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 者 作 品

慈濟心蓮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用媽祖籤詩搞懂人生:六十甲子籤詩背後的故事,幫你解籤解人生(書+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隨身籤卡 )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慈濟心蓮(二)(CF0028)──用愛走過30年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證嚴法師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5月1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2035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人生第八要覺悟的是:「生死熾然,苦惱無量;發大乘心,普濟一切;願代眾生受無量苦,令諸眾生畢竟大樂。」在佛陀看來,三界天道如處於火宅中,死生險難,苦患無量!生在人間,的確是苦惱無量,有生、老、病、死之苦,有愛別離苦,有怨憎會苦,及種種災害無常險難之苦。生死痛苦,所以要趕快修行。佛陀教育眾生要自救之前,必須兼具救人。我們應該要利用時間,趕快發「大乘心」,普天之下的人得救,自己也一定得救。抱著捨小護大的的精神,才能普濟一切,使天下眾生都可得救。我們還要發:「願代眾生受無量苦」的心願,人傷我痛,人苦我悲,這就是佛教所說的「同體大悲」。不但代眾生受苦,更進一步要「令諸眾生畢竟大樂」,這就是「無緣大慈」。地藏王菩薩「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願力,也是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精神。

學佛要先從我們的心學起,修行也要從我們的心修起,救世也要從我們的心救起,如有這份慈悲周切的心,我們就是真正的佛教弟子,真正具有菩薩的精神。我們拜地藏王菩薩,其實是拜我們心中自性地藏的本能大願,唸觀世音菩薩是唸出我們心中的本具良知慈悲。

我們如能了解拜佛、學佛的意願,以佛所教化的大乘心,來普濟一切眾生,立地藏王菩薩的願,發觀世音菩薩的心,那麼此刻的我們,人人都是地藏王菩薩,個個也都是觀世音菩薩了。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