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別相信那些鬼話
◎談戀愛交朋友

寫樂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木作‧系統櫃,全能收納訂做聖經:拿給師傅就能用!最強美型空間+人體工學尺
小宅試驗:從5坪到15坪,《Never Too Small》頂尖設計師不將就的小坪數生活提案
《小宅試驗+收納訂做聖經》雙書套組
追夢一家:時而堅韌、時而溫柔,那些神媽媽教會我的人生大小事
追夢一家【限量明信片贈品版】:時而堅韌、時而溫柔,那些神媽媽教會我的人生大小事


戀愛急救(WW01006)──數千封網友來函精選,Google也查不到的疑難

類別: 總經銷代理>寫樂文化
叢書系列:寫樂文化
作者:陳艾琳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2月05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86912840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別相信那些鬼話◎談戀愛交朋友



  ◎談戀愛交朋友

Q:
我只要和女生好朋友聊聊天,真的只是單純聊聊喔,我女友就開始吃醋。
為什麼女生都這麼小心眼啊?
A:
很多女孩,不允許自己的男友在和自己的交往期間和女性朋友來往,於是這種行為就被說是小心眼、小氣。
說真的,不是我們不信任你們,只是,我們現在這關係,不也是聊天聊來的嗎?兩個人要在一起,總是先認識了,然後交換彼此的通訊軟體,開始問候聊天、關心彼此生活的大小事情,聊得來了,彼此有好感了,就順理成章在一起。
我們怎麼會不曉得,你們回得勤是因為對她們也有點興趣?我們怎麼會不明白,畢竟這是我們曾有過的相處模式,差別只是在你們現在因為有我們所以沒能出手而已。
即便,我們相信你們,你們真的只是純聊天或替她們解決問題,但我們又怎麼能相信她們對你們無感,不會把你們搶去?因為我們也是女生,我們知道,女生不只打「呵呵、晚安、洗澡去」的就有那麼點問題。
所以,在和我們交往期間,可不可以不要時常認識新的女性?即便認識了,也可不可以別在沒有很了解的狀況下,就熱烈聊天還說就是好朋友而已?即便成了朋友,可不可以為了我們的關係,保持一點距離?
友誼這種事情,是必須長期相處與深入了解後才能確立是「好朋友」,不是認識個三五天,覺得臭味相投就可以立刻冠上好朋友的名義。
所以,可不可以,別在我們吃醋時,又生我們的氣,覺得我們無理取鬧,告訴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如果真的愛我們,別老是和她們聊天,並主動告訴她們,你們有我們要陪,讓我們安心。

◎玩心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今晚要去夜店,我會告訴你因為我想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去玩,去開心,我衣服的布料肯定不會太多,酒也肯定不會少喝。也許我心情不是很好,感情路不是那麼順利,所以想去找看看有沒有幾個順眼的男生會請我喝杯酒,或是一起跳舞,可以的話,親我一下也沒關係,反正我沒有男友,沒有老公,沒有人會在乎我今晚要玩到幾點才回去。
這是我最真實的想法。
所以,只要我有男朋友,除了朋友辦生日趴,或廠商辦活動在夜店裡,又或者出國時見識他國的夜店文化,否則,夜店我不會去。要喝酒,我會約幾個女孩去我們熟悉的lounge、居酒屋、KTV,有自己的包廂不會跟別人有交集。
真的要去夜店,我會把男友也帶著一起去,你一定會笑我「去餐廳還自備便當」,沒錯,那是因為我並不想也不需要在那裡點菜帶回去。因此,我們明知裡面這麼多等著獵豔的男男女女,我們又怎麼能夠放心讓另一半獨自過去?
很多女孩不懂,為何我身邊的男孩總是喜歡往夜店去?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夜店裡那麼多穿得少少的辣妹,酒酣耳熱下可以明目張膽地看,光明正大出手摟妹的腰,一起跳舞一起調情,他並不想家裡看一個素顏看到膩的你。
很多男孩也不懂,為何他的女孩喜歡在夜店耗到早上還不離去?其實也沒有什麼,夜店裡那麼多男模男明星,萬一哪個看中我,請我到包廂裡去喝杯酒,運氣差一點就是遇到搞笑藝人,幸運的話包廂裡說不定坐著電影咖一線男明星,誰想在家陪穿四角褲的你打遊戲。
他不是男人,只是一個男孩罷了;她也不是女人,就是個女孩而已。他們也許門禁剛過,也許毛剛長齊,外面的燈紅酒綠對他們而言還太有吸引力,他們還沒有玩過或還沒有玩夠,不會想要乖乖聽你們的話不准去。但這並不是他們真的不愛你們,只是外頭的世界很有趣,慘的是他們去了卻不能保證能全身而退,畢竟外頭的辣妹、夜店的男明星就是組成這有趣的世界的一大原因。
成熟的你,若愛你的伴侶,不會為了想去夜店玩,而讓另一半煩心。想喝酒想聚會有很多別的方式,真的想去夜店玩,他會帶著你一起去開心,跳跳舞喝喝酒,回到家後對床上的事情也助興。
那至於為什麼他老愛往夜店跑且不約你?他還沒長大,還有玩心,世界很大,年輕不出去闖闖看太可惜。
還想要和他在一起?你只有睜隻眼閉隻眼,放寬心。

◎偷吃
Q:偷吃的人會不會改?
A:
會,等到他遇到真命天女(子)就不會犯。
那為什麼他還是不斷累犯?
因為,那個真命不是你(你)。

◎乾妹妹
Q:
我男友的乾妹妹,總是特別喜歡在近況上寫「謝謝哥,特地怎樣怎樣~」,或是常說要給我男友什麼驚喜,簡直不勝其擾……
一次,我終於忍不住火山爆發了,男友卻說「你不懂我們的關係,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
我想問你,該怎麼看待「乾妹妹」這個生物啊?

A:
我想試問,在大家的心目中是怎麼定義一個「好妹妹」的?大概不外乎就是會幫你跑腿買東西,最好還能煮飯餵飽你,她買了什麼好吃好玩的會想到要分你,你想欺負人的時候有個目標可以攻擊。對於一個妹妹,你用她的付出來定義她好不好、乖不乖,甚至時常把她呼過來喚過去。
那,乾妹妹呢?為什麼乾妹妹令這麼多的女性反感?因為,她們跟妹妹全然不同。
她們向來都不是付出型,她們叫你哥,只不過是想在沒男友的時候,有個對象可以照顧她、可以撒嬌、可以親近,於是,「哥,我肚子餓了,你要不要帶我去吃東西?」「哥,我明天要去機場,你可不可以載我去?」「哥,我看完鬼片很害怕,你可以來陪我嗎?」「哥,我媽把門鎖住了,我沒辦法回去……」
而那些哥兒們也都心甘情願地回應,因為這些清一色的乾妹妹,都有點姿色、都年紀輕輕,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誰不樂意?男人開始發揮他照顧妹仔的博愛功力。
可是各位,我們都有被不愛我們的男人踩在腳底下的曾經,我們很清楚,他不想照顧你時絕不會去照顧你。他們人有這麼好,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難過的女人,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流浪貓狗被殺害被遺棄。
而乾妹妹,曾有過像他們本人的妹妹一樣,被他們欺負捉弄,還叫她們跑腿去巷口買煙買鹽酥雞?男人叫你叫得親暱、照顧你照顧得特勤,就是別有目的。也許是你漂亮可愛,也許是你們都沒對象時可以做點別的事情。在沒有男女朋友的狀態下,跟幾個乾妹妹,要扯關係、乾到旅館房間床上去都沒有人會介意。
但如果有了女朋友,乾妹妹就勢必該滾一邊去,因為乾妹妹既沒什麼貢獻、又沒血緣關係,憑什麼我男人要分給你、照顧你,你難過時他還要負責抱著你、安慰你?在所有人的眼裡看來就是濫情就是噁心,因為你們沒有血緣關係,沒有理由你認我、我認你,就可以做這些舉動。這並不會顯得這男人成熟會照顧人,只顯得下流而已!
更何況,身為一個妹妹,即便不喜歡哥哥的另一半,也無權去干預,更遑論那些乾妹妹們,只是一個口頭上的稱號而已。身為一個妹妹,不會讓哥哥的另一半生氣,忙自己約會都來不及,怎可能三天兩頭約哥哥出去?更何況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乾妹妹們,憑什麼一天到晚要哥陪還不讓大嫂跟著去?
於是,誰希望自己的男友有個乾妹妹來令人煩心?當然,也不是沒有正常的情形,因為投緣、個性很像,於是多了哥哥妹妹的關係,但這個關係裡,不會有任何的曖昧,不會有任何更多發展的可能或疑慮,也絕不會去干預雙方的愛情。如果不喜歡哥哥的另一半,妹妹也會很識相地離去,或找時間大家一起出來認識相處,破除疑慮,而不是去破壞、挑撥哥的愛情。
在感情上要變成像家人一樣的親暱,唯有一條路就是結為連理,剩下的,都只是為了圖個方便,假借一些名義而已。

◎分手後,可不可以做朋友?
Q:
男友無預警地提分手,我問不出原因,他說他也不知道,沒有不喜歡,只是需要時間和空間,問我可不可以當朋友就好。
面對他的要求,我覺得很痛苦,但我找不到理由拒絕,畢竟我還深愛著他。
分手後,到底可不可以做朋友?

A:
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在我的觀念裡,兩個可能:
一個是事過境遷了,事隔多年,兩人早已忘記當年的所有瑣碎雜事,想不起來當初吵架的細節,記不得當初擁抱接吻的悸動,時間沖淡過後,還能是朋友。
另一個是兩人在同一個出發點下分手,一樣覺得沒感覺、沒戲唱,一樣認為這個戀愛已無趣,弄不出個結果,兩人握握手擊擊掌,各自出發尋找新對象就還能是朋友。
所以,只要有任何一方,帶著恨、帶著愛、帶著不甘、帶著依賴,帶著種種忘不掉走不出的傷痛,哪怕剩餘的只是一點點,分手後,真的都不需要當朋友。
很多人不愛了卻不願意直說,自以為不想太傷人就委婉表達,卻只是讓對方陷入更大的痛苦當中。導致你捨不得抽離,更找不到理由離去,因為你愛的人雖然不愛你,依然要求要當朋友。
只是,他拿什麼立場跟你當朋友?看著還深愛著的他、還在乎的他,卻只能是朋友。
分手後,不論對方是不是心甘情願接受分手,要求對方繼續當朋友,不代表你大器,只能代表你的無敵自私罷了。誰都不願意當壞人,但殊不知你想扮演的好人,比壞人還要霸道殘忍。
說另外一個故事:
P因為男友貪玩而和男友分手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雖然不是和他分手後就再也沒有交往對象,只是,她總還是忍不住回想前男友對她的好,越想越覺得難受,就播了通電話給前男友說,雖然不是戀人了,但想和他做回朋友。
前男友答應了,於是,P順理成章地邀約、聯絡,喝醉要他載她回家,說只有你最了解我,P成了前男友的現任女友最痛恨的前女友。前男友卻對現任女友說,都過去了,現在只是朋友。
你把對方當朋友,卻不曉得,當初還留有的那一點點愛、一點點恨、一點點後悔、一點點傷痛,都不能夠讓你們真的成為單純的朋友。
除了文首提到的兩種,其餘的,分手後,還能不能是朋友?能吧,但僅止於碰巧撞見,給予對方一抹淺淺淡淡的點頭微笑的那一種朋友。
默默地祝福,不再去干擾對方的生活,做到這點就夠了,就是真的大器了。何必當回什麼原先的朋友?感情是回不去的。

◎一物剋一物
Q:
我今年21歲,剛單身沒多久。
我的前任也跟我一樣是女生,一起走了三年。這三年間她也是會有尋求新鮮感的時候,三番兩次不是我求她回來我身邊,不然就是她說願意改。
現在我們又分手了,她的理由竟然是「習慣」,只想跟我當朋友,可是卻口口聲聲說我還是很重要。
請問我該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讓自己盡快走出這個死胡同?求解……
A:
嘿~如果你的另一半喜歡慣性曖昧,甚至慣性劈腿,不願意拒絕犯賤,覺得自己有著無限的魅力,你只不過是最幸運的可以待在他身邊的那位,那麼麻煩你迅速的把他放下吧!
你都說了這麼多,難道還奢求他做什麼改變?他不會為你改變,他只會覺得你繼續跟他吵是煩人、娘砲、囉嗦、靠北,唯有把他當成一坨屎般忽略,拋下、沖走,他才會明白自己有多狂妄自大。
但如果他依然不痛不癢?沒關係的,重要的是你從困境裡解脫了。屎不在了,生活也就清新了。
放心,你甚至根本無需出手報復,別髒了手、壞了名聲,只要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就好。
一物剋一物,會有另一個比他更賤的,治得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