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I 摩卡壺 小故事

譯 者 作 品

14天!北歐風自力裝潢日記,木工、泥作、門窗都搞定
三星殞落?—李在鎔接得了班嗎?
創運思維:滿手爛牌打到贏,解鎖致富、覆盤人生的七堂強運課
創運思維【首刷限量贈品:運勢覆盤筆記】

寫樂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木作‧系統櫃,全能收納訂做聖經:拿給師傅就能用!最強美型空間+人體工學尺
小宅試驗:從5坪到15坪,《Never Too Small》頂尖設計師不將就的小坪數生活提案
《小宅試驗+收納訂做聖經》雙書套組
追夢一家:時而堅韌、時而溫柔,那些神媽媽教會我的人生大小事
追夢一家【限量明信片贈品版】:時而堅韌、時而溫柔,那些神媽媽教會我的人生大小事


家用咖啡器具簡史、沖煮、保養指南(WW02004)
COFFEE TOOLS

類別: 總經銷代理>寫樂文化
叢書系列:寫樂文化
作者:朴成圭、Samuel Lee
譯者:游芯歆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9月15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224頁
ISBN:978986941252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I 摩卡壺 小故事



  前言

愛上咖啡,源於偶然間走進的一家小咖啡館裡所喝到的一杯美式咖啡。雖然在此之前喝咖啡的經驗少,但絕佳的風味帶給我非常大的震撼。此後自然而然常去造訪,沒多久就和老闆混到臉熟,也自然成了小咖啡館的常客,老闆把我當成聊天夥伴,拿咖啡話家常,託了老闆的福,讓我深深迷上了過去一無所知的咖啡世界。每次去咖啡館,總能品嘗到新產地的咖啡,也能喝到使用滴濾壺、冰滴壺、摩卡壺等各種器具所萃取出來的咖啡,接觸到各國不同產地的咖啡,以及各式各樣器具的同時,也讓我窺探到謎樣的咖啡新世界。

即使是最簡單的手沖咖啡,就算使用同樣的咖啡豆,但萃取者不同,咖啡的滋味也各有千秋。從這時起,我慢慢體會到咖啡會隨著產地、種類、烘焙程度、萃取器具,以及萃取者的不同,而出現千變萬化的口感。過去,我一直以為咖啡只有通過證照考試的咖啡師才能萃取出來,但其實依器具種類不同,只要熟悉幾項要點,即使沒有咖啡師執照,任何人都能萃取出美味的咖啡。隨著咖啡品嘗的次數越多,就能發覺每杯咖啡的優缺點,能評價咖啡滋味,挑出缺點所在,過程不難也非常愉快。

歲月如梭,我開了一家名為「咖啡課題」的咖啡館,教授咖啡知識給許多喜歡咖啡的朋友們,他們也像當初的我一樣,明白了咖啡其實很簡單。這些朋友們在學習之後,不管在家裡、辦公室裡,甚至出差旅行在外,都能享受美味的咖啡,有些發燒友們甚至還自己開了咖啡館。這些沒有去考咖啡師證照、卻對咖啡深深著迷的人,全都異口同聲地說:「咖啡,其實並不難!」。

萃取美味的咖啡,以技術性來表達,就是挑選自己所喜愛的咖啡豆,再依其特性選擇適當的器具,調整口味變數後所萃取出來的咖啡。即使是相同產地莊園的咖啡豆,也會依所使用的器具,而散發出不同的風味。因此在咖啡生活中,器具的重要性僅次於咖啡豆。這本書選定十一種受到全世界矚目的咖啡器具,內容不僅包括器具的歷史、有趣的小故事、使用方法、購買與保管,還涵蓋了器具發明者、專家訪談、實際使用評價等等,本書的目的在於協助讀者在家就能自行萃取出美味的咖啡 。

書店裡咖啡相關書籍多得驚人,從各個角度詳細闡釋,相較之下,只以咖啡器具為主題的這本書,看起來似乎多有不足,但若讀者們能透過本書簡單的方式,對咖啡器具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萃取出自己最喜愛的咖啡風味,這本書就算起到了作用,也衷心希望讀者們享受更愉快的咖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