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1:聽風的歌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2:1973 年的彈珠玩具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3:尋羊冒險記
舞.舞.舞 (上)
舞.舞.舞 (下)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鵲賊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三部:捕鳥人篇
遇見 100 %的女孩

譯 者 作 品

圖書館奇譚
村上收音機
村上收音機2 大蕪菁、難挑的酪梨
東京奇譚集﹝新修版﹞
刺殺騎士團長 精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平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第一部 意念顯現篇(平裝)
刺殺騎士團長 第二部 隱喻遷移篇(平裝)
大坊珈琲店手記:把在這裡的時間,變成重要的時間
棄貓 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日出國的工場(AI0928)
Hi IZuru Kuni No Kojo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村上春樹作品集
作者:村上春樹
       Haruki Murakami
譯者:賴明珠
插圖:安西水丸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4月25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57133366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行政院文建會2001年第39梯次「好書大家讀」好書推薦(綜合類B組散文類)

內 容 簡 介

由滾動著橘紅色原球的糖果工場、象徵無限生產力的參觀行為,讓工場的陰暗面在村上春樹的心裡生根發芽,認真去思考各式有形無形的製造場地:小說工場、哀傷工場、性慾工場、兵器工場、有系統的按摩理容院……在那些看起來奇怪,其實一點也不奇怪的製造過程裡面,有什麼樣的人,做著什麼樣的工作呢?



村上春樹的短文配上安西水丸的有趣插圖,形成另類別致的呈現。村上春樹探訪製造各式工場,再以作家無窮無盡的想象力,構築了收在本書中的七個工場,依序是:(1)人體標本工場,(2)結婚會場(3)橡皮擦工場,(4)酪農工場,(5)Comme des Garcons 工場(服裝設計師川久保玲的品牌名稱),(6)CD 工場,(7)愛德蘭絲假髮工場。村上春樹天馬行空的想象力配上安西水丸同樣有趣的插圖,處處呈現令人驚喜的幽默效果。


作 者 簡 介

村上春樹

一九四九年生,日本早稻田大學戲劇系畢業。受歐美文化薰陶,被譽為日本「八○年代文學旗手」,曾獲得「群像新人賞」、「野間文藝賞」、「谷崎潤一郎文學賞」,並被名評論家推舉為最具都市感受性的作家、最能掌握時代特質與節奏感的作家。


譯 者 簡 介

賴明珠



1947 年生於台灣苗栗,中興大學農經系畢業,日本千葉大學深造。回國從事廣告企畫撰文,喜歡文學、藝術、電影欣賞及旅行,並選擇性翻譯日文作品,包括村上春樹的多本著作。


延 伸 閱 讀

夜之蜘蛛猴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半夜二時,我正在書桌寫東西時,蜘蛛猴像要把窗戶撬開似地進來了。 「唉呀,你是誰?」我問。 「唉呀,你是誰?」蜘蛛猴說。 「你不可以模仿人家。」我說。 「你不可以模仿人家。」蜘蛛猴說。 「你不可以模仿人家啊。」我也模仿著說。 「你不可以模仿人家啊。」蜘蛛猴也以片假名模仿著說。 搞得真麻煩了,我想。被模仿狂夜之蜘蛛猴逮到的話可就沒完沒了。我必須想辦法把這傢伙趕出去才行。我還有工作無論如何都必須在明天早上之前完成呢。這種事不能永遠繼續下去。 「黑寶黑黑漆漆麻烏漫畫托提...

羊男的聖誕節

作者: 村上春樹、佐佐木 MAKI   譯者:羊男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村上春樹的奇幻文字與佐佐木 MAKI 童趣十足的搭配組合從最早的《遇見 100 % 的女孩》就引起注目,1985 年《羊男的聖誕節》一書更是將兩人圖文的交互融合達到極境。據說村上在學生時代曾經因為太喜歡佐佐木的畫而偷過一張他畫的海報,這張海報陪他度過多年宿舍生活。 這本書是先有佐佐木的圖,才衍生出充滿幻想興味的故事。 這部繪本講述羊男受託為逝世兩千五百年的聖羊上人作曲,在聖誕節演奏,但是房東太太卻禁止羊男彈琴,使他沒法作曲,交不出作品來。羊男從羊博士之處得知自己受了詛咒,為了解除咒語,羊男...

象工場的Happy End

作者: 村上春樹/文、安西水丸/圖   譯者:張致斌   定價:160元   特價:126元

本書為村上春樹與安西水丸八○年代合作的短篇系列,村上的小品創作配合安西的清新畫風,打破文字與圖象的區隔及界限,亦表現出創作人的獨特性格及生活見聞。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小銘 2007.06.03 ★★★★☆ 看小銘的所有評論

如果每個人都有正經與不正經的時候,那麼這本書一定是村上不正經的時候寫出來的幽默小品。看了村上正經的小說,感受哀愁或者無奈,然後可以看看這本,大笑一番,順便享受安西水丸「神韻到就好,不要太計較」式的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