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閱讀高點:旋元佑英文閱讀通

英文考試、檢定

【類別最新出版】
NEW iBT托福:學術討論寫作實測
英語面試應答實錄:甄試.留學.就業一本通(MP3 音檔線上下載)
New TOEIC 新多益全真測驗:速戰速決 400 題【雙書裝】2版 (雲端下載MP3+文法題庫線上練題)
New TOEIC 新制多益奇蹟筆記書(攻略+全真練題本+MP3線上下載)
IELTS高點:雅思制霸7.0+ 字彙通(MP3線上下載)


字彙高點:旋元佑 GRE 字彙通(附雙版本 9 小時 MP3 光碟)(WM09025)

類別: 語言‧升學‧學習>英文考試、檢定
叢書系列:貝塔出版
作者:旋元佑
出版社:貝塔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2月22日
定價:600 元
售價:474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488頁
ISBN:978986968527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內文試閱



  作者序

  我在台灣教授 GRE 字彙多年,歷經過不只一次的改版,從考反義字的時代進入考同義字的時代。為了編這本 GRE 字彙書,我選字參考的材料包括多年來使用的講義、新版 GRE 考題,以及美國、大陸、台灣三地的 GRE 字彙專書。

  選定單字之後,我每一個字平均要查四次字典:英英字典以確定用法、參考例句;英漢字典以確定翻譯;同義字字典以挑選重要同義字;字源字典以確定字源結構。在英英字典部分用得最多的是韋氏字典(標準美語)與牛津字典(標準英語)。字源字典最常用的則是 Online Etymology Dictionary。可以想見,編輯工作相當耗時費力。但是工作一段時間下來發現,耗時費力還是有代價的:平常上課時有些字未能講解清楚,真正下功夫研究過之後就能和學生說明得更加深入,也更加能夠從各個角度幫助學生聯想、把重要的單字確實記下來。

  知道了有哪些重要單字要記,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怎樣能夠確實記起這些單字。要在短時間內有系統地記下大量的高難度單字,只有一個最好的辦法,就是字源分析(詳見下文「方法論」)。以字根字首為經緯,整理出互相有關聯的單字在一起,借助於常用的字根字首來把單字背起來,輔以例句來消化單字的確實用法。相關字與詞類變化也要一併處理,還有就是同義字。

  大家都覺得背單字是苦差事,背 GRE 單字尤其是苦差事。但是,如果讀者按照本書的系統、採用本書的方法來記單字,便可收事半功倍之效。而且,單字的構造與演變,本身是個頗有意思的學問,鑽研進去常常有意外的驚喜。祝讀者學習愉快!

旋元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