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作 者 作 品

新多益大師指引:文法命題焦點【2018題型更新版】
新多益大師指引:字彙滿分關鍵【2018題型更新版】1書+MP3

貝塔出版

【類別最新出版】
雙語課室學生用語句典
雙語計程車英文句典(MP3音檔 + 口說小教室線上下載)
NEW iBT托福:學術討論寫作實測
愈忙愈要學社交英文【與時俱進版】(MP3 線上下載)
論證型英文寫作速成教戰 Writing Argumentative Essays in English


王復國理解文法:典藏版(WM06018)
Understanding English Grammar

類別: 總經銷代理>貝塔出版
叢書系列:貝塔出版
作者:王復國
出版社:貝塔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23日
定價:820 元
售價:648 元(約79折)
開本:16開/精裝/724頁
ISBN:978986983299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作者序

筆者自開始從事英語教學工作迄今已逾三十載。這三十多年的經驗讓筆者了解到一件事,那就是絕大多數人在使用英文時的最大障礙並非字彙,亦非發音,而是「文法」。許多人認為只要多記幾個單字(即便發音不好)就可以與母語人士溝通。理論上似乎是如此,但是問題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使用英文時卻仍開不了口。為什麼?因為怕講錯!而怕講錯的原因是無法將認識的單字(不論發音如何)正確地組織起來形成有意義、足以傳遞自身思維的結構。而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正是英文文法概念薄弱。須知,如果無法有效表達自己的意思,知道再多的單字亦是枉然。

事實上,依筆者的觀察,許多人雖然知道文法很重要,但是卻不願意(甚至討厭)學習它,這又是為什麼呢?原因有二:一是對於英文文法的誤解;二是學習方法不正確。筆者出版本書的最重要目地就是要導正這兩個錯誤,進而幫助讀者確實掌握英文文法的精髓。當然,學習語言的最終目的在於能夠自然、流暢地使用該語言。只要讀者給自己一些時間,細心地「品味」本書,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您一定會是一位英文頂呱呱的人士。

本書的前身為「王復國理解式文法系列」,該系列包含了《動詞篇》、《名詞與代名詞篇》、《形容詞與副詞篇》、《連接詞、介系詞與冠詞篇》以及《文法與修辭篇》等共五冊。而為了讓讀者在研讀時能有「一氣呵成」的感覺,且能較容易做前後對照,筆者於是決定將原五冊書集結成為一大冊。原系列的各主題在書本中則分成動詞、名詞、代名詞、形容詞、副詞、連接詞、介系詞、冠詞及文法與修辭等九個部分討論。除此之外,為了讓讀者不致覺得本書理論性過強,筆者在此新版本的各個章節中穿插常見易混淆字詞的分析與說明。相信對讀者而言,這應是在嚴肅研習過程中的一種調劑。另外,雖然本書的目的在於幫助讀者「理解」英文文法,但畢竟內容仍屬「紙上談兵」,而以中文為母語的人士在「實戰」上總是會「不由自主」地受到母語的影響,因此,在本書的末尾,筆者特別附加了「這樣說O不OK?」的篇章。此部分共列出100個典型的中式英文單句,文中除了說明各單句的錯誤,也提供正確的說 / 寫法,希望能對研讀本書者有加乘的助益。

王復國
2020 年 10 月

 
作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