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戲劇、電影

【類別最新出版】
楚浮電影課
表演的魔法:人人都是大表演家,金鐘女伶范瑞君的二十五堂表演課
粽邪:電影所說的那些鬼事
電影的臉
從前,有個錄影帶店


導戲、看戲、演戲(AK0035)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戲劇、電影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楊世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8月10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57132956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呈現給讀者的是一位藝術家導戲、看戲、演戲的真誠記述,內容精采、有趣,且飽含作者的創作心血以及所思所見。深具其人格與文化涵養的豐富內涵蘊。這位兼具理性思索與心露感受的導演藝術家,以他的戲演出犀利人性,用他的筆記錄戲劇人生。

本書專業、博學且深入淺出。共28篇文章、十萬餘字及百幀圖片,分三大部:

‧導戲:包括(阿Q正傳)(推銷員之死)(傳雷與傳聰)等17篇。

‧看戲:主要介紹德國一年一度拜羅伊特的華格納樂劇節,拜羅伊特(Buy-roit)劇院是全球最難買到票的劇院,其一流的演出水準堪稱華格納樂劇的聖殿。

‧演戲:除了闡述其特別的票戲生涯,亦多所著墨於他的恩師俞振飛之風範及習藝過程。


作 者 簡 介

楊世彭

祖籍江蘇無錫,自幼嗜愛京劇崑曲,攻小生,為俞振飛先生及門弟子,演出經驗頗豐。現任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亦為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戲劇舞蹈系榮休正教授。1967至1990年間在科大執教導戲,曾任該系系主任及劇場主任,並曾兼任美國著名的科州莎翁戲劇節藝術及行政總監,前後長達十年。

他曾執導中外名劇及原創劇將近七十齣,其中一半在美國以英語演出,十一齣戲由英美台明星主演。曾出版專書兩種,中英文論文六十餘篇,劇本創作及中譯十餘種。

楊氏曾任美國戲劇協會理事及亞洲戲劇組主席,也是英國國際莎學會議永久會員。他是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名譽客座教授,香港演藝術院名譽院士,亦曾擔任台灣國家劇院音樂廳顧問有年。


延 伸 閱 讀

看不到的電影:百年來禁片大觀

作者: 梁良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有人說:「電影是反映現實的藝術。」因為電影能夠透過逼真的聲光效果,巨細無遺地 再現人生的種種情狀,並且會對觀眾的情緒轉變產生直接衝擊,因此也有人說:「電影是影響力最大的一種媒體。」為了控制電影這種影響力,使它不至於產生令當權者不想 看到的壞影響,因此搞政治的人、宗教團體、道德團體、乃至種種可以說得上話的壓力團體,就會對製作電影的人訂定各種禁令,禁止在銀幕上出現一些他們認為不妥的鏡頭 和內容。於是乎出現了「電影檢查」此一新行業,而「禁片」一詞亦於焉產生。 在一般的情況下,越是專制獨裁的政府...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