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算病--算出體質,量身訂做養身方案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算癌症:運用大數據、五運六氣、易經八卦,治療癌症於發生之前!(VH00061)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CARE
作者:樓中亮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9月10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9384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自序

自序 算命、算病、算癌症,都是大數據分析


有句話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聽起來似乎是教人認命安分,不需要花費太多能量去開創人生;實則不然,因為「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這句話,遠比上一句影響歷代國人更深。

十一年前我出版《算病》一書時,便已向讀者解釋過,算病不是玄學,而是古人的經驗法則;《易經》不是占卜之書,而是古人研究大自然規律後,經過數代學者的整理才歸納出來的一部百科全書,一部哲學巨著。如若認真研究《易經》,不難發現《易經》處處提點人們造命改運之道;當然,造命之前,也得先了解何為「命及運」,因此占卜之術成了知命的第一步,也是不可或缺的一步。而《算病》是我花了近二十年時間,從《易經》、《黃帝內經》等古老智慧及醫學著作中所整理出來的一套統計分析的醫學。如今十一個年頭過去,我手上累積了更多重症病患及上百萬筆癌症患者的資料,同時也獲得了大量的掌紋數據,將原本的算病系統做一擴充,修整得更精準,且還能從中推算出「癌症坎點」。也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的同業先進來參與研究,畢竟我個人的聰明才智有限。

「坎點」一詞在我的第二本著作《算大限》中已向讀者們說明過,就是個人一生中能量磁場較低的時期,是能夠透過系統推算出來的;而本書所說的「癌症坎點」就是指癌症好發期。越早得知自己的癌症坎點,就越有足夠的時間能透過正確適當的保養方式來加以預防。因此我在「算病」的架構上,特別針對癌症加以擴充資料庫,並加入其他參數,從而推算出「癌症坎點」,此系統能幫助我在看診過程中,更精準地推斷出患者的癌症好發期,為患者爭取到更多調養及治療的時間。同時也希望透過出版這本《算癌症》,將預防癌症的觀念及方法推廣出去,以減少民眾罹患癌症的機會。

癌症已成了全人類的共同夢魘,世界各國的人民死因幾乎都由癌症拿下第一(除落後國家因衛生條件與醫療資源缺乏,死因多為傳染病及感染)。目前全世界的醫學家仍致力於為癌症患者開發新藥及更佳的治療方式,但進展速度仍遠不及癌症患者的增長之速。其實中醫治療癌症一直以來多有佳績,在越重視中醫的地區,其癌症治療的方式越能有效結合中西醫的優點。但治療效果再好也無法治癒所有人,如果能在癌症發生前就阻斷它的發展之路,豈不更能解救蒼生?

行醫幾十年來,我無時無刻不在思考著如何推廣中醫的預防醫學,幸而《算病》出版後炒起一波後天體質調養風潮,如今我出版這本書,希望能再次激起讀者們對於中醫預防醫學的興趣,以及對個人健康的重視。本書前三章與大家分析哪些因素的聯集讓人容易罹癌,以及癌症的自我檢視法;第四章講述癌症預防之道,只要認真執行不間斷,相信一定能大幅降低罹癌機率。其實,防癌即養生,癌細胞之所以能滋長,與負面情緒及免疫功能低下有關,而這兩者也是其他疾病的主要成因,因此防癌之道也就是防病通則。

所謂命由天定,是指一生中的順逆境與個人的人格特質、體力值、精神值有直接的因果關係,而人格特質又是由原生家庭及生長環境所形塑。用通俗說法就是,我們無法選擇父母,什麼樣的父母基因就遺傳造就了什麼樣的我們。父母所給予我們的不只有肉體的健康與否,就連個性、想法、情緒、處世模式等這一類的精神值,都與父母自小的教養方式有關。因此「命由天定」不如說是「父母由天定」還更適切一些。雖說我們無法選擇父母,但是當我們成年之後,自己的人生就得由自己負責。天生體質弱,可以靠後天的調養來彌補二三;從小承受負面情緒及壓力,可以靠後天自我療癒及學習轉念;小時家境不好,可以靠自己白手起家打下一片天。古人的智慧及經驗法則明白地告訴我們,只要心存善念,與人為善,行有餘力時多做好事,忌口舌紛爭,相信一定能處處結識貴人,進而扭轉改變人生;就算不能大富大貴,至少能讓自己過得更舒適自在。

本書最末章,與讀者們分享了十年前我在南部所進行的癌症義診紀實,執筆者是我的徒弟,如今雖然已不在當地做義診,但臺中的診所仍可預約癌症門診,只是不再勞師動眾、跨縣市、搬儀器地搞得診所同仁人仰馬翻。正因那段南部癌症義診的經驗,讓我深感「預防遠比治療重要且急切」,憑我一己之力終究無法幫助如此眾多的癌症患者,只能將希望放在預防醫學的推廣上。因此本書的版稅收入全數捐出作公益之用,我們將延續十年前的義診精神,從中醫衛教開始,延展各類公益行動。願更多人透過本書習得預防疾病及癌症的方法;更期望能夠透過我們協會及公益夥伴的拋磚引玉,號召更多理念相同的人一起行善助人,改命造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