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飲食生活優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廢物女友的誕生

作 者 作 品

廢物女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隨書附贈廢女♥崩男「我們的每一天都值得慶祝唷」明信片4張)

優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零吼罵育兒練習:爸媽輕鬆、小孩開心才是王道!
紫微攻略.午後命相館:從命盤找到最好的那條路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廢物女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能再廢了】直立留言板》(VUU0025Y)──(隨書附贈廢女♥崩男「我們的每一天都值得慶祝唷」明信片4張)

類別: 飲食生活>優生活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T.H.C.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2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6522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廢物女友的誕生



  廢物女友的誕生

會想要畫《廢物女友》其實是把女生在感情中荒謬無理的行為呈現出來,不單是懶惰層面,任性耍賴也是。很多人以為廢物女友在學生族群出現的頻率較高,但其實不然,工作起來很逆天的女強人、上班族OL,談起戀愛可能也會有廢物女友的症狀,讓你覺得公共場合跟私底下的有極高反差。

無論是年齡大小,女生都希望身邊有一位無私奉獻、包容體貼自己的男友(粉紅泡泡無誤),但現實中,男生無法理解你的邏輯是很容易崩潰的,對他們來說女生的小任性一點也不浪漫,結果是你可能只是想討拍拍,對方還以為你想要吵架。

所以,希望這本書一方面能讓女生多瞭解自己、對自己的行為產生意識的同時也能愈來愈體貼,另一方面男性朋友對於女生的脾氣能有更深入的瞭解,不要誤會女生了。

對於單身族群來說,也可以當一種未來的參考(咦)。

預祝各位廢物女友&崩潰男友感情順利。

廢物女友行為觀察──處世哲學篇
女孩們在交往的過程中,有一定機率會出現廢物女友的行為,先別把這想成一件壞事,事出必有因,要了解她的思考邏輯,就從基本的價值觀跟處世哲學開始吧!

之一 瞬息萬變
前一刻開心,後一秒臭臉,少女的心情是很敏感的,如果是生理期搗亂那就真的沒辦法。但這些大致上都是不會對感情造成重大傷害的小事啦。
For男友的小建議:一定要帶著祥和溫柔的表情關心女朋友的狀況。

之二 我的東西
男友牛仔褲、男友風襯衫……男友的衣櫃有時候可以挖到很多寶啊,偶爾來點不同的風格也是情侶交往中的情趣。
For男友的小建議:總之,你的東西就是她的東西。

崩潰男友的心酸血淚史──高雄 蘇先生 交往時間:4年
“1~100分我給她90分,至少有在進步”
要求她改變太難了,不過如果她太不成熟我會提醒她,過於容忍也不太好。
我的廢物女友:
-趁我睡著的時偷擦腳指甲油,害我一個禮拜不敢剪指甲(看不清楚白白的界線)、穿夾腳拖。
-房間很亂,衣服是一堆一堆的小山。
-有9成機率出門會忘記帶東西。
-曾經忘記我的生日(還出國玩)。
-沒手機就分不清楚東南西北。
平常相處最困擾我的就是晚餐吃什麼,因為都是我買。

廢物女友行為觀察──工作法則篇
雖然廢物女友私下很懶惰,但踏入職場是非常認真的。
工作佔了我們人生的一大部分,但是生活不該被工作占滿,這是給準備踏入職場與正在職場的廢女們一些偷懶摸魚的貼心建議。

之一 快速化妝
適用於大遲到,但早上還要見客戶因此在通勤時補妝的特殊狀況。化妝節奏要配合交通工具的晃動,是一項需要身手俐落、稍微有難度的技能。
重點:熟記路程的到站和轉彎等波段,總之,快要煞車時要暫停一切動作。

之二 領導能力
平常愛喝飲料、吃零食的廢物女友,揪團購也是很積極主動的,一方面造福辛苦的同事們,順便營造一個快樂的辦公環境,真是很優秀的領導者呢。
重點:這份心用在正確的地方早就飛黃騰達了。

廢物女友行為觀察──居家日常篇
撇除學業和工作,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在家裡度過,所以廢女的居家原則就是「在外面可以受委屈,但在家就不行。」
平常在外面要維持形象,回到家就是要好好休息,調整自己的步調。

之一 不拘小節
家就是一個舒適的空間,會說「我房間很亂都沒整理」的女生,房間通常都滿乾淨的(至少跟廢女比),相反地會大方邀請你的,就是不怕你看,個性不拘小節,只是東西多了點算不上亂啦。
For男友的小建議:總之先找個地方坐下。

之二 超級賽亞人
生理期小至腹部悶痛、脾氣暴躁、疲憊嗜睡、渾身痠痛,大至六親不認、遇神殺神、見佛殺佛。這段期間情緒特別容易受到影響,怒氣滿點即可變身成超級賽亞人,戰鬥力大增,需要等能量耗盡才能恢復理智。
For男友的小建議:賽亞人是天生的戰鬥民族,滿月時要多注意。

之三 很有個性
女生賭氣的時候就像石化一樣,說不講話就不講話。
發生這種狀況,有時候是真的是不爽,有時候只是想被哄,總之大多都是吃軟不吃硬,只要你低頭應該就沒事了。
For男友的小建議:如果石化的頻率變高要關心一下。

崩潰男友的心酸血淚史──台中 蕭先生交往時間:2年
“交往第一年只去過一次動物園,其他時候都在家度過。“
我們是遠距離,每天會用Skype聊天,聊到睡覺前為止,有時都睡著了她也會問:睡著了嗎?然後我就被吵醒了。
我的廢物女友:
-交往前很獨立,交往後超黏。
-從來沒幫我買過吃的,就算我生病了也是一起出去買藥。
-很愛吃肉、吃到飽。
-不會洗碗。
-從我入伍前說要開始運動說到我退伍,結果就不多說了。
平常相處她很聰明,很會幫我做面子,整體上除了有點懶以外其他都還不錯,看她吃東西很幸福,會覺得食物特別好吃。

給崩潰男友的10題致命考古題
其實女生問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大部分只是想看看你的反應而已,只要回答地真心誠意,或是簡單用玩笑輕鬆帶過,就可以避開吵架的麻煩囉。

考古題1.
如果我跟你媽同時掉到水裡你會救誰呢?

首先,理性地溝通.....
1.我媽跟你不會同時去海邊。
2.坐船的話會穿救生衣。
3.游泳池跟海邊會有救生員。
4.我媽會游泳。

如果還是不滿意.....

回答A:跟你們一起死(自我放棄)
回答B:我會一起把你們兩個救上岸。

解答:正解B,不失帥氣又孝順的答案,雖然有點不切實際,不過問題本身就很非寫實了,不用太認真啦。

考古題3.
前女友跟我比,誰比較好呢?

回答A:我不想批評她!(即將爆炸!)
回答B:妳們各有各的好。(已爆炸!)

解答:這是一題比較題。前女友是永遠的假想敵,女生喜歡用比較來確認自己的地位,講前女友的缺點時不要忘記提起女友的優點,讓她覺得在你眼中自己比前任好上太多。
補充:現任永遠是最重要的,不要傻傻地一直講過去的事,要把現任的優點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