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玩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玩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鍛鍊強大心理素質、打怪技能、捉妖法力,包你愛情事業兩得意
【超值套書組】風水!有關係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首刷限量贈品:好運龍來發財包】


住在咖啡館.獻給家人最美好的自然餐食:減醣女王娜塔的生活提案&精選居家減醣料理(VI00121)

類別: 流行娛樂>玩藝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娜塔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8月12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18頁
ISBN:978626335325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我家健康的飲食理念
 

減去食物中過多的醣份和脂肪,多吃原型食物、減少化學添加物,已經成為這些年盛行的健康飲食指標。
 
這是我們家主要的飲食模式,加上熱愛咖啡氛圍,逐漸融合成獨一無二的「減醣咖啡館」。
 
家人生活在這樣的飲食環境,已經從健康觀念的培養升級成習以為常。耳濡目染之下,孩子們還會同心協力製作全家人的減醣套餐。
 
「健康」是擁有好生活最基本的條件,看來我的堅持沒有白費,已然深植家人的心。

必備的調味品

食用鹽
 
鹽是最常用的基本調味料,食材本身優質新鮮,提昇食物滋味只需要少許的鹹味。
 
衛生福利部建議,成人每日食鹽的總攝取量不宜超過6公克。建議可選擇含有碘、礦物質的低鈉鹽,可於不同料理輪換搭配海鹽、岩鹽或香料鹽,讓居家料理更多變化。

椰糖
 
又稱「椰花蜜糖」,由天然椰子花水萃取出,沒有經過繁瑣加工,比精製砂糖保留更多的營養素與豐富礦物質。吃起來近似黃砂糖,沒有椰子味,甜度高,但是尾韻的焦糖味多一些,使用份量跟一般砂糖近似。
 
重量每1g的熱量約為3.8大卡,升糖指數(GI值)只有35(小於55就是低GI食物),砂糖的升糖指數是100,椰糖僅是砂糖的1/3。低升糖的椰糖能使胰島素的分泌較趨緩,可減少熱量產生和脂肪形成。
 
衛生福利部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精緻糖的養份少、空熱量多,攝取過多不只容易造成肥胖也容易導致身體發炎病變,因此這些年,盡量不食用精緻糖的減醣成為大家重視的飲食模式。
 
以椰糖取代精緻糖,在家常菜色跟烘焙上都最接近加砂糖的風味展現,容易製作成功。

對健康與代謝有益的好油
 
飲食中加一點適當的油脂,尤其是來自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性食用油,對於身體細胞與皮膚的健康都是必需,也能提昇食欲和飽足感。
 
許多食物本身就含有油脂,減醣飲食常會食用的魚類海鮮、雞肉、堅果等含油較豐富的食材,也最推薦。額外於烹飪時添加的油,可以選擇橄欖油、酪梨油、胡麻油、印加果油等交替使用,健康飲食會用到的油脂並不高,選擇中低份量的包裝,以優質果實低溫榨取、耐高溫的食用油最安全放心。

胡椒
 
胡椒漿果採收後乾燥製成,白胡椒的味道比較清淡微辛,適合白肉或海鮮;黑胡椒的風味較嗆辣鮮明,適合與紅肉或口味較重的料理做搭配。兩種香氣不同,建議皆可常備,烹調時適度加入具有去腥提味的效果。
 
我習慣食物料理好之後才灑上,避免高溫持續烹煮讓味道轉苦……..
番茄乾清炒義大利麵

番茄乾  15個
大蒜  3瓣
義大利麵-長麵  80g
水  1000ml
海鹽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雞高湯  適量
黑胡椒粉  少許
乾燥香芹粉  少許
 
做法:
1.大蒜切成末,與小番茄乾一同放入調理碗內,加兩大匙橄欖油先油漬15分鐘備用。
2.湯鍋內加入水跟1大匙海鹽,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另取一平底鍋,將步驟1的材料放入鍋內,小火煸炒。煮義大利麵的湯鍋,請參考麵條包裝指示的時間,煮至建議的一半時間就先夾出麵條,放進平底鍋。
3.平底鍋轉中大火力,邊炒邊加適量的高湯、1/2小匙海鹽,直到高湯吸入義大利麵,才再加下一匙高湯,直至義大利麵煮軟、高湯吸收差不多就停止加湯,最後灑上少許黑胡椒與香芹粉,盛盤上桌。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