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後記

作 者 作 品

因為留不住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特價書(不再折扣)

因為留不住(五月天石頭親簽版)(1AY1040)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石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11日
定價:500 元
售價:500 元
開本:變形25開/平裝
ISBN:4712966623044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後記



  後記

後記

作者總結


曲終人散,聲光封箱;漂泊的,終將錨定;寂寞的,也有歸宿;各自獨立的篇章,到底還是編成了書。

這是上個巡迴開始的習慣,激情演出前該有的沉澱,卻不安地譜出了插曲,抒情的小文,一筆一劃的落在紙上,像個雕刻工匠般的,想要將每個感動的瞬間給留住。但世界如此繽紛,讓人眼花撩亂,以致於常無法決定從何處下筆。搔頭踱步,塗塗改改,眼看著悠閒的白晝即將結束,放肆的夜晚就要到來,竟慌張地溼透了許多飯店的桌椅。常想就此停住,但如果就這樣放棄了這般自虐的過程,也就永遠無法知曉每個篇章完成後的自我救贖了。

事實上,完稿後的滿足是其次,真正迷人的,是每次面對著白紙和只有我自己的那個寧靜時刻,空氣因此而凝結了,肉體也會消失,就只是等待著有如玻璃碎裂般的靈光乍現,嘩地一聲,筆尖不再停佇空中,而是噠噠噠飛快地在白紙上移動著。

一開始的書寫,都是第一人稱,從我的眼所看出去的風景、人物、情感、意念,有時寫關心、有時講擔心,但筆下的我,難免不全,就像天上的月亮總是只有一面會被地上的人們看見。開始覺得自己這樣嘮嘮叨叨了好久,不羈的心一直在躁動,寫著寫著竟寫出了岔路,路上有了別人,但卻不再是真實世界的人。當他們出現在這條路上的時候,我常常興奮地無法成眠,後來發現,原來不是我在書寫他們,而是他們要我挑燈寫他們的故事。

但如此跳躍的結構與文體要集結成書,畢竟不是多數人的閱讀習慣,特別要感謝和我一起完成這本書的夥伴們,對於我任性的寬容和超出分內的付出,也感謝正閱讀這本書的你,願意和我一起經歷這些也許真實或許虛幻的歷程,讓我可以藉由這些人的故事和一路以來的心情,讓你或者是讓我窺視到自己也看不見的那一面。

來到這裡或許已經是最後的最後了,但不會是結束,就像在人生長河中,為了那些寧靜的瞬間,我從未停止創作,因為留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