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愛因斯坦的宇宙
2100科技大未來:從現在到2100年,科技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2050科幻大成真:超能力、心智控制、人造記憶、遺忘藥丸、奈米機器人,即將改變我們的世界
愛因斯坦的宇宙:想跟光賽跑、從椅子摔落……世紀天才這樣想出相對論及量子力學
2100科技大未來:從現在到2100年,科技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在台暢銷萬冊,2019年全新封面版)
2050科幻大成真:超能力、心智控制、人造記憶、遺忘藥丸、奈米機器人,即將改變我們的世界:(紐約時報暢銷書,2019年全新封面版)
人類未來三部曲:《2100科技大未來》+《2050科幻大成真》+《離開太陽系》(物理大師加來道雄經典代表作)
神的方程式:對萬有理論的追尋

譯 者 作 品

信念的力量:開發你的內在能量,改變自我,逆轉人生

天文

【類別最新出版】
好節氣、好天氣:淑麗氣象趴趴GO十年陪你全臺走透透!
地球之書
愛上雲的技術
地理課沒教的事(全四冊)
從奈米到光年:有趣的度量衡簡史


離開太陽系:移民火星、超人類誕生到星際旅行,探索物理學家眼中的未來世界(BEB0256)
The Future of Humanity: Terraforming Mars, Interstellar Travel, Immortality, and Our Destiny Beyond Earth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天文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加來道雄
       Michio Kaku
譯者:黎湛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1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344頁
ISBN:978957137641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江瑛貴/清華大學天文研究所教授
李景輝/中央研究院天文暨天文物理研究所副所長
高涌泉/台灣大學物理學系教授 
陳文屏/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講座教授
黃崇源/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所長
溫文鈺/中原大學物理系暨研究所教授
──專業推薦

加來道雄教授不是一般科普作家,把已知的知識寫成易懂的文字,而是根據已知的科學定律,大膽預測人類的未來。這種討論「未知」的課題,必須透徹瞭解「已知」,除了深厚科學與哲學素養,還得有令人讚賞的創意。
──陳文屏/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講座教授

將來太空旅行可能不再是夢想,人類可以隨時造訪,甚至移居其他星球,成為宇宙公民。本書作著理性探討各種挑戰及可能性,富有啟發性,或許有一天,我們會用上。
──李景輝/中央研究院天文暨天文物理研究所副所長

地球就如人一般會生老病死。因此人類即使沒因為自己的愚蠢而毀滅自己,也終須面對因大自然環境改變所造成的末日。本書探討人類要如何才能擺脫各種自然的末日而持續在宇宙間生存!
──黃崇源/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所長

本書點出隨著太陽的演化,我們的地球終將不適人居,而人類必將離開地球與太陽系。天文學家已經發現了許多系外行星,為了幫助人類適應未來的環境,天文物理與太空科技將成為最熱門的領域!
──江瑛貴/清華大學天文研究所教授

加來博士條理分明、深入淺出,從火箭發展史一路講述至行星形成,亦闡釋人類如何移民火星或甚至氣態巨行星(木星、土星)的幾顆岩石衛星……《離開太陽系》熱情洋溢,處處流露「我們一定能做到」的強大影響力。──《華爾街日報》

理論物理學家加來道雄精彩描繪人類在其他行星生存繁衍的多種可能方式。加來堅信「人類若不離開地球、終將走向淪亡」,從人類航向太空的簡史切入,再轉向目前由多位億萬富翁主導(如貝佐斯、布蘭森、馬斯克等人)重返月球、探索火星的種種付出和努力。……加來維持他一貫清晰易懂的敘事觀念,另以多部科幻小說和《銀河飛龍》等流行文化輔助說明;加來的科普書一向是暢銷榜常客,《離開太陽系》無疑又是一本長銷之作。──《出版人週刊》

加來道雄以現有的科學概念為讀者打下基礎,再推開一扇扇想像之窗,讓讀者想望千餘年後可能的文明發展進程。他尤其擅長從膾炙人口的科幻作品尋找詞彙、汲取靈感。從漫威的《鋼鐵人》以至諾蘭的《星際效應》,他信手拈來,利用大眾共享的文化經驗引述觀念、建立平台,探索遙遠未來的諸多揣測猜想。──《紐約時報書評》ADAM FRANK

加來道雄秉持一貫的樂觀與穩歛,為讀者描繪一幅幅引人入勝的新奇場景,闡述人類如何在不違反自然法則的前提下、克服重重難關,翱翔宇宙。作者亦一如往常、將觸角伸向其他領域,進一步著墨太陽系外行星、延年增壽的急進研究、智慧機器人、以及安居移民於新世界的細節構想。──《科克斯書評》

內 容 簡 介

繼紐約時報暢銷書《2100科技大未來》後
弦論奠基人、當代物理學大師 加來道雄
預言改造火星、星際旅行、長生不朽與後地球時代的終極命運


21世紀地球的下一步是什麼?當鋼鐵人馬斯克揭露其醞釀已久的太空旅遊計畫、波音公司總裁米倫伯格表示太空發射系統已臻成熟,全球產業鏈移轉、科技股應聲上漲,新一波太空科技競賽宣告正式開打,年輕世代可望於有生之年在火星上踏出重要的一步。
 
但民眾更好奇的是,投入數兆美元的科學研究,究竟要將人類帶往何方?
未來的人類是否可能移民太空站、火星,最後離開太陽系?尋找比地球更宜家家居的行星?

 
先進國家的科學家早在列舉移居星球的名單,任一星球只要水源日照充足、溫度適中,而且重力和地球相仿,移居外星將不再是夢想。同時太空產業也提出自己的選項:人類不只能移居外星,也能發展月球生物圈、星際旅遊以及小行星挖礦。甚至過往危險又耗費巨大的火箭,如今都有解決方案:移民者可搭乘太空電梯,從地面前往停在大氣層外的大型星艦,再也不用承受火箭發射之苦;又或者搭乘「彗星高速公路」,不耗費過多太空梭能量,就此永遠離開太陽系。
 
科學即國力,加來道雄深受美蘇太空競賽、科幻小說大師艾西莫夫,以及經典科幻影集《星艦迷航》啟蒙,投身物理研究,並奠基了實踐當代科技的超弦論。他也指出,核子火箭、反物質引擎、光帆、奈米探測太空船和新型星艦動力等先進構想已被提出;同時當代科技如3D列印、量子電腦、人工智慧、機器人、生物科技、基因治療等技術也日益進步。影視作品中的移民外星將不再是夢想,而是下個世紀的趨勢,新一代的太空研究熱潮將捲土重來。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加來道雄(Michio Kaku 教授)

超弦論奠基者、當代物理大師

日裔美籍科學家,現為紐約市立大學理論物理學教授,也是國際公認的理論物理學權威。哈佛大學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物理博士,是建立「超弦理論」的科學家之一,現為。紐約市立大學(CUNY)理論物理學教授。他寫了幾本頗受歡迎的物理教科書,成為許多一流實驗室的指定讀物。過去十年來,他在紐約市電台主持一個現場call in、全美播放,相當受聽眾歡迎的科普教育節目。

他從小喜歡閱讀科幻小說,尤其深受艾西莫夫啟蒙。由於當時小說充斥著交待不清的物理情節,促使他長大後立志從事理論物理研究。著作包括《穿梭超時空》(商周)、《平行宇宙》(暖暖書屋),以及近年來的《2100科技大未來》、《2050科幻大成真》等,新書《離開太陽系:移民火星、超人類誕生到星際旅行,探索物理學家眼中的未來世界》中文版於二○一八年底問世。目前加來道雄和家人定居紐約。

譯 者 簡 介

黎湛平

動物醫學相關科系畢業,譯著類型多元,譯有《表觀遺傳大革命》、《聽見海底的形狀》等。

目 錄

=目次=
致謝
前言
引言:邁向多行星族類

=第一部= 脫離地球

第1章    準備升空
第2章    太空旅行的新黃金年代
第3章    開墾天際
第4章    火星大夢
第5章    火星:地球的後花園
第6章    類木行星(氣態巨行星)、彗星以及其他

=第二部= 邁向星際之旅

第7章    機器人上太空
第8章    打造星艦
第9章    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和宇宙眾行星

=第三部= 永存宇宙
第10章    永存不朽
第11章    科技與超人類主義
第12章    尋找地外生命
第13章    先進文明
第14章    脫離宇宙

注釋
延伸閱讀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