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評推薦:在最黯淡之時,集聚星火、努力發光
媒體讚譽選摘

圖文、筆記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帶殼的牡蠣是大人的心臟
海邊小屋:人二雄畫帖手記
深夜食堂 25


吉米.科瑞根(FT0108)──地球上最聰明的小子
Jimmy Corrigan:The Smartest Kid on Earth
限時特價5折~2011/8/31

類別: 漫畫‧圖文‧卡通>圖文、筆記
叢書系列:Graphic Novelty
作者:克里斯.衛爾
       Chris Ware
譯者:陳鼐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21日
定價:650 元
售價:514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957135125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英國泰晤士報評選十年來最好的100本書(100 Best Books of the Decade)

※ the Firecracker Alternative Book Award for Graphic Novel
※ the American Book Award, 2001 美國國家圖書獎
※ the Guardian First Book Award, 2001, "the first time a graphic novel has won a major UK book award," according to the Guardian 衛報第一本書獎
※ the Harvey Awards' Special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Presentation and Best Graphic Album of Previously Published Work, 2001 哈維傑出書籍設計獎
※ the Eisner Awards' Best Publication Design and Best Graphic Album: Reprint, 2001 埃斯納最佳書籍設計和圖像書
※ the Angouleme Festival's Prize for Best Comic Book, 2003 安古蘭漫畫大獎
※ the ACBD's Prix de la critique, 2003 ACBD's Prix書評獎

強 力 推 薦




「Chris Ware應該馬上當選--我根本不在乎名(第一本書獎)單上還有哪些人入圍!」--《白牙》作者,2000年「第一本書獎」得主薩迪‧史密斯


內 容 簡 介



到活動網頁看更多精彩資料


克囊括各項國際漫畫大獎、美國圖像小說革命經典!
入選2009年英國《泰晤士報》十年百本好書之列,
2003年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最佳漫畫大獎、法國漫畫記協大獎(ACBD's Prix)
2001年英國衛報第一本書獎,
美國國家圖書大獎、哈維、埃斯納、伊釀茲漫畫大獎三冠王
長據亞瑪遜網路書店漫畫類榜首長達數月


被譽為圖像小說界的厄普代克!
《白牙》作者薩迪‧史密斯熱愛推薦!


「你看完這本書大約需要五個小時的時間,約莫等於我和我親生父親曾相處時間的總和。」--克里斯.衛爾


衛爾的父親在失蹤三十年後,忽然以幾通電話和一頓令人坐立難安的晚餐出現在他面前。但當兩人還沒機會再見面之前,他父親便死於心臟病發。這樣充滿失落寂寞、難堪痛苦、以及措手不及的經驗,累積沈澱在Ware的心中,於是他以極端自制、乾淨且縝密的手法繪圖,將小小的人物埋在小小的畫格中。你看到倉皇無助如迷路小孩的吉米在重複的小畫格中木訥無語,他的退縮、被忽視、與不知所措,在在令觀者不忍。


英國衛報的「第一本書獎」(First Book Award)設立至今,僅於2001年有一本漫畫/圖像小說(Graphic Novel)得獎。這本《吉米·科瑞根》,作者是來自芝加哥的漫畫家克里斯.衛爾。在前一年以《白牙》拿下「第一本書獎」的女作家薩迪·史密斯更在當時獎項未公布前,就認定《吉米·科瑞根》為其心目中的不二人選,她當時公開對媒體說:「克里斯.衛爾應該馬上當選--我根本不在乎名單上還有哪些人入圍!」


本書原連載於衛爾在1983年所自創的美國地下漫畫刊物《The ACME Novelty Library》(Fantagraphics發行)。這類自傳故事的主角Jimmy是個三十六歲、庸碌平凡的收發雜工,自小受到父親的遺棄和母親相依為命,他因此常常在心中將自我退縮成小孩以逃避殘酷現實。一日,他忽然接到父親的來信邀請他一起過感恩節,數十年未見面的隔閡與渴望讓他心中充滿興奮期待與恐懼焦慮……


從《雪人》作者--插畫家Raymond Briggs到漫畫家Art Spiegleman等名家大老,對此作無不盛讚連連;更有評論家認為與其將本書與傳統超級英雄漫畫歸為同類,還不如將其與小說家厄普代克(John Updike)的作品相提並論可能更加恰當。



作 者 簡 介

克里斯.衛爾(Franklin Christenson "Chris" Ware)


衛爾1983年自創美國地下漫畫刊物《The ACME Novelty Library》(Fantagraphics發行),其中最受歡迎的連載便是其自傳性作品《吉米.科瑞根》,本書從腳本、繪圖、完稿皆由衛爾一手包辦,其後並集結出版為《吉米.科瑞根:地球上最聰明的小子》,書籍設計、印刷事必躬親,造就這本經典圖像作品。


《吉米.科瑞根:地球上最聰明的小子》囊括2001年衛報第一本書獎、美國國家圖書獎、哈維、埃斯納等漫畫、書籍設計大獎,2003年法文版又獲得法國安古蘭漫畫大獎、ACBD's Prix書評獎,出版後更是長據亞瑪遜網路書店漫畫類榜首長達數月。


其他作品為《The ACME Novelty Library》精裝短篇集結(2005, PANTHEON出版)。


作者官方網站:http://www.randomhouse.com/pantheon/graphicnovels/ware.html



譯 者 簡 介



【不過是】譯者

陳鼐安

台灣台北人,世界悠遊者,文字工作者。嗜愛文字、圖像、影像、人味、食材等語彙錯落的天地,自以為沉浮時間長河的當下,來得及標刻一丁點存在的痕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