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 者 作 品

台灣:戰後50年:土地.人民.歲月(精裝)

臺灣史

【類別最新出版】
黃旺成的林投帽:近代臺灣的物、日常生活與世界
重探戰後臺灣政治史:美國、國民黨政府與臺灣社會的三方角力
開箱臺灣史:一本制霸中小學108課綱臺灣史學習內容!
再見.草山:陽明山的這些年那些事
閃耀台灣一套八冊(精裝套書,附贈明信片八張)


台灣:戰後50年(BC0070)──土地.人民.歲月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臺灣史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中國時報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10月01日
定價:2000 元
售價:1580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476頁
ISBN:957131838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您還記得當年全家半夜起來觀看的世界棒球轉播賽的興奮心情?中華商場人聲鼎沸的穿梭人潮;還有楊傳廣、紀政的卓越英姿;震驚全國的李師科搶案;北投大度路的飆車少年;…這些都是您我成長的記憶。從"客廳即工廠"到"全球的科技重鎮",從"蔣總統萬歲"到現今的"政黨輪替",這其間我們獲得了國民所得的高度成長,享受了民主自由的社會開放成果,但同時也失去了很多珍貴的記憶、文化和風土人情…。

中國時報以其特有的豐富照片資源,集合國內外各大通訊社的材料,生動呈現50年來,這片土地上人民的真實生活百態;1500張以上的珍貴照片,20萬字的闡述說明,以感性、人文、新聞、歷史的方式表現了這段深刻具有歷史意義的發展歷程:2100萬人憑著他們勤勉聰慧的頭腦,以及艱苦卓絕的毅力,表現著無限的生命力,形成巨大而強韌的動力,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生存發展。這段歷程烙印著悲苦的淚水,也滿溢著成功的歡笑,是你我成長歲月的真紀錄。

站在新世紀的轉捩點,讓本書珍貴的記憶,領您回顧過往,為屬於您自己的20世紀,留下最美好的見證。

【台灣戰後50年】土地 人民 歲月

* 採用編年形式,分要聞、分為要聞、社會、文化、體育、流行、大陸和國際七大項,條列紀錄每年發生的要事。
* 重要事件、具歷史意義的社會文化現象,均附加解說專欄,協助讀者更完整認識事件本末,回味塵封往事。
* 豐富圖片資料,來自國內外各大通訊社的攝影家的珍貴收藏,共有戰時、河川、童玩、表演藝術、電影、等五個圖片特輯,從絕大多數人的成長過程的共同體驗中,紀錄台灣的變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