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神聖黑色的魔力:徹底改變人類文明、藝術、歷史的黑色故事
明室:攝影札記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秀髮的百年盛宴(YZ3008)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華滋文化
作者:陳冠伶
出版社:華滋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0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868567184

套書不可分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作者序


作者序

我在美髮業界和擔任大學教授多年,閱讀過很多關於藝術與時尚的書籍和記錄,有西洋藝術史、中國藝術史、服裝史,也有很多關於藝術的故事,和時尚品牌有關的討論;但對於時尚中應該占重要地位的髮型相關的資料雖甚多,卻都屬於片段式的發表和小章節的美髮資訊。

教學多年以來,也開了年代髮型設計的課程,教材的取得通常是自編或由網路搜尋,但總覺得這些都是薄弱的,它應該缺少些什麼,但什麼的什麼呢?

我想那是一部時尚中的髮型史。從事美髮相關工作已有三十多年,在業界的美髮設計師多數會模仿,難得自我創作,怎麼會知道所有的創作,最重要的是了解其歷史演變,這不但是一個話題,更會是靈感的來源,這個話題可以讓專業設計師和顧客溝通中更具故事性,在爾後的創作會更有依據。

在學界,學生們總會想要學習更多、更新的技藝,卻很容易忽略最基本的概念,多數的理論內容,總是讓學生們感覺枯燥乏味,藉這一本書我們將這一百年的髮型、服裝、彩妝與時事有關的時尚話題,做一個系統性的整理,希望透由每一個階段所發生的歷史,讓讀者可以了解當時的時代背景文化,而對時尚流行及髮型演變多一點充實與認知,知道基礎原來是流行的開始。

現今,人人對於髮型的要求已不同於以往的墨守成規,大多數的人皆能夠簡單打理自己的髮型,美髮資訊也不再只是專業髮型設計師才關心的話題了。

討論時尚話題的電影,像《香奈兒的秘密》、《時尚女王香奈兒》、《時尚惡魔的聖經》、《時尚大帝》、《穿著Prada的惡魔》等,都有極佳的票房,可慶的是,在時尚中的髮型,也因為這一波的整體造型,而有了極重要的藝術地位。

因此,這本書在此時誕生,我們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除了透由電影、電視、網路和報章雜誌,也能有一本專書可以讓欣賞髮型也具有歷史性。

 
作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