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升學考試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1分鐘超強記憶法》內文摘錄
《不熬夜,不死背,睡前1分鐘驚人學習法》內文摘錄

升學考試

【類別最新出版】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2024 EMBA˙碩士在職專班報考指南
後中西醫英文考前衝刺:核心字彙&文法句型(MP3音檔 + 寫作強化加值包線上下載)
從讀書到考試,你可以更好!找回動力、高效學習,提高成就感的學霸5大科致勝筆記
從讀書到考試,你可以更好!【限量贈沈浸式築夢貼紙】:找回動力、高效學習,提高成就感的學霸5大


1分鐘超強記憶法+不熬夜,不死背,睡前1分鐘驚人學習法 (暢銷套書)(1VY0114)
《一分間記憶法:本当に頭がよくなる》《寝る前1分記憶術》

類別: 升學考試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石井貴士、高島徹治
       ISHII TAKASHI、Tetsuji Takashima
譯者:胡慧文、張智淵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27日
定價:560 元
售價:4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16頁
ISBN:471296662374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1分鐘超強記憶法》內文摘錄《不熬夜,不死背,睡前1分鐘驚人學習法》內文摘錄



  《不熬夜,不死背,睡前1分鐘驚人學習法》內文摘錄

《不熬夜,不死背,睡前1分鐘驚人學習法》

在重要的睡前一分鐘
準備「作夢」

  一個人獨自度過三十分鐘,終於到了睡覺時間─這是最重要的關鍵時刻。以時間來說,大約是一分鐘。這一分鐘做了什麼,會大幅影響隔天早上的狀態。

  早上改變會導致人生改變。因為能以十分積極的心情迎接早上,所以一整天都能保持積極的心情。每天過著這種生活,整個人生就會變得更正面、更幸福。

  睡前的最後一分鐘會使你的人生幸福。成功與否,關鍵在此。我甚至認為,我考取九十一項證照的最大致勝原因,就在於這一分鐘。

  睡前一分鐘是指:心裡想著「好,睡覺吧」、刻意讓自己睡著之前的一分鐘。有時候可能坐在床邊,有時候可能鑽進了被窩。房間只剩下床頭燈或小檯燈、主燈熄滅的狀態。也就是「今天的活動已經結束」的時候。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已經處於什麼也不做的態勢,但在這最後一分鐘,要做「最後的活動」。

  準備作夢是為了讓大腦在睡眠時,基於自己的意思工作。即使沒有意識,大腦也在工作,用來打造這種狀態的一分鐘。這一分鐘為何重要呢?「準備作夢」是什麼意思呢?接下來要說明睡眠的機制,解除你的疑惑。

大腦在睡覺期間
也在活動!

  我想,你應該聽過「睡眠革命」這四個字。它也被用於為了熟睡的心理治療等,但那是宣傳台詞。我所說的「睡眠革命」是指:之前一直扮演藏鏡人的「睡眠」,在睡醒時一躍成為舉足輕重的主角。

  多數人都認為睡眠只有「休息」的功能,而腦科學專家們研究睡眠的機制後發現,大腦在我們睡覺的時候也在努力工作,並且對睡醒後的大腦運作造成莫大的影響。

  換句話說,「可以利用」睡眠。

  我認為,這是一項了不起的研究成果。畢竟,我們之前一心認定「睡著的時候,大腦也在睡覺」,但是大腦並沒有在睡覺。即使我們心想「也必須讓大腦休息」,閉上眼睛讓大腦休息,大腦也沒有在休息。

  有證據可以證明大腦自行在運作,那就是「作夢」。正因為大腦不照我們的意思在運作,所以才會作夢。

  腦科學專家們關注於「夢」的產生過程。我們作的夢,和在某處發生過的事或想法有關,也和前一天發生的事密切相關。平常在想、在意的事情也是夢的素材之一,十年前發生的事情也有可能入夢,甚至於跟二十年前發生的事情互相重疊。

  有的時候沒有夢,但不是沒有作夢,只是不記得而已。腦科學專家指出「人記得的夢只有當天作的夢的1%左右而已」。因為我們每天晚上作了非常大量的夢,多到只能記得其中的一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