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溝通管理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組織再進化:優化公司體制和員工效率的雙贏提案(DHD0335)
Brave New Work: Are You Ready to Reinvent Your Organizatio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溝通管理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亞倫‧迪格南
       Aaron Digna
譯者:林力敏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21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957138258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內文摘錄2



  內文摘錄1

第一部:工作的未來(節錄)

如果你們公司其實能自行運作呢?如果你的事業、組織、餐廳、學校或教會能每天愈變愈好,不需要你東搞西搞瞎操心呢?如果你其實不必再給員工任何指示呢?如果你其實不必再時時緊盯呢?不必再滿腦子想著預算、計畫和下一季呢?這不只有可能,而且是在全球各地正在成真。

談到他們如何做團隊打造、專案管理、決策制定、資訊分享、目標設定、績效考核和酬勞設定,他們所採用的方法不是紅綠燈而是圓環,靠目標、公開和信譽創造自由和負責的公司文化,既有目的、也有彈性,既去中心、也重協調,而且崇尚正向待人(People Positive)和錯綜意識(Complexity Conscious)--這兩個基本思維會在後面詳細探討。

我把他們稱為進化型組織(Evolutionary Organization),原因是他們以這些思維攜手持續改善其作業系統。這些不只是思維,還要實行。無論你是帶領十個人的團隊,還是一萬人的企業,提升你的作業系統是最大關鍵--而這正是本書能帶給你的收穫。

這本書是寫給領導者、企業家、高階主管、經理人、慈善家、民選官員和社區幹事--任何需要團隊成員攜手發揮潛能的人。而且所謂的潛能非常巨大:例如瑞典商業銀行沒有傳統的預算,卻於數十年間領先競爭對手;博祖克照護公司(Buurtzorg)沒有主管,由護理人員團隊合作;晨星公司(Morning Star)讓員工自己決定職責和薪水。我們會一一讀到這些例子以及更多精采做法,明白他們不是陷入混亂,而是用心開創出非凡成就。你還沒讀完這本書就會感到奇怪,怎麼還有人想繼續工作得綁手綁腳。

不過現在我想先簡單介紹一下這本書的架構。在第一部剩下的部分,我們會探討目前這種工作方式來自何處--從工業革命的工廠談起。我們會明白,當世界變得空前巨大和複雜,過往做法是如何開始行不通的。此外,我們會打下概念基礎,以便提出有關人員與組織的新思維,破除管控的迷思,用遠遠更好的另一套取而代之。

在第二部,我會說明我和同事所發明的作業系統畫布(OS Canvas),這工具能協助團隊明白我們的工作方式其實多麼相互交織,涵蓋十二個亟需質疑與改造的主題:宗旨、職權、架構、策略、資源、創新、工作流、會議、資訊、成員、超越,以及酬勞。然後再以此為基礎,闡述進化型組織的原則和實踐。我不會謊稱有什麼實現進化型組織的萬用辦法,但這樣更好,因為就算我們也許有一套原則,實踐方法仍得依自身脈絡、文化和特性而定。如果你擔心自己失去對事物的掌控,別擔心。無論你的職位高低,本書都有適用的好建議,你可以拿來讓團隊變得更好。

在第三部,我們會探討最困難的問題:如何改變。如果你先前滿心期望改變,努力半天煞費苦心,卻終究徒勞無功,那麼你並不孤單。我會提出一個違反直覺卻很簡單的改變方法,關乎你們組織的內在錯綜度。我們會學到如何把緊張和挫折加以轉換,變成很安全的嘗試與實驗,從而讓團隊往前邁進。我會建議一些原則和活動,讓你的團隊應用在初期的會議和改變過程的其他時刻。此外,我也會分享不同故事和啟示,有些是跌跌撞撞的轉型嘗試,有些是遠超預期的轉型佳績。

最後,我們會花點時間想像一個實現這些做法的世界:各個組織蒸蒸日上,嶄新經濟的基礎緩緩成形;而我會告訴你該往哪裡留意。你會擁有所需的一切,自信邁步,迎向工作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