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時報悅讀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蛋白質女孩
61 × 57
蛋白質女孩2:風華永存寶琳娜版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倒數第2個女朋友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蛋白質女孩2:限量珍藏佳佳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時報悅讀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飛舞的藍蝶
虔心逸芷:從演藝到公益的絢麗人生
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飛舞的藍蝶+ 虔心逸芷 : 從演藝到公益的絢麗人生
家的夢想,無限大:大家房屋的經營哲學


紫微探源:易經象數剖析紫微斗數原理!〔精裝本〕(ORN0017)

類別: 流行娛樂>時報悅讀
叢書系列:時報悅讀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1月19日
定價:1300 元
售價:102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384頁
ISBN:978957137259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從《易經》象、數剖析紫微斗數原理,早在二○○三年就想要出版,中間很多起伏轉折,最後放棄出書,總是在人生發生重大事故後,休息一段很長的時間,猶豫許久,經由好友鼓勵,決定出書,要以生活周遭熟知概念說明,不用艱澀文字表達,淺顯易懂真是難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完成付鐫出版。

  本書非常值得珍藏的好書,《紫微探源:易經象數剖析紫微斗數原理》內容真的不好寫,尤其是純粹探討理論的書,要交代的東西太多,取捨也是考驗。接觸紫微斗數也有三十多年了,紫微教學也有十多年,實際開始研究理論原理超了二十多年,理論研究是一條很枯燥無味的路,找論述原理的資料少之又少,不知從何著手進行,光是研究坤卦動爻第四、五、六爻,花了我六年時間才了解其中過程,而紫微斗數四化部份以化科部份推論,花的時間更長,中間一度停擺,當了解四化原理後,四化應用更上一層樓。

  本書是筆者在過去研究心得分享讀者,在教學學生常問之問題,相關部份都有詳細說明,短時間內快速了解整體架構,對於發揚紫微斗數是有很大幫助,也期盼能應用在各產業上。本書特別收錄《宋版六經圖:大易象數鉤深圖》與易相關資料,也是得來不易,研究《易經》大多是文字解說,沒有圖可以參考,理解上有會很大落差,會走很多冤枉路。

  平常所了解之《易經》象、數理論,大多不會用,例如《說卦傳》「數往者順,知來者逆;是故,易逆數也。」《繫辭》「是故,剛柔相摩,八卦相盪」要如何做,本書裡面有詳實介紹,再內化成自己的知識,一生受益無窮。

  本書分為二大部份,第一篇系統探索,分為四章,第一章地球文明毀滅假說,說明地球時間的起始點及空間形成的假設,在何情形下會文明毀滅,重新開始;第二章河圖洛書介紹,要如何運用河圖及洛書;第三章乾坤二卦卦爻推演探索,以象數剖析動爻之變化,探討邏輯變化,如何應用在紫微斗數原理架構;第四章六十甲子納音法則,介紹六十甲子納音是如何推論出五行,對於五行之變化運用。

  第二篇紫微原理探索,主要是以紫微斗數原理探討為主,第一章時間探討,紫微斗數為何以時間做依據;第二章星曜探討,星曜是如何從八卦推演出來,如何起紫微、天府等星曜,宮氣與星曜關係,五行局如何推論出來;第三章四化原理,祿、權、科、忌是如何推演出來,主要以第一篇所提及相關知識應用,四化星推演出來,是有哪些邏輯理論之運用。

  最要感謝中華海峽兩岸周易科學交流協會理事長黃來鎰理事長、吳慕亮老師、葉泉力老師、劉英雄老師、王若庭老師、王宥期老師、張翔綸老師、一建等好友,無法一一列出感謝。

  黃理事長及慕亮老師為文化傳承不遺餘力推廣,令人感佩,泉力老師是當代書法名家,惠賜墨寶,若庭老師、宥期老師、翔綸老師、一建,在寫作期間協助校稿,給予很多寶貴意見,由衷感激,銘感五內。

  筆者對於紫微斗數的熱愛,分享研究心得,提供另一個思維方式,提升紫微斗數進階研究,倉促付梓,若有謬誤之處,或是理解不周全,盼祈先進、高明之士不吝賜教!
                               
                     二○一七年十一月 高雄鳳山 寓所
                      E_Mail:sw5353@gmail.com
2017年八月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