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輕鬆幽默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評

作 者 作 品

老媽的好吃好吃料理─達令是外國人3

譯 者 作 品

兩百年的孩子

輕鬆幽默

【類別最新出版】
動物國家:我的名字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百鬼夜行誌【童話卷】
星期六的情話:新編完全版1
軍師大進擊:歷代智囊的奇謀妙計


達令是外國人(FA0312)
ダーリンは外国人

類別: 輕鬆幽默
叢書系列:漫畫一般系列
作者:小栗左多里
譯者:陳孟姝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2月06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0頁
ISBN:957134434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金石堂強力推薦(2006年 3 月)
‧誠品強力推薦 (2006年2月)

內 容 簡 介

「Comic Essay」是去年在日本興起的新閱讀風潮,具有比繪本更多的敘事空間,並精簡了傳統漫畫以故事情節支撐的形式,簡單說起來有點介於圖文書與漫畫之間。有漫畫的趣味,但質感與圖文書較近似。小栗左多里的《達令是外國人》便是這波風潮中表現最亮眼的代表作品,不僅在《達文西》雜誌上強力連載,兩本的銷售量加總已超過百萬。該系列已出版第三集,第一集也於05年6月在美國推出英文版。

《達令是外國人》是漫畫家小栗左多里以自己和外國人老公東尼(來自美國的記者兼大學講師 Tony Laszlo)為主角,以爆笑的漫畫記錄了他倆從戀愛到結婚發生的生活小趣事。小栗的筆鋒非常搞笑,不管是異國文化的衝突或是夫妻的相處,都被她畫成令人捧腹的生活敘事漫畫。
全書共分五個段落,每個段落後面並附有「東尼的自言自語」,描述他對東方社會的觀察,還有有趣的圖文生活小撇步如「起司的賞味期限」、「如何烹煮好吃的白米飯」等,間或還穿插了好笑的四格漫畫。一如高木直子的漫畫圖文書一般,定能吸引從國高中生、上班女性到家庭主婦的喜愛。

作者另在以圖文生活書為主的 Sony Magazine 出版了全彩圖文的《老媽的好吃好吃料理》和《小栗&東尼的冒險紀行--來去夏威夷》,也都是一出版就攻佔排行榜的人氣話題作。

內文摘錄

前言--從這裡開始

在這前言裡我要先說明,本書可不是有關我和阿娜答的羅曼史故事。一說起「跟外國人住在一起」,常常會被描繪成羅曼蒂克得不得了的兩人愛情世界,但是──我們家的情況卻是朝著完全不同的方向滾去。結了婚之後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我想與其去談什麼外國人或日本人,最後還不如說是兩人在彼此的性格上,哪裡相似哪裡有差異的問題。可是,儘管我已經這麼想了,有時候看到那種不是成長過程中沒有伴隨著日式煎蛋和志村健爆笑劇的人,竟然跟我們這麼不一樣,還是會受到不小的衝擊。

而且,特別是接下來要豋場的那位另一半,又是個怪咖......。所以我才會想把每日生活中所發生的「這是啥」、「為什麼」之類的大大小小糗事、令人發噱的笑話,還有那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接下來該怎麼辦」的事情,通通畫下來。

因為添加了不少「結婚」以外的話題,如果有您感興趣的部份,請務必一讀。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參考價值......

總之,看倌請翻頁啦!


作 者 簡 介

小栗左多里


12月10日生,射手座A型。 岐阜縣人。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設計科,主修平面設計。1995年在集英社少女月刊雜誌《Chorus》中以〈空中的紅色軌道〉開啟漫畫事業。現為專職漫畫家。喜歡的食物:壽司跟高級哈密瓜。


◎小栗左多里網站:http://www.ogurisaori.com/


作者其它著作


小栗今年四月甫在日本推出本書系列第二集:《來去義大利——小栗&東尼的冒險紀行》。一推出便衝上排行榜熱銷。

其他作品包括《達令是外國人》1和2、《老媽的好吃好吃料理》(時報出版)、以及「老媽的好吃好吃料理系列第二集《簡單!勝負飯》、《達令的腦袋中》(與東尼合著),時報未來將繼續推出東尼撰寫、小栗繪製插圖的《東尼流幸福栽培法》(暫譯,原名トニー流幸せを栽培する方法)等。


最新消息


1. 《達令是外國人》英文版即將在美上市!

描述小栗左多里與東尼這對異國夫妻之間爆笑生活情節的《達令是外國人》系列漫畫,即將推出英文版。英文書名為:《How To Read Manga: Is He
Turning Japanese?》


2. 小栗夫婦在生了小貝比後,連載熱邀不斷。目前除了日本《達文西》閱讀雜誌及其別冊上持續連載《達令的腦袋中》之外,也在手機SoftBank的申請書小冊子「SoftBank
Info」、《朝日新聞》等處有不同系列的作品連載。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在育兒雜誌上發表的最新系列:「和達令一起悠哉悠哉養小孩」(ダーリンとてくてく育児)。



譯 者 簡 介

陳孟姝

別名Julia,雌性人類,雙魚日座,目前從事危害地球森林的職業。草食性,每日需睡滿六小時,可食蛋奶,但為身材著想,請勿隨便餵食。個性好逸惡勞,卻會去健身房自虐,充分發揮雙魚的變態矛盾性格。譯作有大江健三郎《為什麼孩子要上學》、夢枕貘《鳥葬山》、益田蜜莉《昨日誕生的悲傷戀情》等書。


目 錄

報告1 達令是這種人
最愛語言學、豐富的感受性、玻璃心、奧客
東尼的自言自語:「客訴得找店長」、太明顯了!、在某個春日裡

報告2 開始一起生活
介紹給家族認識、日本人的氣質、找房子地獄、關於家事分擔
東尼的自言自語:「最重要的是介紹的技巧?」
東尼的家族、太太的悄悄話 如果先生是孟加拉人的話


報告3 平凡的每一天
請叫我蜜糖、很像吧、媽媽的味道、祕方、節約萬歲、朋友?
東尼的自言自語:「東西,不一定要擁有」


報告4 果然這些地方還是不一樣
日語真難、學習英文的訣竅、英文的真面目、笑話考察
我其實不是故意的、蕎麥麵問題、太太的悄悄話 如果先生是德國人的話
東尼的自言自語:「我是日語人」


報告5 好好相處的生活訣竅
進行B計畫吧!、吵架的原因1、吵架的原因2、好好相處的訣竅
太太的悄悄話 如果先生是象牙海岸人的話、東尼的自言自語:「集中思考是美德」
東尼的名言 小笨


終於到了最後
看看本人吧!


延 伸 閱 讀

老媽的好吃好吃料理─達令是外國人3

作者: 小栗左多里   譯者:黃碧君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達令是外國人》作者小栗左多里結合料理與漫畫的全新企劃。好看、好笑又好吃!「用隨手可得的食材,搭配簡單的方法,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料理!」,為了這個企劃,小栗開始努力向媽媽小栗一江學!小栗一江這位元氣老媽,在《達令是外國人》第一和第二集中都是極為搶戲的重要人物,她在本書中充分展現了老媽的無厘頭個性以及創意十足的做菜實力;而且小栗和老媽的對話維持一貫的爆笑風格,可愛又爆笑的東尼也會三不五時出現串場一番,想照著這本食譜試做料理時得特別小心別笑岔了氣。本書全彩印刷,記載的料理全都是用日常食材所做,手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2 位網友寫書評

1. 陳柔臻 2008.09.02 ★★★★☆ 看陳柔臻的所有評論

小栗把她老公東尼畫得跟本人很像,超口愛滴!

2. 小樂 2006.09.12 ★★★★☆ 看小樂的所有評論

這本書真是越看越有趣~
其實嚴格說起來,這是一本給大人看的comic essay.比較起來不像另一位人氣作家高木直子的
作品讀者群那麼廣.但是對我來說,達令是外國人這本書真的帶給我很多樂趣,
作者本身就像是你身邊任何一個可愛的朋友,用很詼諧的方式述說日常生活裡的點滴,
讓人感到如沐春風!一直在等著第2集的中文版問巿,希望譯者大人加緊腳步,書迷等得很心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