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數位時代2010年三月號‧實用秘技WORKING TIPS

譯 者 作 品

西元一千年:探險家連結世界,全球化於焉展開
浮生
如何獨處:偉大的美國小說家 強納森‧法蘭岑的社會凝視
跟著五味太郎一起畫故事‧創意畫冊:中英對照‧精美書盒版‧附贈雄獅12色蠟筆
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
到遠方:「偉大的美國小說家」強納森‧法蘭岑的人文關懷
東方化:中國印度將主導全球
倖存的女孩:我被俘虜、以及逃離伊斯蘭國的日子
生來奔跑:「藍領搖滾教父」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生命故事
刻不容緩:當氣候危機衝擊社會經濟,我們如何尋求適合居住的未來?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管最少的老闆生意做最大(DH0197)
Management Rewired:why feedback doesn't work and other surprising lessons from the latest brain sci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查爾斯‧傑柯伯斯
       Charles S. Jacobs
譯者:洪世民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08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161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專業推薦

.元智大學校聘教授暨講座教授 許士軍
.台灣大學 EMBA 執行長 陳鴻基
.奧圖碼、信義房屋、惠瑞捷、夏慕尼、COSTCO 台灣頂尖企業經理人的管理心法

Plus內容‧超值分享

--------------------------------------------------

2009 年「CIO Insight」最佳 IT 商業書
「800 CEO READ」年度最佳企業管理書 No. 2
《金融時報》、美國《商業週刊》、《出版人週刊》、《哈佛商業評論》、《書單》等一致盛讚

強 力 推 薦


「反過來說,許多被人視為當然的管理觀念,有如是人在大海浮沉中所能抓到的一根樹枝,這本書所告訴我們的,卻是幫助脫險的求生之道。」
──元智大學校聘教授暨講座教授 許士軍

「傑柯伯斯活潑生動地證明了尊重大腦及其運作方式可以如何幫助我們在職業及個人生活上獲取及分享更多我們想要的東西……本書融合多種學問、見解深刻而極具啟發性──就像大腦本身,讀了就知道。」
──史都華‧狄布魯克博士(F. Stewart Debruicker),前哈佛商學院及賓州大學華頓學院行銷學教授

「結合最新神經科學與自身企業經驗,傑柯伯斯說明了如何透過理解大腦運作方式來重新評估管理人員及情勢的最佳方式──其結果不時出人意表。任何決策者,只要有意了解認知神經科學是如何改變我們對人類運作的思考,我都推薦你讀這本書。」
──瑞克‧賴福塞醫學博士(Rick Livesey),劍橋大學神經生物學高級講師

「立論清楚、見解深刻的一本書,為領導詳加規畫了一條嶄新而反直覺的路線。本書提出一套令人信服的理論,將有助於領導人利用組織集體智識的潛力和情感的能量,來創造成果。」
──文森‧羅契(Vincent Roche),亞德諾公司(Analog Devices)全球銷售及行銷執行副總裁


「對於任何對商業及科學之良性互動感興趣的人而言,本書是能啟發思考的讀物。」 ──凱斯‧李岡醫學博士(Dr. Keith
L. Ligon),哈佛醫學院病理學助理教授


內 容 簡 介


本書特色

1.
馬上革除那些無效用的管理老方法,改以反直覺技巧,轉換他人的認知典範,改變他人的行為模式,達成企業、管理者和員工的三贏。

2.
2009年「CIO Insight」最佳IT商業書/「800 CEO READ」年度最佳企業管理書 No. 2

3.
中文版新增5例在地管理實務,含括科技業、房地產、餐飲業、零售業,由台灣傑出經理人分享本書獨到的管理心法。

你所知道的老管理統統都錯了!

研究顯示,管愈多,洞愈大。許多想當然耳的管理作法,不但無效,還適得其反。調薪不足,反成羞辱;規則扭不動任何人,反而理念可改變世界;管理,一切要從廢除「主管」開始!

不要管、不要理,那要做什麼?

只要給員工一個好理念,就能讓他們打從心底動起來!
「主管」的工作,不再需要在員工背後大力鞭策,
只須運用戲劇性的反直覺技巧,製造出其不意的震撼時刻,
讓員工自動轉換行為「典範」,改採用新的行為模式;
那麼,再加上一則好故事,把期望員工做到的工作理念都說進員工的心裡,
這樣一來,理念自然就會驅動員工的熱情,勇往直前。
所以靠理念運轉組織的老闆,不命令、不監督、不獎懲,生意當然做最大!

〔Plus+〕《經理人月刊》2009
MVP Manager 最有價值經理人
奧圖碼郭特利、信義房屋邱香幗、惠瑞捷江世良、夏慕尼李雅清、好市多張嗣漢
從在地管理實務,和你一同見證理念施行的魔法!


把不邏輯寫進夢想,奧圖碼從無名小卒變投影機界一哥。

. 自主管理達成目標,邱香幗讓信義房屋分店業績直升第3名。


穿上客戶的鞋,惠瑞捷業績逆勢成長200%。

. 製造管理現場的震撼效果,夏慕尼成為全台唯一標準化作業的鐵板燒連鎖餐廳。


管理一年比一年輕鬆,好市多連續10年穩坐台灣量販店龍頭。

企業管理者被教導根據事實和邏輯來思考做決定,不能感情用事,但根據最新研究顯示,我們下決定時幾乎是不理性,想的與做的都不同。作者在書中指出,人類的經驗總是帶有情感的指令,這是大腦神經原生的密碼,當我們嘗試否認情緒告訴自己的事情時,就會完全忘記過去所學的東西。透過近年多項研究發現:管理是一門極具挑戰性的事。

如同作者闡述,大部分常用的管理智慧都不適當,甚至會產生與你所願相左的效果,因為人們會把自己的情緒合理化,做出自認是理性的判斷。作者認為,最佳的方法是經常使用反向思考,把問題倒過來想,這樣就會發現不同的新面貌,找到相對理性的決定。當中也有研究發現:報酬的多寡並不能帶動一個人的表現能力。

工作是人類固有的天性,當我們工作時,腦神經傳送的「多巴胺」(Dopamine)就會被釋放,
讓我們感覺到愉快,就像吞了古柯鹼一樣;相反地,如果我們工作主要是因為金錢,自然不會觸動「多巴胺」的產生,也就很難維持工作動機。

當我們了解神經科學之後,便能創作出更多有效的策略,開啟人類更大的潛能,克服更大的障礙,從而改善商業能力,做出更適當的決定。


作 者 簡 介


查爾斯‧傑柯伯斯(Charles S. Jacobs)

傑柯伯斯是一八○合夥公司(180
Partners)的管理合夥人,並為《財星》五百大企業擔任顧問。他也是安赫斯特顧問集團(Amherst Consulting Group)的創辦人,曾於美國及歐亞各地工作。他的客戶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威瑞森通訊(Verizon)、必治妥(Bristol-Myers Squibb)、花旗集團(Citigroup)等五十多家全球規模最大的企業。亦為活躍演說家及講師的他,定居於波士頓。

.原文專書網站:www.managementrewired.com


譯 者 簡 介


洪世民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曾任職棒球團翻譯、主編雙語教學雜誌,目前為專職譯者兼家庭主夫,譯作涵蓋各領域,包括《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告別施捨──世界經濟簡史》、《靈魂的代價》等。


目 錄


前言
第一章 力量存在理念中
第二章 挑戰亞里斯多德的邏輯
第三章
做生意就是管理關係而已
第四章 倒過來管更有效
第五章 理想組織的槓桿作用
第六章 策略性思考怎麼思考
第七章 改變人的心智運作
第八章
準備做個好領導
第九章 給新經理人的幸福叮嚀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