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左多里Oguri Saori


小栗ソ達令 東尼Tony Laszlo
    • 匈牙利父親與義大利母親的結晶,在美國長大,自認與公認的語言學御宅族。1985年起以日本為據點成為作家。除了撰寫英日文文章,1994年起開始主持研究多元文化共生的NGO「一起企劃」(ISSHO)。另著有《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達令的腦袋中》。
    • 來自美國的大鬍子
    • 記者兼大學講師
    • 東尼的日記網站:http://www.talking.to/tony
    • 東尼流幸福栽培法Blog:http://bookblog.sbcr.jp/tony/
     


這對夫婦
■ 捧出日本最紅的達令|小栗左多里    文◎ MaoPoPo

小栗左多里,12 月 10 日生,射手座 A 型。多摩美術大學設計科主修平面設計。興趣:欣賞「明日搞笑藝人」節目。特徵:毐舌。喜歡的食物:壽司跟高級哈密瓜。1995 年在集英社少女月刊雜誌《Chorus》中以〈空中的紅色軌道〉開啟漫畫事業。現為職業漫畫家,但真正走紅是在出版以描繪自己與外國人老公東尼的日常生活趣事的《達令是外國人》後。在小栗可愛的人物造型以及生動活潑的分鏡描繪下,有著「如賽班草原上的空氣」般、飄散著無害感的老公東尼,熱愛紅色食物,對語言學的熱情與執著完全就是個御宅族。但是大鬍子東尼卻同時有顆脆弱易感的心,一專心工作起來很多事都無法注意。 繼《達令是外國人》大成功後,小栗也在 Sony Magazine 出版社推出了結合全彩漫畫、可口料理照片與食譜的《跟老媽學的超好吃料理》,進一步打破一般書的分界藩籬。之後兩人又與雜誌社合作特別企畫,跑去夏威夷為《在夏威夷躺成大字形- 左多里&東尼的冒險》取材,畫了一本兼具旅行導覽功能的漫畫書。而東尼在成為「日本最紅的達令」之後,不僅《達令的腦袋中》他大大發揮語言學御宅族的能力,也寫了一本有老婆插圖的文字書《東尼流幸福栽培法》。 因此,東尼與左多里這對國際夫妻的生活之所以有趣並吸引日本人,就可能要回到左多里自己在書中所說的:「關鍵與其說是國籍,不如說是人品與性格」。要不是東尼這位外國達令個性溫和純真,恐怕也無法打動左多里的家人,以及廣大的日本讀者。

小栗給台灣讀者的話


小栗ソ卡挖伊簽名板



小栗左多里&東尼訪談 Q&A
Q:談談《達令是外國人2》有哪些有趣內容?

小栗和東尼表示:新一集的書內容其實有許多延續第一集的故事,例如在第一集中,我們還沒有入籍成為正式夫妻,但到了第二集,會有關於兩人入籍、一起找房子的有趣故事;另外還有小栗初次去美國和東尼家人碰面的趣味鮮事。而在第一集中讓眾多讀者津津樂道的「東尼的玻璃心」,這一集也有同樣讓人捧腹的延續。


Q:小栗老師會持續將兩人的生活還有東尼放在作品中嗎?

小栗:由於讀者的回應都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合作,希望我可以一直把東尼放在作品中,所以這系列應該是會持續下去。不過不管是東尼或我,彼此也都會有各自的獨立作品。
 ……【更完整的訪談內容按這裡



(c) 2007,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