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眾小說Story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祕密森林:原著劇本【上+下】(全二冊)
祕密森林:原著劇本【下】

譯 者 作 品

祕密森林:原著劇本【上+下】(全二冊)
祕密森林:原著劇本【下】
外食族們,回家開飯吧!221道手殘小資女也學得會的家常料理,讓厭世的上班族回歸餐桌,吃回健康

Story

【類別最新出版】
女帝 卷一
女帝 卷二
雲水千重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H.O.P.E.2 光明再現


祕密森林:原著劇本【上】(VND0022)
Stranger 1

類別: 大眾小說>Story
叢書系列:Story
作者:李秀妍
       Lee Su-yeon
譯者:邱淑怡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2月12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957137706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企劃目的

《祕密森林》的一切,源於倒臥在黃始木檢察官面前的一具屍體。年幼時經歷腦部手術的副作用,使他失去絕大部分的情緒感知。始木原想憑藉他慣常的理性思考解決案件,但情況卻逐漸走向完全無法預知的地步。隨著調查內容愈來愈深入,具有殺人動機的嫌疑者也愈來愈多……這群人之中,究竟誰是兇手?

始木與韓汝珍刑警在眾多嫌疑者中,鍥而不捨地追查真兇,正是《祕密森林》的故事主軸。而另一件重要程度與追緝真兇的主軸不相上下的事,則是這樁案件所呈現的意義。犯人的身分固然重要,但犯人為何要這麼做?讓這麼多人流下鮮血,究竟有什麼背景?而這個背景對所有的登場人物,又有什麼影響?最後,在這個時代看著這齣戲的觀眾們,又會得到怎樣的省思與感悟……?

一開始看起來相當缺乏人情味、冷漠的始木,和溫暖善良的汝珍持續交流,這之中產生的微妙轉變,也是貫穿整部作品的要點。兩人的互動從單純的辦案需求,逐漸轉移成人與人之間的往來。如同在混亂的緝兇調查中,始木不斷朝真兇步步逼近,其實他的心理狀態也以相當緩慢但確實的方式在變動著。犯罪的過程相當殘酷,但站在它面前的主角,卻在一片極為寒冷的藍色之中,隨著劇情的推移,開始出現黃色及綠色的斑點。滿懷著正義卻相當孤獨的始木,身邊的人與助力隨著劇情發展一個個聚集,全劇終那一刻,始木的生活已和以前截然不同,不再是一個人。

缺乏情感,實在不符合身為人類的條件。即便如此,主角之所以會被視為缺乏情感,其實是因為這個世界的「情感」,太容易被欲望及矛盾所同化。人類的情感包含溫暖、關懷與共鳴等等。但不知為何,總是被負面的情緒搶了鋒頭。

最必須維持正義的主角竟是沒有感情的人,實在諷刺。但這也表示,在正確的道路以及輕鬆的道路之中,即便正確的道路充滿荊棘,也該不受影響地,一步步往正確的道路前進。

沒有人會主動選擇錯誤之路,只是正確的方向看起來過於困難、過於險峻,令人不由自主往旁邊那條輕鬆愜意的道路伸出一隻腳罷了。但即使起點相似,兩條路終究通往完全不同的方向,漸行漸遠地來到各異的結局。

我們需要那些明知第一步可能會犯下過錯,卻仍願意踏出步伐的人;那些隨著人生浪潮起起伏伏時,即便在料想不到的地方受了傷,也不會說出無可奈何、身不由己的辯解,懂得停下來思考、行動與承擔責任的人。

而這樣的人,也需要我們的陪伴。

【序幕Prologue】

最近有生氣或心情不好嗎?
愉快或者大笑呢?
手術前的情形如何?與現在差別很大嗎?

紅色充斥著整個畫面。紅光漸漸往後消散,四周被灰色的身體部位包圍。鏡頭繼續向後退,是掃描後的腦內影像。
紅色停留在大腦下方中心部的腦島位置,透視畫面出現一支細長的醫療用針。那根針從大腦的邊緣刺進畫面中的紅色區域內。
此時,負責執刀始木腦部手術的醫生以英語說明著。

*英語字幕-「患者腦中的這個部位異常發達,比起一般人,只要一點點聲響他就無法承受,甚至會產生痛覺。若想根治這種痛苦,就只能手術切除這個部位。」

畫面中的長針已深深刺入紅色區域之中。

Flashcut-教室,少年始木以扭曲的表情用力摔下鋼琴蓋。
Flashcut-教室,夾在鋼琴蓋與鍵盤之間(少年正本)的手掌。
同時傳出似乎突然遭受痛擊,又聽起來相當遙遠的正本悲鳴聲。
Flashcut-海邊,漂亮的貝殼、海砂及石頭在牛奶瓶中閃耀。
Flashcut-海邊,拿起牛奶瓶觀賞的十歲始木,展現開心的表情與笑聲。

Flashcut均以一至兩秒的短暫畫面短暫出現又消失。

紅色區域的長針刺得更深入。

Flashcut-看得到背景的草地,是公園。小狗吠叫的場景CLOSE UP約兩秒。
Flashcut-相同公園,數名孩子玩鬧的場景CLOSE UP約兩秒。
Flashcut-相同公園,獨自摀著耳朵相當痛苦的十歲始木CLOSE UP約兩秒。
Flashcut畫面與摔碎自鳴鐘的場景快速交疊出現。

腦部照片中的長針抽出,散發著紅色的區域也隨之逐漸模糊。
Flashcut畫面開始褪色呈灰白並開始消失……
長針完全由腦內抽出,紅色區域也變得與周邊的灰白色無異。此時全體呈現灰白的大腦影像,轉變成3D大腦立體照片。大腦立體照片再次換成實際的人類頭部,成為始木。

十四歲之際的始木。他愣愣坐在四面純白的空間,燈光相當亮眼。頭上貼著四、五個腦部偵測裝置,連通偵測裝置的主機以類似心臟跳動的節奏發出腦波振動的聲音,醫生觀察著螢幕。始木坐在白色椅子上,對周遭環境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面無表情看向前方。看著螢幕的醫生開始向始木提問。

醫生   黃始木,手術後有感覺到耳朵疼痛嗎?
始木   沒有。

醫生   最近有生氣或心情不好嗎?
始木   沒有。

醫生   愉快或大笑呢?
始木   沒有。

醫生   最近最想吃什麼?喜歡吃什麼?
始木   沒有。

醫生望著始木一會兒,再度開口。

醫生   之前的狀況怎麼樣?那時候也沒有喜歡或討厭的東西嗎?
始木   ……
醫生   手術前的情況如何?與現在差別很大嗎?

始木,看著醫生的臉依然面無表情。
畫面開始接近始木空洞的瞳孔,彷彿即將被黑洞吸入般特寫靠近,同時Overlap腦波畫面。

腦波完全沒有變動,只有以規律速度跳動的頻率與聲音。空蕩的眼神消失,逐步特寫腦波畫面,跳動聲音漸漸放大。機器發出的節奏變得尖銳無比,宛如用指甲刮過黑板,發出「嘰──」的惱人聲響。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