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名人推薦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相遇就是重逢:夏台鳳的幸福人生劇本(PEE0431)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夏台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25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698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名人推薦



  名人推薦

序一:從曖曖內含到光華燦爛   
劉墉(知名作家)


  接到台鳳的稿子,一口氣看完,發現她除了影歌雙棲,而且文采好,像平常說話一樣娓娓道來,但是動人極了,尤其看在我這老朋友的眼裡,更是處處有共鳴。許多往事,被她的文字勾起,回到眼前。

  台鳳跟我同庚,但當我還在讀書的時候,她已經成名。第一屆台灣電視公司的歌唱大賽冠軍,落在這麼一位小女孩的頭上,可見她有多麼不凡。接下來的電視劇、主持,更處處證明她的才華。

  台鳳是真有實力的,她不但智商高,而且情商高,她關懷身邊每一位朋友,讓大家分享她的光彩。我好幾次見太太穿漂亮的新衣,居然都是台鳳送的。許多公益活動在僑社盛大推出,都由台鳳擔綱。加上她的另一半、我兩代情誼的老友何平南,更展現他們伉儷的大格局。

  從他們離開紐約時惜別晚會的盛大場面,就可以證明,紐約的「人物」全出現了,非但光臨,而且演出,我至今很難想見還有哪位紐約的朋友,不涉政治、不牽利害,只為情誼,會讓大家有這般的離情依依。

  台鳳定居上海之後,很快就被邀請出山,主演電視劇,證明了她「掩不住的才華」。2010年,平南伉儷帶我們夫妻看上海世博,才逛兩個展館,已經不知多少人找她合影,可見台鳳在大陸的紅火。前兩年還見他們兩口子在最紅的電視節目大秀舞姿,除了驚豔,更有個感觸:平南娶了台鳳,人變得外向,也顯得更年輕了!看他們去西藏、去香格里拉,游屐四海,有體力、有閒情,神仙眷屬,真令人羨慕。

  謝謝台鳳寫這本回憶錄,讓許多風霜都成為風景,讓許多往事都凝聚眼前,讓許多笑語都化為文字。人生七十方開始,相信台鳳和平南未來的歲月,會是更好的注腳。

序二:溫心暖意、實在不虛的生活家      
張光斗(知名電視製作人)


  她是位生活家。

  有一陣子,到了上海後,我硬是按耐住性子,沒有撥電話給台鳳姐,我怕她又要請吃飯,卻從不讓我回請過,無論是在上海或是台北。

  沒錯,台鳳姐跟她的另一半平南哥一個樣,總是自然而低調地對你好,或是不動聲色地塞給你一個皮夾子、一條圍巾,或是早早跟熟識的餐廳經理打好招呼,你就是費盡力氣去搶,終是徒勞無功,敗退下來。

  四十三年前,我還在世新讀書,有幸進入台視打工,做一個啥都要管的劇務,舉凡替演員買菸、買檳榔、買蔥油餅、打電話請演員起床、代理演員排戲、準備道具、幫導播寄信、到編劇家取劇本──誰都能使喚你,誰也都能責難你,不過,台鳳姐與幾位她的姐妹淘不一樣,總是輕聲細語地跟你說話,還邀請你去她家吃飯,把你當做她的小老弟。

  我曾近身觀察過台鳳姐:她外貌豔麗時尚,其實傳統至極,也燒得一手好菜。她過去主演的角色經常是賢淑女子,而後轉戰內地,以《真愛之百萬新娘》一劇的豪門婆婆一角,奠定了另一款新戲路,造成收視熱潮。但私下的她可是幽默風趣,十足的喜劇高手,說起笑話、模仿起名人,每每讓人笑到四腳朝天。

  我經常在微信上讀到台鳳姐的分享文章,都能感受到她的誠懇與真切。她的文字流利順暢,雖不見華麗堆砌,卻總像她的待人,溫心暖意、實在不虛。

  如今,眼見她每日躲在張愛玲故居的咖啡館裡,一口氣寫下近六萬字,包括了台北、紐約、上海的人生感悟,這份認真與堅持,讓我更加感佩。

  看到了這本篇篇故事都感性動人的新書,我倒深信,台鳳姐的下一本書,應該不會讓我們期待太久,因為,她篤實生活所累積下來的能量,正面無比,足以成為人們詠嘆讚佩的對象,並且捧讀再三,不捨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