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瘋狂的序

作 者 作 品

童話短路 Ⅱ
舊情綿綿
瘋狂日記
舊情綿綿(2)
笨賊一籮筐
童話短路套書

漫畫一般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A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B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O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AB型)
血型小將ABO之愛情白皮書


瘋狂日記(2)(FA0121)

類別: 圖文‧漫畫>漫畫一般系列
叢書系列:漫畫一般系列
作者:蕭言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2年01月10日
定價:90 元
售價:7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12頁
ISBN:957130378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瘋狂的序



  瘋狂的序

別再上蕭言中的當了

.李國修(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

看蕭言中的瘋狂日記,坦白說非常過癮。但是,這卻是一件具有十足的爆炸性及毀滅性的行為。不論你在任何時機、場所翻閱,都可能因為你的淺笑、狂笑、爆笑而不自覺地傷了旁觀者的自尊心。他們以為你在取笑他們,更加上你又非常珍愛(甚至小氣)這本漫畫,捨不得與人分享。於是乎,朋友開始疏遠你、同事對你不諒解、主管逐漸對你不信任,愛人、同學、家人都因為你怪異瘋玨的表現而不齒,甚至決定唾棄、背叛你,到頭來為了區區一本漫畫竟跌入人間最慘的絕境──「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臨了你才恍然──噢!原來你這一生做了最不該做的事就是看《瘋狂日記》(尤其是續集)。其實,你別慌張,請容許我提醒你──別再上蕭言中的當了!

為了提醒大家別再上蕭言中的當,此刻,我謹以「身為蕭言中的鉤蟲」而起誓。以下所言,若有半點虛假,唯他是問!(本人不負法律責任,全世界都知道鉤蟲不能上法庭打官司)。

我要向大家公佈一些驚人的,不足為外人(外國人)道的內幕──請別攔住我,我告訴你蕭言中(從他的漫畫中,窺出端倪)是個什麼樣的人!

(1)他是個美食主義者。

「瘋狂日記續集」裡總共有101幅單格漫畫。其中與吃有關的內容一共是15幅。由此可見他是個好吃也講究吃的人。而且,他始終停留在口腔期(你會發現他對於乳、奶的著墨特別精釆)。

(2)他是個色情狂。

凡涉及性暗示或明示的漫畫計有12幅。見畫思其人,他是個對「性」有著極度癖好的人。(暗示:他可能也是個被虐待狂兼暴露狂的色情狂熱份子)。

(3)他是個(潛伏的)暴力份子。

如果你稍微有點智慧,你可能數得出來他有多少幅漫畫涉及暴力?別數了,我坦白告訴你一個驚人的數字,在101幅中有53幅,竟然佔整個篇幅的52.47% 的漫畫涉及直接暴力或意識型態暴力。如果,民國81年立法院的打打鬧鬧比往年更激烈。各位讀者不必再懷疑或猜測──鐵定是全體增額立委超過半數以上都看過「瘋狂日記續集」。

(4)他是個拜金主義者。

也許你跟我有同感──那些貓屁股一個個被名牌車子的Mark撞出來的印子,除了好笑之外,還代表其他的意義嗎?廢話!──那完全是蕭言中本人暴露了他這一生中最大的願望,他也想擁有一輛勞斯萊斯嘛!我們祝福他心想事成。

(5)他是個超級惡作劇狂。

我覺得他有點輕微病態(或變態)。他怎麼忍心讓蛇變成一隻可笑的汽球登陸月球?他怎麼可以教一隻狗去檢查視力?他不該讓正義凜然的超人去跟狗搶骨頭!蛇在沙漠裡蛇行是動物的原始本能,他怎麼能夠讓一隻狗扮演的警察開罰單?(是否有任何影射?)食人魚在吃人之前,竟然也要禱告,難道魚也有宗教信仰?……他的每一幅漫主其實都隱藏著超級的病變態。他瘋了?還是我瘋了?是他沒有幽默感?還是我沒有想像力?還是讀者你沒有感覺?──Just For Fun!算了!只要他不把我畫進漫畫裡,我就不告他。

(6)他是個……。(請讀者自行發現吧!)

天吶!我看蕭言中的漫畫竟然有那麼多的聯想?只是區區一本漫畫耶!我說那麼多幹什麼?

反正,別說我沒警告過你──如果你不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你就別獨享「瘋狂日記續集」。因為大家都看過了,所以──

我們都不會再上蕭言中的當了!

 
瘋狂的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