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OVE 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單身的原因
還是好朋友

作 者 作 品

前女友 + 誰想一個人?/單身戀習題

LOVE

【類別最新出版】
把夢,裝進行李
黑夜蜂蜜
一路上,有我陪你:20歲成長紀念版
星星兒蔡傑的故事:20歲成長紀念套書(共三冊)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誰想一個人?/單身戀習題(VF0007)

類別: 流行娛樂>LOVE
叢書系列:LOVE
作者:大A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1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 /232頁/膠裝
ISBN:978-957-13-5358-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前女友 + 誰想一個人?/單身戀習題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單身的原因還是好朋友



  還是好朋友

還是好朋友

你們分手了,還是朋友。

在一起的時候,你們想過以後。一份完整的愛情,談話內容會有很多未來式:要存錢住在大安區,寵壞一條黃金獵犬,過幾年再生小孩,男生女生都好,健康就好。吵架的時候雖然會提分手,但是最多不連絡一個週末。妳跑下計程車,哭著抱住下來開門的他。說我們不要分開好不好,妳沒有辦法想像,有一天他不在。你們去過那麼多地方,見過雙方家長。他的房子裡到處都是你們的合照,你們在百事達、Ikea、Costco共用一張會員卡。冰箱上面,磁鐵壓著妳們在7-11的集點卡。   

但是你們真的不合適。或者是,你們年輕到不想學,兩個人在一起,要丟掉很多的自己。他想要妳每天在家裡,天不怕地不怕的妳,覺得自己就要被埋沒。妳一玩起來就很瘋,他拚了命的打電話給妳。妳不想接,知道他的反應就會像妳的母親,永遠只會生氣,永遠要妳順他的心。

一開始,你們會吵。然後和好。再吵。又好。流著眼淚,他抱著妳睡著。  

你們沒有想方法解決,粉飾太平的愛情。因為不想爭吵,所以妳不再跟他報告去向,減少約會的頻率。你們慢慢的沒有共同話題,兩個人共處一室,最大的聲音來自於電視。妳才知道,兩個人還有得吵,代表還有得救。關係的盡頭,是無話可說。

你們決定分手。要走的那天,妳把他家的鑰匙還給他,使勁的想要從鐵環上扯下。他讓妳留著,說沒有關係,以後妳沒地方去,還是可以回來這裡。他要妳好好照顧自己,因為,以後他再也無法照顧妳了。這是妳聽過最傷心的一句話。  

後來你們還是朋友,他還是關心妳。妳加班到半夜的時候,載妳去吃宵夜。約在妳家附近談case,會打一通電話問妳,要不要下來喝一杯咖啡。妳才知道,他對妳的好,和妳是不是會回報他,沒有關係。他是個善良的人,妳曾經被他愛的那麼好。 

於是妳心裡想,不過是妳還沒準備好而已。妳想要等自己夠懂事了以後,再跟他在一起。到了那個時候,就會是一輩子的事。不要再那麼多的分分合合。他從妳還是一個小女生,就看著妳成為了一個女人。不會有別的男人,可以像他愛妳,愛成了他的一個責任。  

這個世界曾經如此善待妳,妳沒有珍惜。等妳知道了,可惜不是妳。有一個女人要照顧他。他沒有等妳長大。

他說妳像是他的家人了,所以他會一直對妳好。對妳好的方式,就是為妳好。他不過是妳的防空洞,可是妳要的是一個天空。那也沒關係啊,至少,他想妳的時候,抬頭就可以看到妳。

你們抱著哭,再也回不去了。那年的笑聲琅琅。可是至少,你們努力過了。你們分開又復合了這麼多次,為的不就是,千方百計也要在一起。你們想過要一起老,那就夠了。這樣相互對待過,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