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世界地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歐洲篇】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亞洲篇】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美洲等篇】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中東和南亞】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歐洲、美洲和非洲】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全套五冊)
王朝劇場直播中1: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夏朝~春秋戰國】
王朝劇場直播中2: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秦朝~東漢】
王朝劇場直播中3: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三國~魏晉南北朝】
王朝劇場直播中4: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隋唐~五代十國】

世界地理

【類別最新出版】
十二凱撒:從古代世界到現代的權力形象
遙遠的海岸:中國海疆上的殖民擴張
現代世界六百年:15-21世紀的全球史與環境史新敘事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暢銷經典版)
蒙古國:一部土地與人民顛簸前行的百年獨立史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全套三冊)(1VY0089)

類別: 世界地理
叢書系列:FUN
作者:賽雷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14日
定價:970 元
售價:766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640頁
ISBN:978957137634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熱情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

呂捷 歷史補教名師
馬雅人(Mayaman) PTT資深鄉民、臉書粉絲團「馬雅國駐臺辦事處」負責人
普通人 《非普通三國:寫給年輕人看的三國史》作者
黑貓老師 鄉民推爆網路人氣說書人


從三國的帝國崛起看世界
《非普通三國:寫給年輕人看的三國史》作者 普通人


在推薦《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之前,請先讓我稍微聊聊我所熟悉的三國。

三國時代經由無數的二次創作推波助瀾,成為最被大眾所認識的中國歷史,然而在悠悠的歷史長河之中,三國只不過是在大一統的東漢帝國,走向大分裂之前的一段過渡期。在這短暫且激烈的時代,從各地蜂起的群雄割據,漸漸整併成曹魏、蜀漢、孫吳三個帝國鼎足天下。

魏、蜀、吳三國的形成原因,各有各的機緣巧合。曹魏先以過去東漢帝國的權威作為號召,再以帶有神祕色彩的「天命」之說,進行以魏代漢的政權更替;蜀漢則是將目標訂為「復興漢室」,立志重返昔日漢帝國的榮耀;孫吳仰賴的則是家族長期經營爭取認同,再效仿曹魏用虛無飄渺的天命論,強調自身政權存在的正當性。

由於不同的理念,不同的環境,不同的際遇,因而造就出截然不同的國家性格。短短不到百年的三國時代就已經有著如此差異,更遑論若將視野放大到整個人類歷史,那更是千變萬化,不可窮極。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這套書,正是將其中的精彩與奧妙呈現給各位讀者。作者賽雷老師總共挑選二十五個至今存在的國家,以最簡明扼要、生動有趣的方式來訴說他們為何而生、未來何去何從的故事。

讀完《國家是怎樣煉成的》後,令我想起2006年中國中央電視臺製作了一套紀錄片《大國崛起》。節目裡頭介紹九個自人類地理大發現後至今,陸續在世界引領風騷的國家。然而《大國崛起》的製作邏輯基於對「中國夢」的期待,依舊著重在傳統認知到在軍事、經濟、制度上積極影響世界的那種強大。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所介紹的二十五個國家,也同樣是當今世界上的「大國」,但《國家是怎樣煉成的》詮釋下的大國,卻是可以分成很多層次的。

有挾帶著古文明光輝,今日力圖重返榮耀的大國;有因人類技術飛躍進步應運而生,至今仍發揮相當影響力的大國;有曾經興盛,但現在前途迷茫的大國;有從原先只是殖民地,獨立後慢慢走出一條康莊大道的大國;有現實條件上諸多限制,但憑藉各種科技與制度的精進,另外殺出重圍的大國。

既然國家的誕生原由各有不同,那麼國家的強盛當然也會有多元的形式。你使你的屠龍刀,我耍我的打狗棒,大家百花爭豔、各有巧妙。這是身為生長在臺灣的我,在《國家是怎樣煉成的》這套書中得到的最大收穫。
當然若沒有什麼太多考慮,只是單純抱著求知的心情,快速輕鬆地認識各個國家的歷史發展軌跡的話,《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也會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一趟深入淺出的歷史巡禮
鄉民推爆網路人氣說書人 黑貓老師


常常有網友會來問我:「老師,有沒有推薦給新手的入門歷史書呢?」

這種信裡面的「新手」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指這個人雖然有在看書,但之前沒看過歷史題材的書;第二種則是指平常就沒什麼閱讀習慣的人。

對於這兩種人,我的書單是完全不一樣的。

為什麼不一樣呢?

老實說,歷史題材的書,內容深度可輕可重,輕一點的可以讓人像是在讀故事書,敘述節奏輕快又精彩,讓人一頁接一頁的看,看完一個章節就可以讓讀者約略了解一個歷史事件的來龍去脈,以及它對人類、國家造成的影響。

但是也有些歷史書非常硬派,一整本幾千頁的內容都只對你聊一件事,鉅細靡遺地把所有從歷史文件中挖出來的資料全部整理給讀者,像這種充滿大量資訊與考據的歷史書,如果讀者不是深度歷史迷、軍武迷,沒有大量閱讀過相關主題的話,往往根本看不完整本書,買了就是放進書櫃做收藏,哪天在網路上發文章或和人筆戰的時候才會拿出來找資料。

對於現代人來說,錢有限、時間有限;
對於一個愛書人來說,書櫃的空間也有限。

所以買書也要認真挑選自己喜歡、適合的書,「要買哪一本書」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需要認真做功課的事。
於是我們回到一開始的問題:「老師,有沒有推薦給新手的入門歷史書單呢?」

這套《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就是答案了。

市面上歷史普及的書愈來愈多,但這一套特別不一樣。它不但深入淺出,更有著大量幫助讀者理解的插圖與漫畫,將許多國家建國與發展的歷史利用擬人的方式整理成懶人包,敘事手法幽默,人物可愛逗趣,讓這套史普書不但好看,讀起來毫不拖泥帶水,一頁接著一頁停不下來,就像是在看電影似的,完全沒有讀其他歷史書時容易出現的煩悶感。

看完這套書,就可以了解現在世界各個國家是怎麼從零到有,建國時有什麼樣的心路歷程,最後又是怎麼樣發展到現在的規模。探索這些過程往往充滿驚奇,你會發現,就算是大如美國的世界霸主,都曾經只是小小的殖民地,有著弱小的曾經,有著跌跌撞撞的過去,甚至還有許多國家是陰錯陽差登入世界舞臺的呢!

大部分新聞上會出現的國家,這套都有,三分鐘一個,全套二十五國,從此以後,不論在什麼場合看到國際新聞,信手拈來就是一段精彩又爆笑的歷史故事,馬上讓你營造出博學多聞的氣場,從頭到腳都噴出芬芳的文藝氣質,成為眾人欽佩的知識分子。

總而言之,《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是一套適合任何人的歷史普及書,對於剛剛開始想要了解歷史的新手、對於喜歡快速有效的獲取知識的現代人來說,更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好書,別猶豫了,快帶一套回家。

內 容 簡 介

用超萌的圖像將國家擬人化,透過幽默詼諧的文字講述國家發展史,搭配爆笑十足的對話設計,讓你三分鐘看透一個國家的前世今生。

冰島居然敢跟地表第一強國英國打三次「鱈魚戰爭」?
挪威的鈔票上為何有鹹魚?
「日不落帝國」的英國為什麼日落了?
「藍牙」這個字居然和丹麥的歷史有關?
號稱自由國度的荷蘭屠殺過很多臺灣原住民?
比利時被一泡童子尿救了回來?
最危險的男人希特勒曾經被視為天使?
波蘭和立陶宛為什麼公然放閃?
撲克牌紅桃K的原型是法國的查理曼大帝?
人生贏家瑞士很會賺外快?
義大利在羅馬時期把地中海當成私人游泳池……

神祕的忍者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面對瘋狂的日本,泰國如何保住性命呢?
印度的女性地位為什麼跟不上國家的經濟發展?
伊朗的前身就是波斯帝國嗎?
為什麼越南這麼喜歡模仿中國?
新加坡為什麼至今仍保留鞭刑這種殘酷的刑罰……

為什麼美國可以成為全球制霸的超級大國呢?
毒梟當道的墨西哥前身居然和神祕的馬雅文明有關?
阿根廷除了足球還有什麼?
戰鬥民族俄羅斯為什麼天不怕地不怕?
希臘神話就是希臘的歷史嗎?
埃及法老也流行造神運動?
南非種族歧視的程度居然能讓美國認輸?
澳洲以前居然是座超大型監獄……

微信百萬粉絲大號作者、知乎十萬粉絲大V「賽雷三分鐘」,用生動幽默的漫畫帶給大家最爆笑易懂的歷史故事。本系列涵蓋世界各國從古至今的發展史,讓你在歡笑聲中,輕輕鬆鬆熟悉國家的起源,是你了解世界歷史的不二選擇。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賽雷

「知乎」著名歷史專欄「賽雷三分鍾」和科普專欄「賽雷話車」的作者。以漫畫和幽默語言的形式創作出數百篇精彩圖文,內容橫跨歷史、汽車、百科、社會等領域,曾獲業內「優秀動漫自媒體」等殊榮,深受讀者的喜愛和追捧。

格言:沒有什麼事,三分鐘內講不清楚的!

目 錄

【歐洲篇】
推薦序
前言
冰島
挪威
英國
丹麥
荷蘭
比利時
德國
波蘭
法國
瑞士
義大利

【亞洲篇】

推薦序
前言
日本
泰國
印度
伊朗
新加坡
越南

【美洲等篇】
推薦序
前言
美國
墨西哥
阿根廷
俄羅斯
希臘
埃及
南非
澳洲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