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其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1+1+1的UNIQLO時尚疊穿術
擇食聖經:天下無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
擇食聖經:天下無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我的擇食筆記表》


捏捏小手百病消(CSC0113)
隨書附贈幼兒全身經穴圖+舒緩常見症狀隨身小卡

類別: 其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周爾晉、周淳、職俊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14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64頁
ISBN:9789571356686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寶寶副食品營養全書:專業營養師+最強美食團隊,設計出158道美味又健康的0~3歲嬰幼兒食譜。》:+99元購買《捏捏小手百病消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



  自序

在《人體X形平衡法》一書中,我曾經說過,我的高低醫學共包括三個部分:一是X形平衡法,二是耳穴壓穴療法,三就是小兒推拿術。

因為小兒推拿術可改善身體不適,且屬於非侵入式的治療,對孩子的健康保健很有幫助,所以我一直將小兒推拿術稱為養生保健的「實用魔術」。

小兒推拿原本不為我的強項,但與人體X形平衡法相結合,就成為我的強項,這就是我的周氏小兒推拿術。

周氏小兒推拿術其實與X形平衡法同出一脈,只不過因為小兒的高升點與成人有所不同,大部分集中在手上,所以只要摸摸手指頭與手穴,就可以達到恢復相對平衡的目的。

也可以說小兒推拿術就是我學醫的起點。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從識字時起,我就開始躲在家裡的樓上讀祖父遺留下來的醫書。祖父周正升是清代的秀才,也是我們當地有名的中醫,醫德高尚,醫術高超,作風嚴謹。我雖無緣聆聽他的教誨,卻仰慕他的為人。九歲的我拖著鼻涕,連褲子也沒繫好,露出臀部是在所難免,常常大出洋相。其他朋友贈以綽號「豬八戒」——非但醜陋,又好吃如命。但這個「豬八戒」,放學回家後就蹲在樓上讀醫書。

其實,那醫書就是我家的金礦,祖父雖無醫書傳世,但大凡他學過的醫書,空白處都有他親筆寫下的心得與體會,這是他心血的結晶,是他留給子孫的無價之寶。父親沒有好好珍惜,倒是我這個九歲的小孩,常到這裡來挖掘寶藏了。

醫書是枯燥無味的,我讀起來也非常吃力,似懂非懂,甚至許多字我都不認識,只好連矇帶猜。奇怪的是,我對這些書特別有興趣,簡直是走火入魔。有時看得入迷,母親叫我吃飯,我也不想下樓。其中有本名叫《幼科鐵鏡》的書,作者是安徽貴池的夏禹鑄先生。這是一本專講小兒推拿的書,我一看就迷上了。小兒推拿學如同魔術般神奇,只要摸摸手指頭、推推手臂,竟然就可以治病!夏禹鑄在其中還有篇文章《推拿代藥賦》,將每個穴位與用藥聯繫起來,即推拿某個穴位等於吃某藥,如旋推大拇指面(補脾土)等同吃人參、白朮。原來孩子的大拇指上有極為豐富、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人參與白朮,只要旋推,就可以取到與吃到,也就是說即使是身無分文的小兒,也是醫藥的億萬富翁,因為雙手就是百藥皆存的醫藥寶庫。

對於孩子雙手上的豐富寶藏,我的體會實在是太深刻了。我這個「半吊子」醫生當年就是用小兒推拿術,用自己的雙手,從死神手中救出了我的大女兒。

那時我的大女兒兩歲,患了病毒性肺炎,高燒41℃不降,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單。鄰床的小男孩與我女兒同樣病症,但情況要好很多。那時候我剛學小兒推拿術,看著心愛的女兒受病魔折騰,我心急如焚,便偷偷地在醫院不知情的情況下為她按摩了三次,結果奇蹟出現了!我女兒熱度迅速下降,體溫恢復正常,轉危為安。而鄰床那個男孩卻不幸夭折了。

這是我首次體會到小兒推拿術的妙用,體會到小兒推拿術的神奇。另一例是我用推拿術花費五個月為小女治療先天性心肌炎,後又用耳針徹底治好了她的病,便寫了一篇文章發表於知名報紙上,此文發表之後,有人用此文的醫療法,真的治好了自己女兒的先天性心肌炎,考上大學,讀到大學畢業。先天性心肌炎是目前世界上連專家也治不好的絕症,所以此文引起報社重視,從而有系列文章的發表,有X形平衡法的出版,也才有今天的局面。也可以說是小兒推拿術救了小女之命,她目前是報社記者,身體情況良好。

我還用小兒推拿術,成功地救活了白血病晚期病童與嚴重的中毒性菌痢病童。我曾經運用小兒推拿術,在一個鎮上,只用一周時間就控制住了小兒百日咳的蔓延,一個中午就推拿了12位孩子,一次而愈。也就是說,我不僅用小兒推拿術治癒無數例常見病與多發病,更用它治癒了很多疑難雜症,甚至是白血病。

實踐乃是最好的老師,經過無數次理論論證與實踐操作,我的小兒推拿術如今愈加完善與成熟,也挽救了無數孩子的性命。我摘取了其中一部分病例在本書中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幫到你們。

小兒推拿術乃是小兒手上真正的仙丹,用小兒推拿術可以改善兒童體質,使其健康成長,更能增加聰明與智慧,如補脾土、腎水都有益於大腦發育,增強小兒記憶力與智慧,潛力無限,妙用無窮。

再次,我呼籲朋友們共同努力發揚小兒推拿術,充分地利用小兒雙手上的億萬財富,使他們健康成長。人體全身是寶,而雙手則是寶中之寶,既要在全身尋寶,更要好好開發兩手之寶藏。願我們共勉,為孩子的健康繼續奮鬥。

 
自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