好這時候我衝到了兔子身邊,拉著兔子就往回跑,雖然明知道我們兩個跑不了,但總不能坐在這兒等死吧!我一邊跑,頭皮一邊發麻,但我忽然想到,我們兩人被捲起的情形怎麼一直都沒有出現?我回頭一看,發現那蛤蟆精正歪著腦袋看著我,我咕嚕地吞了一口唾沫,順著這大蛤蟆的眼睛看去,發現它好像是在看我手中的這塊玉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