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2013: 末日預言真正的啟示, 是要你準備好, 以漂亮身姿躍入下一個未來
打開狄波諾的思考工具箱──從「水平思考」到「六頂思考帽」,有效收割點子的發想技巧:〔附水平思考技巧整理、水平思考運用筆記、收割檢查表、構想處理檢查表〕
Google創投認證!SPRINT衝刺計畫 :Google最實用工作法,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我在彼得.杜拉克身旁的一年——杜拉克的52週教練課,學習高效領導、探索人生價值:〔附|杜拉克187個關鍵管理原則一覽表〕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全新增修版﹞
挑戰資本主義:大衛.哈維精選文集
抵抗的義務:面對不義的非文明抗命行動
艱困時代的經濟學思考
誰說輪胎不能是方形? : 從「水平思考」到「六頂思考帽」,有效收割點子的發想技巧:(《打開狄波諾的思考工具箱》暢銷新裝版)
反資本主義編年紀事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BE00319)──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Sprint: How to Solve Big Problems and Test New Ideas in Just 5 Day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傑克.納普、約翰.澤拉斯
       Jake Knapp、John Zeratsky、Braden Kowitz
譯者:許瑞宋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4年04月12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1 元(約78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626374987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Mr. 6 劉威麟|網路趨勢觀察家
瓦基|「閱讀前哨站」站長
王伯達|財經作家
李三財|易學網、就諦學堂創辦人
周振驊|燒賣研究所共同創辦人
林弘全|濕地創意實驗基地總經理
洪璿岳|讓狂人飛教育創辦人
徐有鍵|MUZIK Online副營運長
許毓仁|TED╳Taipei創辦人
楊士範|關鍵評論網內容長暨共同創辦人
詹益鑑| AppWorks合夥人
翟本喬|和沛科技總經理
鄭國威|泛科學總編輯
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
謝銘元|房產專家、連續創業者
——各界菁英好用推薦——

身處台灣的我們很擅長解開難題,但也很常在無關最終願景的題目上花費了大量時間。Sprint 衝刺工作法開門見山地告訴我們「快速驗證,得到回饋,修正問題」讓我們得以對抗來自時間的壓力。除了有明確的可遵循流程外,背後的核心精神更是闡明了「快」的目的,是為了找到「好問題」。畢竟關於理想世界的樣貌,每個開創事業的人心中都已有自己的好答案,關鍵是我們能否問出「好問題」來讓我們邁向「好答案」。
——洪璿岳|讓狂人飛教育創辦人

Sprint 對我來說是個有點久遠以前,但卻又歷歷在目的一本書。我曾經在 2016 年,在讀完這本書舊版之後,照方抓草藥一般,當一個促進者,帶著幾位同事在某一週跑了一次 Sprint,打造出後來我們第一個子品牌媒體 every little d 的原型。這個經驗對我來說太奇特,導致我念念不忘,而且如果有遇到有需要的朋友,我就會推薦這一本書。

而且我在裡面學到的不只是整套有方法、有企劃的衝刺工作法,還包含了很多在當時我不知道,但後來證明很好用的小技巧,包含了 Time Timer 計時器、開長時間會議要準備健康零食、HMW(我們可以如何)筆記、設定目標、用圓點貼紙來投票、如何用 Keynote app 做出看起來很像可以用的產品原型。

如果你也在工作上遇到無法解決、想不出新方法、目前產品方向卡住的情況,我強烈推薦你一讀,並跟我一樣實作一次,你一定會有很精彩的收穫。
——楊士範|關鍵評論網內容長暨共同創辦人

全公司(部門)花一整個星期只針對一個新任務做衝刺,聽起來是不是很瘋狂?本書想分享給大家的就是這麼違反常理的做法。但,想想你所處的工作中,開發半年產品才發現跟競爭者一摸一樣、做了好幾個星期的企劃被老闆一次打槍、企劃分給團隊成員卻總沒有下文……這些讓你與團隊成員們持續痛苦的事,若能一週一起共同解決,才是更有效率的做法。別迷信傳統工作站的工作方式,快來試試 Sprint 衝刺計畫、完成更多新工作吧!
——周振驊|燒賣研究所共同創辦人

當你想到一個好點子,接著再把好點子變成好產品、好服務,這兩個點之間其實有著很大的距離。

如同九彎十八拐的自我否決會開始接踵而來,「我現在沒有錢」、「好像沒有時間去做」、「真的會有很多人喜歡嗎?」許多自己嚇自己的想法不斷出現。接著自我安慰說,現在也很好,沒有必要做太多。

但當你讀了這本書,你就可以要求腦中的藉口閉嘴了,因為作者把所有步驟、道具、場地都告訴你,你只要照本宣科就絕對沒問題。

所以你現在該做的事情是買下這本書,空出五天時間,跟著步驟把腦袋裡那個擱置很久的點子落地。

這裡先預祝閱讀的你創業順利!
——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

身為一位跨足教育文化領域的創業者,我們時常需要尋找讓團隊快速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本書讓我在問題解決和創新策略上得到許多啟發。

在教育領域上,需要經常尋求新方法來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使用此書中的方法,可以從案例中找出有效的參考方案。

在創業上,時效就是一切。書中會教你如何快速建立架構並進行實際測試,這意味著你可以在短時間內確認你的想法是否可行,大大降低失敗的風險。

此書是能夠讓你在創業道路上加速前進的工具,採用它的策略和思維方式,你將能夠更快地解決問題實現創新,最終達到你的目標。

很榮幸能夠參與推薦!
——李三財|易學網、就諦學堂創辦人

這本書不是只講一些空泛的原則或理論,而是把實際的步驟詳細列出,讓創業者容易遵循。這些步驟對於新創事業來說,不管是創業還是大公司的內部創業,都是寶貴的經驗累積出來,智慧和血汗的結晶。而作者也很貼心地把可以有彈性的部分,和必須堅守的原則一一標明,讓讀者在使用時可以很明確地判斷,不會墨守成規而格格不入,也不會天馬行空而謬以千里。如果六年前我回國開始做新事業時就有這本書的話,今天我的成就一定會比現在高很多。
——翟本喬|和沛科技總經理

對創業者來說,最珍貴的資產是自己的腦力跟時間,然而我們也最常因為瑣事,因為分心,因為太多其他工作,而把資產白白浪費掉。Sprint衝刺計畫很像是近年流行的黑客松或是創業週末,但比前者多了針對目標用戶的在乎與體察,也比後者來的實際可行。我已經決定要定期與團隊一起來「衝刺」了。
——鄭國威|泛科學總編輯

成功沒有必然原因,但是往往都是在找不出問題去制定計畫上耗費太多時間。我最喜歡本書將一般人的通病:「不會問問題」、「問不對問題」點出。透過一步步的方法,建立起問問題的邏輯,將問題成為計畫的架構。
——徐有鍵|MUZIK Online副營運長

所有創業者與產品經理人最大的敵人是時間,最大的難題是如何切入市場。由Google創投內部誕生的這套衝刺計畫,透過系統化的流程與精密設計的時程,讓決策者與開發團隊在五天之內得以設定產品原型,快速推出足以驗證的使用者介面或商業模式,就算假設錯誤你也只消耗五天時間,值得所有面對市場難題與時間壓力的創業者及經營者學習與體驗!
——詹益鑑|AppWorks合夥人

正如我一名同事說:不要追求做好準備,開始做吧。傑克.納普和他在Google創投的團隊藉由辛苦得來的經驗,已經研擬出一種高效和實用的方法,可以幫助你解決產品、服務和使用者體驗的設計難題。請看這本書,然後試用衝刺計畫流程。
——提姆.布朗Tim Brown|IDEO公司執行長,《設計思考改造世界》(Change By Design)作者

如果你想更快地創造出更好的產品,請看這本書,並遵循它的指示。
——埃文.威廉斯Ev Williams|Medium、Blogger、Twitter創辦人

成功的關鍵往往在於建立正確的習慣。但哪些習慣效果最好?本書提供了一些有用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產生構想、解決問題、檢驗方案——以及找到那些可帶給我們各種正確行為的正確小習慣。
——查爾斯.杜希格Charles Duhigg|《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The Power of Habit)作者

本書要教你的是一個只需要5天時間就能解決難題的新方法。書中充滿了既有幫助又有趣的故事,讓你更容易就能上手。你還能從一本書裡得到更多嗎?我真希望所有的商業書都像本書一樣有用。
——丹.希思Dan Heath|《零偏見決斷法》(Decisive)共同作者

本書提供一套將促成變革的方法,無論是新創公司還是大型機構,都能用它來檢驗構想。只需要五天時間,你就能從構想、原型走到決策階段,可以替你和你的團隊節省無數時間和金錢。所有類型的創業者都應該看這本書。
——艾瑞克.萊斯Eric Ries|《精實創業》(The Lean Startup)作者

我認識的每一位企業領袖都擔心一件事:我們行動夠快嗎?傑克.納普的衝刺計畫流程天才之處,在於它能告訴你:這樣一步步去做,你就能迅速解決大問題並完成重要工作。在這個運轉速度愈來愈快的世界,衝刺計畫能解決困擾企業的許多問題。
——貝絲.康斯托克Beth Comstock|奇異公司商業創新副主席

作為Google創投的設計合夥人,三位作者精通創新之道。在本書中,他們揭露了科技巨人解決問題的獨特方法。
——《Inc.》雜誌

內 容 簡 介

(初版書名為《Google創投認證!SPRINT衝刺計畫》)

蘋果、亞馬遜、特斯拉、Airbnb、Mercedes-Benz、
American Express、Nike、IKEA等成功企業競相偷師

Google創投認證!Google最實用的工作法
────SPRINT衝刺計畫────
所有產業、所有規模的企業、甚至個人都適用!

5天5步驟高效率工作流程
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構想.完成更多任務.加快工作速度

《紐約時報》.亞馬遜網路書店.《華爾街日報》暢銷書
《Inc.》雜誌推薦年度必讀商業書

✦ Gmail、Google Search、Google X、Chrome……等知名產品的各種項目,都通過了「衝刺計畫」的考驗才推出,並且大獲成功!

✦ 眾多優秀的新創公司創辦人都曾運用「衝刺計畫」做決策,包括:23andMe創辦人沃西基(Anne Wojcicki)、Twitter/Blogger/Medium創辦人威廉斯(Ev Williams),以及YouTube創辦人赫利(Chad Hurley)與陳士駿……等。

✦ Google創投(GV)利用「衝刺計畫」,檢驗超過100家新創公司的商業構想、解決了營運上的各種難題,包括: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Nest、Flatiron Health和 Medium……等,涵蓋各種類型的公司與產品,從醫療、保健、金融到零售業者都適用!

避開冤枉路╳即時反應╳提高勝率
一本在快速變化市場中突圍的工作手冊


「SPRINT衝刺計畫」是Google創投團隊認證的5天5步驟工作流程,藉由設計、建立原型和邀請顧客實地測試構想,在5天內就能解決各種商業難題;並且已在Google內部及超過100家新創公司證實有效!

企業家與領導者每天都必須面對並回答許多重大問題,例如:哪些地方最值得投注資源、集中努力,又該如何開始?你的構想在現實中看起來會如何?要經過多少次會議和討論,才能確保你獲得的是正確的解決方案?

現在,有一種確實可靠又十分迅速的方法能回答上述問題——正是SPRINT衝刺計畫。

設計師納普(Jake Knapp)在Google工作時,創造了一種獨特的問題解決方法,他稱之為「衝刺計畫」(SPRINT),Google把它應用在Google Search、Gmail、Chrome、Google X的各種項目上,讓許多構想在現實中大獲成功。納普加入GV後,與設計師暨合夥人柯維茲(Braden Kowitz)和澤拉斯基(John Zeratsky)聯手,三人除了更完善衝刺計畫的流程,也針對GV投資的新創公司進行了超過100次的衝刺計畫,包括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Nest、Flatiron Health和 Medium等。

他們親眼看到,衝刺計畫可以幫助所有類型的公司克服難題,從醫療、保健、金融到零售業者都不例外。更棒的是,衝刺計畫並不是只能用來開發產品,也可以用於排定優先次序、研擬行銷策略,甚至是替公司命名。超過百次的實證證明,衝刺計畫一次又一次地凝聚團隊,並賦予各種構想生命力。

本書是來自Google內部最實用的工作手冊,可用於回答各種商業問題,適合任何規模的企業、團體甚至個人,從小型新創公司到財星百大公司(Fortune 100),從教師到非營利組織都適用。任何人凡是面臨重大機會、問題或構想難以抉擇,而且必須迅速找到答案時,都能從本書獲得幫助!

作 者 簡 介

|Google創投團隊|
 
傑克.納普Jake Knapp


Google創投(GV)的「衝刺計畫」(sprint)流程創造者,已執行上百次的衝刺計畫,涵蓋新創企業如Medium、Nest、23andMe和Flatiron Health。曾任Google設計師,主導從Gmail、Google X到Chrome等所有項目的衝刺計畫工作。
 
約翰.澤拉斯基John Zeratsky

加入GV前,是YouTube首席設計師及FeedBurner創始團隊成員之一(該公司於2007年被Google收購)。在GV已參與超過百家公司的衝刺計畫,也為《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快速企業》(Fast Company)、《連線》(Wired)等撰寫有關設計與生產力的文章。曾於威斯康辛大學修讀新聞學,目前與太太住在舊金山。
 
布雷登.柯維茲Braden Kowitz

2009年建立GV的設計團隊,首創創投公司的「設計合夥人」角色。已為近兩百家新創公司的產品設計、徵才與團隊文化提供建議。加入GV前,曾領導多項Google產品的設計,包括Gmail、Google Apps for Business、Google Spreadsheets和Google Trends。

譯 者 簡 介

許瑞宋

香港科技大學會計系畢業,曾任路透中文新聞部編譯、培訓編輯和責任編輯,亦曾從事審計與證券研究工作。2011年獲第一屆林語堂文學翻譯獎。譯有《資本社會的17個矛盾》(重譯版)、《交易本事》、《聯盟世代》和《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等書。
 
|譯者之言|www.facebook.com/victranslates

目 錄

前言|衝刺計畫,是這樣開始的。
序章|飯店裡的機器人

做好準備Set the Stage

1|難題
選一個重要問題
2|團隊
找一名決策者、一名促進者和多元的團隊成員
3|時間和空間
騰出五天並找個合適的場所

星期一Monday
4|以終為始
定出一個長期目標
5|示意圖
畫出問題的示意圖
6|請教專家
訪問隊友和其他專家
7|目標
為衝刺計畫選擇一個焦點

星期二Tuesday

8|重新組合並加以改良
檢視舊點子,尋找靈感
9|畫出方案草圖
在紙上擬出具體的解決方案

星期三Wednesday

10|決定
在避免團體盲思的情況下選擇最佳方案
11|比拼
保留相互競爭的構想
12|分鏡腳本
擬定原型製作方案

星期四Thursday
13|模擬
只需要做出逼真的外觀
14|原型
找對工具,然後分工解決

星期五Friday

15|小數據
五名顧客就能貢獻寶貴的洞見
16|訪問
問對問題
17|吸取教訓
找出形態,規劃下一步

起飛Liftoff
幫助你起步的最後叮囑

檢查表Checklists


常見問題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