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蔡詩萍序

愛情專賣店

【類別最新出版】
好想結個婚:全彩特別版
我愛你:15色愛情物語
失戀雜誌 (16) Spring / 2004:戀愛中的笨蛋
失戀雜誌(15):我的戀愛青春期
OL工作戀愛事件簿


特價書(不再折扣)

鴉片煙館(LL0008)

類別: 大眾小說>愛情專賣店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Symour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1月07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20 元(約6折)
開本:25開/平裝/196頁
ISBN:957133575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碰上這樣的女人,愛上她,絕對是苦差事。我想。



她養貓。她抽菸。她喝紅酒,喝啤酒,喝 Vodka。她當然也常常進 Pub。



她愛男人。男人也愛她。這是她幸福的緣由。她的麻煩在於,她愛的男人,通常不會專心愛她一個人。這是她感到痛苦的原因。



台灣社會突然湧出許多愛貓愛書愛酒愛菸愛 BBS 愛跟陌生人吞吐心靈孤寂的女人,一點都不該意外。女人本來就有心靈浮動的特質,開放的都會文化,替她們孵出了把自己的優雅與自在表現出來的舞台。只是這樣的土壤,也同時釋放了男人更不受拘束的野性,除非女人在擁有自主之際,也願意享受孤獨,或者精於操弄男人的盤算,否則,愈是開放的城市,只不過保證了女人更多的寂寞而已。



我在 Symour 的文字裡,讀到一些訊息,這城市的女人的確在改變,她們漸漸有一張相近的臉譜,優雅、敏感、美麗、聰明、細緻、喜好閱讀、勇於消費、對性與愛不吝於追求。她們生命中很大的一道習題,將是,愛情關係裡,怎麼跟相對起來粗線條、自以為是,甚至傲慢的男人們相處、相愛而又不受到傷害?



Symour 的文字,註解了台灣都會女子在自戀、男人、哈名牌、拜金取向、崇尚心靈宴饗等複雜的價值觀下,尋求現代性格的一條艱辛路。我對她,以及她身後一大群面貌相近的女人們,充滿信心。只有一個前提,她們須留意:她們越在乎自己的感受,懂她們的男人會更少。



所以,愛貓愛狗愛紅酒愛名牌愛村上春樹,都是對的,這比全心愛一個男人,安全多了。」



            ──蔡詩萍(作家、媒體人)


內 容 簡 介

因為失戀,她開始在失戀雜誌生根發芽。在擠滿了傷心人的這個網站,Symour 藉文字釋出她吸食愛情過量的尼古丁,愛恨皆痛得徹底,心甘情願的墮落,放任痛苦滋生,戒不掉愛情和教人悲傷的戀人。不能忘記,也不敢向前走去,於是字裡行間的絕望似刀似劍,銳利地砍進失戀者心底最脆弱的地方。



「你覺不覺得,人在抽煙的時候特別沒有真實感?你被有顏色的煙穿過肺部,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舒暢和解脫,但是,在滿足裡又有著什麼無法說出的空虛。」穿越過鴉片煙館裡的寂寞和悲傷,將所有的混亂依思緒遊走的路徑,一點一滴釋放出來,愛情依舊不會有解答,指尖輕拈的煙一旦燃盡,塵埃落定的也只有回憶而已。


作 者 簡 介


Symour,失戀雜誌專欄作家。

1977 年生,雙子座。

東吳中文系畢業,一項文學獎都沒拿過。

和兩隻貓相依為命,罹患網路成癮症。

個性直拗,神經質,有憂鬱傾向。

從不抽煙,傷害腦細胞的二手煙倒是吸了不少。

從前,以痛苦的血液餵養文字的蠱。

現在,對寂寞的忍耐度幾乎等於零,經常處於迷失狀態。


目 錄


Down Hill

  皮膚病

  灰色瞳孔,放大中

  我們,還有機會嗎?

  我拿什麼來記憶你

  我說點一支煙吧!

  幸福,多的時候是自以為如此



More

  寂寞之輕微

  情人、老婆

  一個人該怎麼辦

  如果連慾望人的念頭都倒下

  唯獨這樣不怕受到傷害

  默契



Cool

  The Moment

  汗水淋漓的溫度

  沉默之聲

  忽然有一點恨你

  紀念旅行

  親吻的瞬間作用



Peace

  一瓶可樂娜的對話

  秘密中的私密

  夏日海邊的希臘式 mething

  對乘以對的四分之一機率

  曖昧波光



With Hope

  You complete me

  天使與他的三雙翅膀

  只有努力不行嗎?

  唐吉訶德之死



Mild Seven Times

  純粹

  莫道白頭

  電梯裡的鏡子靈魂

  聽見 K 說,我愛你


延 伸 閱 讀

妳,這樣寂寞

作者: 蔡詩萍   譯者: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蔡詩萍人氣網路專欄結集 比《三十男人手記》更精緻 比《妳給我天堂也給我地獄》更感人 12萬訂閱人次,觸動女人心靈 蔡詩萍多元的角色使他經常被視為媒體人,然而從《三十男人手記》到去年的《你給我天堂也給我地獄》這些文學創作中,他總是能將都會的喧鬧與寂寞透過文字呈現。知道蔡詩萍是政治系出身又在報社寫評論的讀者都很訝異從他筆下所透露的細膩。《妳,這樣寂寞》一書集結他在 Pchome EPEOPLE 電子報上的專欄文字,五十多則短篇皆以第二人稱「妳」為訴說對像,這些「妳」隱約有著共同...

其實都不是我的

作者: 藍絲絨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從過去的李性蓁到現在的藍絲絨,她書寫旅遊、書寫流行、書寫愛情,時而見她在冷酷現實裡熱熱切切探求絕對的真誠,時而一轉身她已低頭但求在眾聲喧嘩裡默默經營一份靜謐。 在失戀雜誌的專欄「名牌抽屜」裡,藍絲絨以既感性又銳利的纖細筆觸,寫就一篇篇都會男女們,狡猾又坦誠、冷酷亦脆弱,曖昧與激情交錯的愛戀故事。 這本「其實都不是我的」,收錄二十六篇大部分以第一人稱敘述,短篇構成的都會愛情故事。藉多年從事時尚雜誌的經驗累積,藍絲絨將每一次情愛糾葛的記憶,隱身進名牌物欲的追尋,書寫其中迷離交纏的動人情緒。愛情...

作者: 胡晴舫   譯者:   定價:160元   特價:126元

她,是每一個東方女人的代表,無論她來自東京、上海、台北、曼谷、馬尼拉、漢城,或是加爾各答。她們因為婚姻、工作、旅行,暫時或永久地出沒在香港這個高樓雲集、追逐物慾的城市。在這西方資本邏輯最強勢運作的地區,過著離鄉背景的生活,她們背負著過去的歷史,也急切地張望著陌生土地現今繁華的一切,她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互相依靠、取暖、廝殺以求自我保護。 旅居香港的新銳作家胡晴舫,以敏銳細膩的觀察為這群東方女子素描作記,曾任職《花花公子》雜誌總編輯的她,對於女性心理有著優於常人的刻畫角度,全書中反覆出現的性...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