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 者 作 品

祕密點心
今日的佳餚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1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2【黃銅鳥】
你情人的名字
未死之人
村上T 我愛的那些T恤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改變孩子一生的對話力(ZD85042)──16種引領孩子走向好行為的對話技巧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大石良子
譯者:詹慕如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17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 176頁 / 17*23cm
ISBN:978986658275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引導式對話』有別於舊有的學校教育概念,在教育現場掀起了前所未有變革……大石先生是將『引導式對話』實際運用在日本教育現場的第一人。」 ——池谷裕二(知名日本腦科學家)


內 容 簡 介

16種引領孩子走向好行為的對話技巧

  你相信光用對話練習可以提升孩子的能力,改變孩子的行為偏差,支持並引導孩子找到目標嗎?

  引導式對話(Coaching)是一種誘發「孩子心裡的答案」、幫助孩子達成目標的談話技巧。不管多麼年幼的孩子,只要給他們自己選擇、思考、決定的機會,都能幫助他們培養自我?發的關鍵能力。引導式對話抱持著「答案就在孩子心裡」的態度,永遠「認同」孩子,「傾聽」對方。先接納孩子的心意,順勢再將這份心意轉向更好的方向,讓孩子反覆思考選擇「想成為什麼樣子」、「想採取什麼行動」等等,決定自己的行為,進而培養出自己的關鍵能力。

  本書是第一本將「引導式對話」運用在教育現場的實踐工具書。作者大石良子累積多年和小學生、家長互動經驗,教你如何從「認同」孩子、「傾聽」孩子做起,進行有目的的對話,幫助孩子自己找出答案。

  書中除了提供增進孩子溝通力的簡單練習之外,也列出9項案例,帶領讀者如何透過對話,有效解決不同性格孩子的行為問題。


作 者 簡 介

大石良子

  曾任職於民間企業,一九八五年起,成為公立小學教師。一九九九年,指導新任教師時,首次接觸到引導式對話(Coaching)。在Coach 21接受訓練後,二○○一年參與「共育Coaching研究會」的成立。之後從事將引導式對話導入小學教育的實務研究,研發並實踐了少人數討論型態的溝通練習方式,目睹孩子們的能力因而獲得驚人成長。目前從事以家長及教師為對象的演講活動。隸屬於「共育Coaching研究會」,生涯學習開發財團認可教練,日本教練協會正式會員。


譯 者 簡 介

詹慕如

  台灣大學歷史系、東京設計師學院工業設計科畢業。譯有《客房中的旅行》、《小孩的宇宙》、《水銀蟲》、《最後的記憶》、《對岸的她》、《日本古城建築圖典》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