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SPF與PA的不同處在於?

漫畫一般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A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B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O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AB型)
血型小將ABO之愛情白皮書


熟前美人練習本:HOLD住水嫩肌、巴掌臉、S曲線,永保不老新生活【隨書附超神奇煥顏美肌棒】(FAC0355)
美女ヂカラ―心とカラダが若返る

類別: 圖文‧漫畫>漫畫一般系列
叢書系列:漫畫一般系列
作者:LIBERALSYA
       LIBERALSYA
譯者:陸蕙貽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8月22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60294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SPF與PA的不同處在於?



  SPF與PA的不同處在於?

防曬化妝品上標示著的「SPF」與「PA」,代表了該產品可阻絕的紫外線種類。搞清楚其中的差異,可作為選購時的參考喔。

SPA
代表可隔絕的是UV-B。跟什麼都沒有塗抹的狀態相比,可清楚看出該產品能把被曬黑前的時間延長多少倍。

PA
代表可隔絕的是UV-A。以「+」來表示隔絕的效果,「+」的數量越多,隔絕的效果也越好。

〈備註〉
日常生活只要使用SPF10左右、PA+的防曬品即可,戶外或到海邊時則可使用SPF20~30左右、PA++的防曬品,而到雪山時或對紫外線額外敏感的人則可使用SPF50、PA+++的防曬品。
    
防曬品的成份

紫外線吸收劑
〈可吸收紫外線並妨礙紫外線作用的物質。根據具有的化學反應,也可能對肌膚產生刺激性。如帕爾松(Parsol)、氧苯酮(Oxybenzone) 等。

優格面膜

優格具有保溼、抑制發炎的效果。蜂蜜也含有殺菌的功能,非常適合用於預防青春痘生成。
〈材料〉優格、蜂蜜…各1大匙    麵粉…1~2大匙
〈1〉將蜂蜜與優格攪拌均勻後,加入小麥粉攪拌至有黏性為止。
〈2〉塗在臉上靜置10分鐘後以溫水洗淨即可。
〈備註〉由於優格有具有去角質的功效,也可改善肌膚暗沉、斑點、皺紋等情形。

可預防青春痘的穴道按摩

合谷穴對於修復肌膚有著快速的功效。此外,也可改善頭痛、肩頸酸痛等症狀。

合谷穴
合谷穴位於手背大拇指骨與食指骨交會的前端。用另一隻拇指往指尖的方向按壓合谷穴10次即可。

消除臉部鬆弛的按摩法

臉頰很容易堆積脂肪。消除了鬆弛並提升臉頰後,會讓臉部看起來更立體,臉也會更小。不過在按摩的時候,請小心別讓指尖用力過度。
〈1〉將拇指以外的4隻手指貼在顴骨下方。朝著臉部內側以畫圓的方式按摩。重複5次即可。
〈2〉在嘴角旁也用一樣的方式按摩5次。
〈3〉下巴也以一相同的方式按摩5次。

〈備註〉下巴的線條更結實,臉頰的鬆弛也會比較不明顯。

消除雙下巴的按摩法

下巴是臉部脂肪最厚的地方。如果失去了支撐,就會形成雙下巴。因此按摩下巴也能消除臉部鬆弛。
〈1〉將兩隻大拇指的指腹貼在下巴的下方,找到下巴的肌肉。
〈2〉固定右手,將左手的拇指左右來回移動10次。接著固定左手,將右手的拇指以相同的方式按摩。

消除頸部鬆弛的按摩法

頸部比臉部更容易看出年齡。若能防止頸部鬆弛,也可進一步預防雙下巴出現。此外,充分保溼也能避免頸部鬆弛。
〈1〉將右手放在鎖骨上,閉上嘴後將嘴角向上拉,做出微笑的模樣。
〈2〉維持手部與嘴角的動作後直接把頭向上仰,維持3秒後在恢復步驟1的姿勢。重複進行10次即可。

不會讓身體老化的飲食方式
    
重新調整飲食方式與食材,調養出不易老化的身體吧
〈內文〉
雖然每個人都會因為年齡增加而老化,但只要能調整好孕育身體的「飲食」,即使年齡增長也一樣考以保持在最佳狀況。讓我們一起注意飲食方式並慎選食材,往不花大把鈔票也一樣能健康、抗老的飲食生活邁進吧。

1以牙齒的機能比來進食
〈內文〉由人類牙齒的構造看來,在32顆牙齒中,負責咬食肉類的犬齒有4顆,負責咬碎蔬菜、豆類與水果的門牙有8顆,剩下的20顆則是用以磨碎穀類的牙齒。因此,對人類來說肉:蔬菜:穀類=1:3:6的比率便是最正確的進食比率。因為人類本來就應該植物性物質為主食,所以肉類等動物性物質還是少吃一點比較好。        
2蔬菜→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最適合消化吸收的飲食順序,正如同西洋料理中套餐的順序一樣。首先,應該先吃蔬菜以補充纖維。接著喝溫熱的湯讓體溫上升,活化體內以促進消化吸收,之後再開始攝取較多脂肪的物質或碳水化合物。如此一來,血糖便會緩慢上升,進而抑制血糖對內臟可能造成的損傷。
3細嚼慢嚥
細嚼慢嚥不但可以訓練下巴與臉部肌肉的肌力,也可以調理臉部線條、腹房肌膚鬆弛。此外,還可以促進唾液分泌,幫助內臟的消化吸收功能。至於囫圇吞則會因為無法正確刺激腦部的飽食中樞,造成過度飲食的危險。所以進食的時候記得花點時間慢慢吃,讓腦部跟內臟都能獲得滿足感。
4八分飽才是王道
基礎代謝率在20歲到達高峰後便會逐漸衰退,讓身體越來越容易便胖,使得肥胖更成為好發的成人病之一。因此,年過三十後,進食便應該以八分飽為指標,四十歲之後則應遵守七分飽的原則。不過量飲食可是抗老飲食應該養成基礎習慣喔。
5攝取當地、當記得食材
以前日本人以糙米作為主食,搭配當季的蔬菜、豆類、水果、漁獲、貝類等風物的食材。那時的日本人,過著充滿優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纖維質與發酵食品的生活。如果能珍惜並以這樣的飲食文化來生活,除了能維持青春的肌膚與髮絲外,應該連心都會跟著青春洋溢吧。
6重新檢視平日攝取的精緻食品
白色的食物在精緻的過程中去掉了重要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後,僅留下糖分的食品。請記得盡量多吃精緻之前的食物。以米飯為例,糙米飯與雜糧飯都比白飯來得好。至於麵包,與其挑選土司或法國麵包,不如選擇加入胚芽看起來有些黑黑的麵包。砂糖中,二號砂糖與黑糖也比白糖來得好。依這種方式選擇食物,便能減少血液中的酸性物質與中性脂肪,還可以預防青春痘等皮膚炎。
7不吃有添加物或農藥的食材
加工食品中的添加物一旦進入體內,除了造成內臟的負擔外,因為分解這些物質食還需要大量的酵素,還會加快身體老化的速度。因此,請盡可能選擇未經加工的天然食物。此外,據說蔬菜、水果殘留的農藥或抗生素含量會反應在售價上,因此,請多留意售價過於低廉的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