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眾小說微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採珠勿驚龍2:鯤鵬之變

微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讓我在你心房安居
荒路夜歌:在兵荒馬亂的路程聽幾首夜深人靜的歌
思念指南(隨書附贈「隱藏的思念」詩貼紙,兩款隨機出貨)


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VQU0005)

類別: 大眾小說>微文學
叢書系列:微文學
作者:二郎神犬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4月1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32頁
ISBN:978957136949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時值盛夏,地處遼河畔的田莊臺,天空陰沉昏黃,一連下了四十多天暴雨。田莊臺是個古鎮,乃連接遼南與遼西的關卡,虎踞遼河、緊挨營口,西南面向渤海灣,遼河水流經這裏,最終奔向大海。這種地理形勢在堪輿學上有個說法,稱為「金鎖龍門關」,意思是「蛟」會選擇這種地方化為「龍」,民間百姓稱之為「走蛟」,所以才有「掙脫金鎖走蛟龍」一說。但並非所有蛟都能成功化龍,如果走蛟失敗,那就只有死路一條,此即「龍門關」的含義。

正因為地理位置險要,故而明朝洪武年間,朝廷在鎮西修築了烽火臺,派駐重兵。到清朝時,田莊臺已有萬斤大炮兩尊,五千五百斤以上的大炮十二尊。

這日午後,雨一如既往地狂泄,河邊蘆葦蕩旁的一間破瓦房,在風雨中飄搖欲墜,屋門口坐著的瘦老頭,抬頭望向陰霾密佈的天空,旁邊一名八九歲的小男孩,稚聲稚氣地問:「爺爺,這雨都下了一個多月了,怎麼還不停?」

老者的聲音滄桑嘶啞,低沉地說:「恐怕這是要遇上走蛟了。」
孩童問:「什麼叫走蛟?」
老者看著蘆葦蕩,說:「龍是由蛟變的,由蛟化龍的過程就稱為走蛟。」
「蛟變龍為什麼天卻要下雨?」

「龍司雨水,所以走蛟時天就會下雨,什麼時候蛟走完了,什麼時候雨才會停。」老者話音剛落,突然蠟黃如油布的天空,亮起一道紫電,狂龍般霹向他們家門前的那片蘆葦蕩,緊跟著一聲炸雷從頭頂轟起,嚇得小孩「啊」地大叫,投向老者的懷抱。

  又過了片刻,足足下了四十多天的暴雨,竟然逐漸小了起來,最後完全停了。西邊烏雲的邊緣,露出一絲久違的陽光。孩童全然忘了剛才那聲能嚇破膽的炸雷和可怖至極的紫閃,跳出門外,歡快地喊道:「哈哈,雨停了,雨停了!」

  老者也拄著拐杖出了屋子,站在門前一手撐腰,一手遮在眼眶上,看著緩緩放晴的天空。

  小男孩走到不遠處的蘆葦蕩前,看著被雨水沖刷得翠豔欲滴的葦葉,忍不住伸手去摘。恰在此時,蘆葦叢深處傳來陣陣窸窸窣窣的聲響,似乎有什麼物事藏在裏頭,孩童好奇心大起,但心頭也閃過一絲絲害怕,本能地回頭看了看,見爺爺就站在背後不遠處的屋前,於是咽了口唾沫,壯足了膽子,邊盡力撥開蘆葦叢,邊朝前走。

  當面前最後一簇蘆葦被分開,小男孩被眼前的景象嚇得張大了嘴巴,渾身汗毛立起:一條粗如水缸,遍體青鱗,狀似巨蟒的物事,正昂著上半身,前面一對龍爪緊緊抓住蘆葦叢下的地面;碩大如牛頭的腦袋上,豎著兩只龍角,原本正昂首朝天,發出微微沉吟之聲,此刻突然回轉頭,用一對血紅的眼睛,緊緊地盯著小男孩。

  孩童嚇得呆在那裏,屏住呼吸,腿肚子直打戰,片刻後猛然驚聲尖叫,不顧一切地掉頭往回跑。

  那條青龍將龍頸緩緩向前伸了些,似乎在看小男孩逃命的樣子,倏忽間,卻突然由靜轉動,迅如風雷,無翅卻離地六七尺,從蘆葦叢中飛躥了出來。

  那孩子不過才八九歲,哪裡跑得了多遠,先前的那名老者眼睜睜看著孫子背後現出的龐然巨獸,驚得怔在原地,連喊都不會喊了。眼見青龍的利爪幾乎就要抓到孩童的後背時,忽然傳來幾聲槍響,子彈直擊龍身,硬生生將那青龍打得收回了爪子。

  青龍惱羞成怒,陡然棄了孩童,在空中四下遊走,張牙舞爪,卻辨不清子彈來向。正要發狂之際,四周圍上來數輛軍用卡車,每輛車上均是舉槍射擊的士兵。

  那青龍飛得不高,被槍彈打得幾欲狂暴,龍吟之聲轉為駭人的尖厲嘶嘯,但竟然兀自不落,瞅准一輛卡車,便直直猛撲了過去,龍爪鉗住車頭,跟著筆直朝上游走,那輛卡車瞬間就被翻了個底朝天,車上士兵全被壓在了車下,淒厲慘叫哀號。接著龍尾一個抽甩,正中對面一輛車身,軍用卡車如被踢飛的皮球般,直接砸進河裡,斜斜陷入水中。

  這時,空中忽然撒下一張巨網,將青龍團團繞住,愈是掙脫,纏得愈緊,遠遠看去仿佛空中一團青雲,左右飄忽不定。緊跟著一名穿著風衣、戴著墨鏡的男子,從一輛軍用卡車駕駛室裡跳了下來,手裡拿著一把奇怪的長槍,看起來槍管中似乎插上了利箭,接著舉槍朝空中瞄準。一聲沉悶的槍響,槍管中的長箭便呼嘯著射向網中的青龍,接著那人從腰間的箭套中又取出一支,裝填再射,前後連射五六支。

  估摸那箭頭是塗了麻藥或者毒藥,半空中的青龍,終於漸漸停止掙扎,最後一個猛子紮進遼河水裏,動彈不得了。

  那張網是從卡車上射出,最後收緊的鋼鏈亦是固定於卡車上。風衣男子將長槍扔給旁邊的一名士兵,轉頭朝駕駛喊道:「拉上來。」

  鏈條漸漸收緊、繃直,兩輛卡車一起拉拽,發動機轟鳴不已。那條被巨網兜住的青龍,逐漸從經過四十多天暴雨,水勢湍急的遼河中,被拉了上來。

  岸邊的蘆葦叢中央被壓平一大片,足有籃球場大小,青龍奄奄一息地躺在網中,偶爾發出一陣奇怪的哀鳴。

  這時風衣男子走到龍頭邊,半蹲了下去,接著從右腳皮靴側面抽出一柄利刃,左手掰開龍唇,露出最外側一顆寒光閃閃的龍牙,長度幾乎與他手中的刀身相仿,男子右手握緊刀把,將刀尖直直朝龍牙根部剜去,手法嫻熟精准,數股寒血飆出後,一顆完整的龍牙便被他穩穩地托在手心。

  一名戎裝筆挺的軍官,腳蹬馬靴,走了過來,到風衣男子身邊停住,說:「簡克勝,你不是說蛟剛化為龍時,是最容易捕捉的嗎?他奶奶的,這還叫容易,險些全軍覆沒。老子的命都快沒了。」

  男子冷笑一聲,說:「現在就是最容易的時候,這蛟剛剛化為青龍,只要再遲一個時辰過來,咱們可就不是站在這兒說話,而是去閻王殿報到了。」

  軍官倒吸了口涼氣,頓了頓,又說:「我是要你來取龍珠的,你給我把龍牙挖出來做什麼?」

  「龍牙是我給自己留的。珠子別著急,我這就給你弄出來。「那男人說著,用手在青龍頷下部位稍微探了探,確定好位置後,刀尖刺進,龍下巴上便被刺出一道口子,跟著左手探入,摸索一陣後,血淋淋地掏出一顆鴨蛋大小的珠子。神奇的是,儘管風衣男子的手上滿是龍血,但那顆珠子卻螢光異彩,不沾絲毫血污。

  軍官兩眼精光大盛,接過龍珠,小心翼翼拿在手中,掩飾不住的驚喜和興奮,口中吟道:「玉淵之中,五爪青龍,頷下有珠,名曰夜光。哈哈,這就是夜明珠啊!你們簡家果然名不虛傳,不愧南珠王的名頭!」

  二十多天後,《盛京時報》以「營川墜龍」為標題,連續刊登系列新聞,並配以照片,但此時的那條龍,只剩一副骨架矣。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