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 者 作 品

大溪老街風華展
船仔頭三合院風情
福林彩虹白鷺飛
再造公與義的社會與理性空間
美麗新世界的誘惑:基因科技與人文的對話

臺灣史

【類別最新出版】
黃旺成的林投帽:近代臺灣的物、日常生活與世界
重探戰後臺灣政治史:美國、國民黨政府與臺灣社會的三方角力
開箱臺灣史:一本制霸中小學108課綱臺灣史學習內容!
再見.草山:陽明山的這些年那些事
閃耀台灣一套八冊(精裝套書,附贈明信片八張)


近代中國的變遷與發展(BF0034)──人文及社會科學的探索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臺灣史
叢書系列:時報基金會叢書
作者:時報文教基金會
出版社:時報文教基金會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30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28頁
ISBN:957133713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民國七十年代初,我們剛走過外交孤危,內部發展上,則經歷了政治高壓和文學思潮辯證。這是一個隱藏無盡變數的年代,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年代。



在一次偶然的聚會中,學者們談及這樣的大環境,咸認台灣在經濟建設上成果初現,但在政治和人文建設上,卻亟待制度的建立和思想的重鑄。與此同時,卻驚傳警總發動圍剿國策顧問陶百川先生的事件。更加深了學者們匯聚力量,引領時代大思潮的決心。



在余紀忠先生的全力支持下,海內外十九位精英學者,從民國七十一年七月二十八日起,在宜蘭的棲蘭山莊舉辦三天的學術研討會。棲蘭之會巧遇颱風肆虐,山莊對外交通中斷,然而,風雨呼嘯中,只聞關懷國家社會的熱切討論聲,漆黑的斗室裡,但見智慧激盪的光芒。



二十年過去了,台灣政治從威權解構、到民主改革、到民族認同分歧,社會從熱情拼搏、到走過繁華、到期待再起,觸發這場機緣的陶百川先生,也從八十高齡而登期頤之壽;當年的研討和講座內容曾在《時報》廣為披露,確已宏觀、務實地完成鼓盪時勢、推動民主改革風潮的階段性任務。本書的出版,旨在鑑往知來,再造繁榮公義的社會。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