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流行小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就算沒人相信,也要堅定自己的想法
第33週 佛羅里達州:主題公園表演者

流行小品

【類別最新出版】
加賀屋,與形形色色人生相遇的旅宿:揭開一流款待背後的真實故事,看見超越工作守則的服務價值
跟著莎士比亞去上班:當老闆是王子、主管是弄臣、同事是老奸,四百年來英國君王都在用的職場應對工作術!
無畏的膽識: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告訴你50個關掉內心恐懼
米其林大師從未說出的34個成功哲學
鍛鍊你的職場計算力!掌握34種數字公式,提升效率,業績翻倍!


愛上打工探索之旅(UP0158)──50週壯遊50州
50 JOBS IN 50 STATES: One Man's Journey of Discovery Across America

類別: 商業>流行小品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丹尼爾‧賽迪奇
       Daniel Seddiqui
譯者:許貴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1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78957135449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就算沒人相信,也要堅定自己的想法第33週 佛羅里達州:主題公園表演者



  第33週 佛羅里達州:主題公園表演者

第33週 佛羅里達州:主題公園表演者

上次到佛羅里達州(Florida)是春假期間,那不是學校或工作的假期,而是生命的假期。我睡在海灘上,碰到一些陌生人,能省幾餐就幾餐,過得像一陣微風,直到假期結束。

我在那裡想出打工旅行、體驗各州風土民情的點子,接著就到喬治亞州及加州實現了這個點子。一年後我來到第三十三州,感傷的回到開始的地方。幸運的是,與喬治亞州相比較我已經打點好一切,可以愉快的度過一週。海洋世界和環球影城都邀請我去打工,連迪士尼樂園也願意給我機會。我知道自己是活動的廣告看板,奧蘭多(Orlando)的主題公園業者都很歡迎我。

我選擇環球影城,但這家公司不確定要讓我做什麼。到達主題公園後,我與行銷團隊會面討論工作內容。「我們要你擔任維持秩序的接待員,也希望你有興趣在木乃伊復仇主題之旅中擔任泰倫國王。」我感受到他們的興奮,但後來我才知道泰倫國王這個角色要踩高蹺。雖然興奮是會傳染的情緒,但我不確定自己是否能辦到。離開時,我注意到一排的求職者。頭兩天,我先在「辛普森家庭」之旅接待遊客,接著幫「綠巨人浩克」之旅維持秩序,接著我就喬裝泰倫國王踩高蹺。

我在員工入口處登記並進入更衣室,那裡有搭配不同主題旅行的服裝。行銷團隊已為我設計好一套訂製的服裝。「如果不穿上衣,你會介意嗎?」一開始我並不介意,但看到皮膚曬得黝黑的肌肉男踩高蹺後才告訴他們:「我的皮膚很白,也很瘦。」設計師的解決方法是幫我做一件緊身的金色襯衫,加上頭飾和長褲。光穿衣服就要四十分鐘,還要再花二十五分鐘化妝。

在炫耀新造型前,我必須學會如何在高蹺上行走。正式職員要兩週訓練才能學會,而我只有不到兩小時練習。替身演員班是我的教練,他要我站在一張椅子上,讓他了解我跌倒時都會怎麼保護自己。我站著伸開雙臂,「錯!」他大叫說,那是踩高蹺跌倒時最會受傷的方式,如果從十二英尺高的地方落下,會摔斷手腕和骨頭。他示範跌倒時正確的保護方式︰蹲下並旋轉身體讓肩膀先著地。我一直練習跌倒,直到符合他所示範的樣子。「你可以踩高蹺了!」他自豪的說:「我們會讓你從低點開始。」

我綁上高蹺,坐在露天看台上將它繫到小腿和腳踝上。他要我站起來,那時我感到好像是高人一等的籃球選手姚明,但我的腿在搖擺,且失去平衡。我不敢跨出一步。「這個高蹺有多高啊?」我問。

「只有三英尺,待會兒我們要讓你踩六英尺,」班說。
「什麼?免談!」我不認為自己能辦到,但班要我在鋪有地毯的地板上走走,旁邊是一個超大的軟墊,我本能的又張開雙臂。

「錯!」班再次大叫,露出失望表情。多次練習後我開始懂得訣竅,試著彎身、向後走及做三百六十度旋轉,接著班讓我升級到六英尺。

玩具總動員

幾分鐘後,我們走到外面的人行道上。如果我跌倒,可沒什麼東西可以保護我。

如果運氣好,班可以接住我,但他告訴我不要太倚賴這個想法。「如果你沒通過這次測試,我們就不能讓你到園區走動。小孩會拉你的褲子,想要你的簽名或想辦法讓你跌倒,如果你真的跌倒可能會傷到他們,我們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他解釋著。我感受到壓力,於是一步一步緩慢前進,先穿過停車場再走過人行道的邊石,接著是草地和碎石地。班踢一些碎石過來,並擋在路上讓我分心。

學習用高蹺走路很難,但學習如何扮演角色也是一項挑戰。當我碰到其他踩高蹺者時,我看到他們將自己的角色扮演得很好。身為踩高蹺表演者,我不能交談或微笑,當遊客拍照時我必須讓自己看起來很可怕,並做出怪異的姿勢。的確,我很難板起臉孔。當我穿著金屬材質的金黃色連身緊身衣,往遊客頭頂看過去時,不敢相信自己置身於如此古怪的場景。幸好有一名警衛在旁保護,他要確保沒有人過於靠近我,或是用手去拉八英尺長的銀條紋褲子。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必須面對體力的耗盡,即使是工作半小時就能休息半小時,但休息室很遠,且熾熱和高濕的環境讓我很難受,特別是身上穿精心製作的服裝。有一次穿過休息室到自助餐廳,感覺像是走進《妙人怪譚》(Pee-wee’s Playhouse)的場景。樂園的所有演員都坐在餐廳裡,還穿著寬鬆的戲服到處走動;我看見浩克、巴特‧ 辛普森、哈利‧ 波特、史瑞克和蜘蛛人在沙拉吧前排隊或是坐著用餐,旁邊放著角色的面具。浩克餐盤裡的食物不如我想的那麼多。

每場表演結束後,我都慶幸沒有摔倒走回休息室。每次抬起鋼製的高蹺時,我的腿就感到很沉重,結果就更疲倦。我拼命想抄近路,但風把我的褲管吹到腳前,結果卡住、摔向爆米花機器。感覺像是慢動作的跌倒,我用手腕著地,就是之前被警告的動作。我的戲服裂開,但表演還是要繼續,第二天我再次踩高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