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健康活下去:長壽.睡眠.飲食.醫療的身體革命
太陽醫生:更免疫、更年輕、更聰明、更長壽、更苗條的陽光療法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不懂睡眠就失眠:睡太多或睡太少,你都正在謀殺自己(CS00172)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林慶旺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78626335139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夜夜好眠,取決於一開始入眠的90分鐘!
早上8~12點之間接受陽光刺激的人,夜晚平均花18分鐘就能睡著。
越理解睡眠,就越容易入睡;只要遵循睡眠模式,讓你夜夜不失眠!

我們為什麼不能好好睡覺?睡眠負債會造成健康破產!睡太少或睡太多,都是在謀殺你自己!

本書告訴你──
■ 每天睡7小時,死亡風險最低!
■安眠藥則會縮短你的壽命!
■ 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最佳入睡時間為晚上10點到11點。
■ 曬太陽30分鐘,就能提高褪黑激素的分泌、提高抗利尿激素的分泌,讓你擺脫夜尿的困擾。

白天不充分曝曬太陽光、夜晚不減少人造光、不配合晝夜節律作息、不知道降低體溫和室溫,導致褪黑激素分泌不足,這些因素加在一起,在在都是造成你失眠的原因!

◢每天睡7小時是最佳睡眠時間
2021年9月,日本國家癌症中心(National Cancer Center)一項進行14年,參與人數超過32萬人,針對東北亞國家所做的大型睡眠追蹤調查發現,每天睡7小時是最佳睡眠時間,死亡率最低,其他的睡眠時間會增加死亡的風險。

◢影響睡眠是否良好的主要原因──睡眠的模式
睡眠是否良好,在於睡眠的模式。所謂睡眠的模式,就是你要能夠充分領悟到陽光、溫度、晝夜節律、褪黑激素、光照度、90分鐘睡眠週期這些因素,才是讓你夜夜擁有優質睡眠的天然「安眠藥 」。白天必須充分曝曬陽光,吸收更多的陽光,夜晚盡量減少光照度,大腦的松果體才能夠正常順利的分泌褪黑激素,讓人體獲得深層睡眠。

◢18位創意天才的睡眠黃金法則,睡眠是創意源源不斷的來源
成功靠創意,創意靠睡眠。許多你我所熟知的創意天才貝多芬、柴可夫斯基、達爾文、康德、狄更斯、雨果、福樓拜、佛洛伊德、海明威、畢卡索、村上春樹等等,都熟知其中的奧妙,每天至少都曝曬陽光1小時以上,為了就是一夜好眠;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每晚睡前都要幫忙做家事,洗洗碗、陪家人聊天,放鬆身心,為了也是一夜好眠。

【專業推薦】

李佳蕙│健康專欄營養師
黃淑惠│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資深營養師、郵政醫院營養師
廖欣儀│營養師
蘇東平│振興醫療財團法人振興醫院精神醫學部部主任、前臺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榮譽教授
(按姓氏筆畫排序)

作 者 簡 介

林慶旺
  

台北市人。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日本國立東北大學研究生。曾任國內最大書籍翻譯公司總編輯,專職英、日文書籍翻譯及審譯工作,尤其擅長醫學書籍,開啟台灣家庭醫學叢書的風潮。
  
1995年從美國引進《褪黑激素的奇蹟》(The Melatonin Miracle)一書,為該書國際中文版監修者,一年10刷的紀錄,創下台灣醫學書籍銷售奇蹟。該書中文版出版至今近25年,依然熱銷中。曾經為時報文化(8本譯作)、台視文化、華視文化、中華日報、遠流、世茂、文經社、元氣齋、常春月刊等幾十家出版社翻譯無數暢銷書。
  
西元2000年夏天移居美國洛杉磯,對於醫學的熱愛一如往昔,茲將幾十年的工作經驗中,所吸取的國外最先進醫學知識,分享給時報讀者,如何健康的活下去,享壽120歲的玫瑰人生。
  
著有《健康活下去:長壽.睡眠.飲食.醫療的身體革命》、《太陽醫生:更免疫、更年輕、更聰明、更長壽、更苗條的陽光療法》(時報出版)。

目 錄

前言
Chapter 1 睡眠是最好的創意春藥
我除了睡眠和休息,從沒有其他的腦力鍛鍊。──馬克吐溫(Mark Twain)
創意天才的睡眠
世界知名企業CEO、創辦人的睡眠時間
成功靠創意,創意靠睡眠
別老的太早,聰明得太晚

Chapter 2 世界第一的睡眠:睡好覺一點都不難
人應該早起,因為太陽光很難持續一整天。──狄更斯(Charles Dickens)
遵行晝夜節律作息: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
夜夜好眠的關鍵:褪黑激素
世界第一的天然安眠藥:太陽光
90分鐘:20世紀睡眠研究之父的發現

Chapter 3 為什麼我們不能不睡覺
睡眠像是清涼的浪花,會把你頭腦中的一切商濁蕩滌乾淨。──屠格涅夫(Ivan Turgenev)
徹夜難眠大腦當不成妙管家
連續11天不睡覺的高中生
睡眠負債健康破產
陽萎性冷感不睡覺惹的禍
常做夢智商較高可享受春夢的快感

Chapter 4 你正在謀殺自己:睡太少或睡太多
一切有生之物,都少不了睡眠的調劑。──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7小時睡眠活的最久死亡風險最低
安眠藥會縮短你的壽命
失眠的認知行為療法(CBT-I)自我實踐篇獨家公開
天生可以睡得少睡得晚
你需要多少睡眠時間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