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世界地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歐洲篇】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亞洲篇】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全套三冊)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中東和南亞】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歐洲、美洲和非洲】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全套五冊)
王朝劇場直播中1: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夏朝~春秋戰國】
王朝劇場直播中2: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秦朝~東漢】
王朝劇場直播中3: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三國~魏晉南北朝】
王朝劇場直播中4: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隋唐~五代十國】

世界地理

【類別最新出版】
十二凱撒:從古代世界到現代的權力形象
遙遠的海岸:中國海疆上的殖民擴張
現代世界六百年:15-21世紀的全球史與環境史新敘事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暢銷經典版)
蒙古國:一部土地與人民顛簸前行的百年獨立史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美洲等篇】(VCK0053)

類別: 世界地理
叢書系列:FUN
作者:賽雷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14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7633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熱情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

呂捷 歷史補教名師
馬雅人(Mayaman) PTT資深鄉民、臉書粉絲團「馬雅國駐臺辦事處」負責人
普通人 《非普通三國:寫給年輕人看的三國史》作者
黑貓老師 鄉民推爆網路人氣說書人


從三國的帝國崛起看世界
《非普通三國:寫給年輕人看的三國史》作者 普通人


在推薦《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之前,請先讓我稍微聊聊我所熟悉的三國。

三國時代經由無數的二次創作推波助瀾,成為最被大眾所認識的中國歷史,然而在悠悠的歷史長河之中,三國只不過是在大一統的東漢帝國,走向大分裂之前的一段過渡期。在這短暫且激烈的時代,從各地蜂起的群雄割據,漸漸整併成曹魏、蜀漢、孫吳三個帝國鼎足天下。

魏、蜀、吳三國的形成原因,各有各的機緣巧合。曹魏先以過去東漢帝國的權威作為號召,再以帶有神祕色彩的「天命」之說,進行以魏代漢的政權更替;蜀漢則是將目標訂為「復興漢室」,立志重返昔日漢帝國的榮耀;孫吳仰賴的則是家族長期經營爭取認同,再效仿曹魏用虛無飄渺的天命論,強調自身政權存在的正當性。

由於不同的理念,不同的環境,不同的際遇,因而造就出截然不同的國家性格。短短不到百年的三國時代就已經有著如此差異,更遑論若將視野放大到整個人類歷史,那更是千變萬化,不可窮極。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這套書,正是將其中的精彩與奧妙呈現給各位讀者。作者賽雷老師總共挑選二十五個至今存在的國家,以最簡明扼要、生動有趣的方式來訴說他們為何而生、未來何去何從的故事。

讀完《國家是怎樣煉成的》後,令我想起2006年中國中央電視臺製作了一套紀錄片《大國崛起》。節目裡頭介紹九個自人類地理大發現後至今,陸續在世界引領風騷的國家。然而《大國崛起》的製作邏輯基於對「中國夢」的期待,依舊著重在傳統認知到在軍事、經濟、制度上積極影響世界的那種強大。

《國家是怎樣煉成的》所介紹的二十五個國家,也同樣是當今世界上的「大國」,但《國家是怎樣煉成的》詮釋下的大國,卻是可以分成很多層次的。

有挾帶著古文明光輝,今日力圖重返榮耀的大國;有因人類技術飛躍進步應運而生,至今仍發揮相當影響力的大國;有曾經興盛,但現在前途迷茫的大國;有從原先只是殖民地,獨立後慢慢走出一條康莊大道的大國;有現實條件上諸多限制,但憑藉各種科技與制度的精進,另外殺出重圍的大國。

既然國家的誕生原由各有不同,那麼國家的強盛當然也會有多元的形式。你使你的屠龍刀,我耍我的打狗棒,大家百花爭豔、各有巧妙。這是身為生長在臺灣的我,在《國家是怎樣煉成的》這套書中得到的最大收穫。
當然若沒有什麼太多考慮,只是單純抱著求知的心情,快速輕鬆地認識各個國家的歷史發展軌跡的話,《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也會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一趟深入淺出的歷史巡禮
鄉民推爆網路人氣說書人 黑貓老師


常常有網友會來問我:「老師,有沒有推薦給新手的入門歷史書呢?」

這種信裡面的「新手」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指這個人雖然有在看書,但之前沒看過歷史題材的書;第二種則是指平常就沒什麼閱讀習慣的人。

對於這兩種人,我的書單是完全不一樣的。

為什麼不一樣呢?

老實說,歷史題材的書,內容深度可輕可重,輕一點的可以讓人像是在讀故事書,敘述節奏輕快又精彩,讓人一頁接一頁的看,看完一個章節就可以讓讀者約略了解一個歷史事件的來龍去脈,以及它對人類、國家造成的影響。

但是也有些歷史書非常硬派,一整本幾千頁的內容都只對你聊一件事,鉅細靡遺地把所有從歷史文件中挖出來的資料全部整理給讀者,像這種充滿大量資訊與考據的歷史書,如果讀者不是深度歷史迷、軍武迷,沒有大量閱讀過相關主題的話,往往根本看不完整本書,買了就是放進書櫃做收藏,哪天在網路上發文章或和人筆戰的時候才會拿出來找資料。

對於現代人來說,錢有限、時間有限;
對於一個愛書人來說,書櫃的空間也有限。

所以買書也要認真挑選自己喜歡、適合的書,「要買哪一本書」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需要認真做功課的事。
於是我們回到一開始的問題:「老師,有沒有推薦給新手的入門歷史書單呢?」

這套《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就是答案了。

市面上歷史普及的書愈來愈多,但這一套特別不一樣。它不但深入淺出,更有著大量幫助讀者理解的插圖與漫畫,將許多國家建國與發展的歷史利用擬人的方式整理成懶人包,敘事手法幽默,人物可愛逗趣,讓這套史普書不但好看,讀起來毫不拖泥帶水,一頁接著一頁停不下來,就像是在看電影似的,完全沒有讀其他歷史書時容易出現的煩悶感。

看完這套書,就可以了解現在世界各個國家是怎麼從零到有,建國時有什麼樣的心路歷程,最後又是怎麼樣發展到現在的規模。探索這些過程往往充滿驚奇,你會發現,就算是大如美國的世界霸主,都曾經只是小小的殖民地,有著弱小的曾經,有著跌跌撞撞的過去,甚至還有許多國家是陰錯陽差登入世界舞臺的呢!

大部分新聞上會出現的國家,這套都有,三分鐘一個,全套二十五國,從此以後,不論在什麼場合看到國際新聞,信手拈來就是一段精彩又爆笑的歷史故事,馬上讓你營造出博學多聞的氣場,從頭到腳都噴出芬芳的文藝氣質,成為眾人欽佩的知識分子。

總而言之,《國家是怎樣煉成的:三分鐘看懂漫畫世界史》是一套適合任何人的歷史普及書,對於剛剛開始想要了解歷史的新手、對於喜歡快速有效的獲取知識的現代人來說,更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好書,別猶豫了,快帶一套回家。

內 容 簡 介

三分鐘,了解一個國家的前世今生
一本書,看盡世界各國的歷史變遷


為什麼美國可以成為全球制霸的超級大國呢?
毒梟當道的墨西哥前身居然和神祕的馬雅文明有關?
阿根廷除了足球還有什麼?
戰鬥民族俄羅斯為什麼天不怕地不怕?
希臘神話就是希臘的歷史嗎?
埃及法老也流行造神運動?
南非種族歧視的程度居然能讓美國認輸?
澳洲以前居然是座超大型監獄……

微信百萬粉絲作者、知乎十萬粉絲大V賽雷用高度抽象的視角來看美洲等國家的歷史,涵蓋世界各國從古至今的發展史,讓你在歡笑聲中,輕輕鬆鬆熟悉國家的起源,是你了解世界歷史的不二選擇。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賽雷

「知乎」著名歷史專欄「賽雷三分鍾」和科普專欄「賽雷話車」的作者。以漫畫和幽默語言的形式創作出數百篇精彩圖文,內容橫跨歷史、汽車、百科、社會等領域,曾獲業內「優秀動漫自媒體」等殊榮,深受讀者的喜愛和追捧。

格言:沒有什麼事,三分鐘內講不清楚的!

目 錄

推薦序
前言
美國
墨西哥
阿根廷
俄羅斯
希臘
埃及
南非
澳洲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