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後記
內文試閱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范用:為書籍的一生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未解的問題:伯恩斯坦哈佛六講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我在《聯合報》43年:資深記者黃仁見聞錄(WJPC0512)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獨立作家
作者:黃仁
出版社:獨立作家
出版日期:2015年06月19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208頁
ISBN:978986572930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後記內文試閱



  後記

本書的出版是我離開《聯合報》二十多年以來最大的心願,主要目的是為了感謝《聯合報》多年的栽培。尤其《聯合報》的大家長──董事長王惕吾對我特別照顧,有一次他請我與內人一起吃飯時,對我太太說:「定成是好丈夫,妳要好好珍惜。」可見老闆對我關懷之深切。同時,副董事長劉昌平對我也極為照顧,其他同事也對我非常幫忙,在此一併致謝!

我自《聯合報》退休後,退而不休,繼續努力研究電影,挖掘電影史料,出版了《臺灣電影百年史話》等數本電影書籍,美國國會圖書館亞洲部、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皆收藏我的多部著作。此外我曾參與北京「中國電影博物館」臺灣館的籌建,並為兩岸三地統一編寫的《中國電影圖史》一書負責臺灣影史部分。二○○八年獲頒金馬獎特別貢獻獎,二○一二年獲頒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名譽藝術博士,南藝大並成立「黃仁書房」,保存我收藏的電影史料,其中亦有許多《聯合報》相關資料。

追本溯源,我要感恩《聯合報》的培養,才有今天這樣的成就。我今年九十一歲,還能上下住家公寓的四層樓梯,每日清晨步行至大安森林公園練氣功,這都要拜賜當年走路至《聯合報》上班的那段歲月。另外要感謝「國家電影中心」為我出版《黃仁電影之旅》一書,相當於本書的續篇。最後,還要感謝好友梁良先生協助本書的整理與出版,完成我的心願!

黃仁謹誌於二○一五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