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七】(AK0114)──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2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57133777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書摘 1書摘 2



  書摘 1

李世民負手從破洞悠然步出,微笑道:「只要子陵兄能在此小留一個時辰,李世民保證讓子陵兄能安然無損的離開。」
徐子陵朝正不斷運勁用力扯鞭的尉遲敬德瞥了一眼,淡然道:「世民兄不要騙我,若不是你答應王世充保證能將小弟收拾,王世充豈敢貿然對付寇仲,他不怕以後睡難安寢嗎?」
長孫無忌等無不露出訝色,感到有重新評估徐子陵才智的必要。
徐子陵這猜測顯示出他對人性有深刻的體會和認識。現在天下誰不知寇仲和徐子陵乃生死之交,若幹掉其中一個,不遭另一個報復才怪。留有這種可怕的敵人,任何人以後都難望能一覺安眠。尉遲敬德心中還多了另一番奇異的感覺。徐子陵瞥向他的那一眼,清澈如神,似乎能將他裏裏外外一覽無遺,盡悉他的虛實,教他難受得直想噴血,手勁登時減弱三分。
李世民苦笑道:「子陵兄太了解王世充了!不過我李世民卻另有自己的處事方法,不會為任何人所左右。」
徐子陵灑然笑道:「世民兄若不肯回答剛才的問題,小弟便要硬闖突圍。」
李世民雙目射出傷感的神色,搖頭道:「除了虛彥兄外,尚有小弟的二叔,子陵兄該知寇仲再無生還的機會。不如就此收手,我可安排讓你領回寇兄的遺體。」
李世民的二叔就是李閥內出類拔萃的高手李神通。
徐子陵仰首望天,盯著剛昇上東方空際的半闕明月,語氣冷靜得像不含半絲人世間的感情,沉聲道:「我要動手哩!」
李世民一對虎目湧出熱淚,轉身掉頭便走,黯然叫道:「子陵兄得罪了!」
這句話等於頒下要把徐子陵處死的命令,登時燃著了醞釀積聚至巔峰的戰火。

寇仲疾如狂風,貼牆滑去,既免去了右方來的攻擊,又使牆上的箭手無從瞄射。最令截擊者頭痛的是他遇上強敵時游魚般滑上牆壁,避過硬撼,敵弱時便全力施展殺著。在短短十多丈的距離,他固是多處負傷,敵人也給他宰掉數十個,戰況激烈紛亂。
剛劈飛了兩名擋路的敵人,左後側鋒銳疾至,寇仲來不及拏眼去瞧,左足佇地,虎軀疾旋,井中月快逾閃電般劈出,格開偷襲者的長矛。一個照面下,寇仲認出對手乃王世充親衛裏的一名領軍偏將,還曾幾度交談和並肩作戰。此時對方現出一絲無奈的苦笑,抽矛後退,寇仲本要連珠而發的寶刀不由硬收回來,心中一陣感觸下,三枝長槍疾刺而至。
寇仲一個空翻騰身而起。只見東太陽門已在不到十丈之處,可是樓門處滿布敵人,用的均是利於長攻的矛、槍、戟等最不利他想貼身攻堅的重型武器。而左方有一批大約百多人的生力軍,正朝他圍過來,左盾右劍,隊形整齊,若給截上,定是死路一條。
寇仲心中大懍。敵人顯已從混亂中恢復過來,重新組織攻勢,且看穿他要硬闖東太陽門,故在該處布下主力,要他插翼難飛。四枝長矛像四道閃電般脫手往他射來。右腳撐牆,寇仲改變方向,投進一堆敵人叢中,身刀合一,多個敵人立時仰跌側倒,給他衝出圍困。此著雖出乎敵人料外,但由於四處都是敵兵,使他只能從一個重圍闖到另一個重圍裏,但離東太陽門的距離卻縮短至六丈。
一人倏地以左手盾護著身體,右手劍迎頭劈至,勢道十足,勁風撲面。
寇仲哈哈笑道:「宋將軍你好!」
來敵正是宋蒙秋。四周的敵人配合宋蒙秋的攻勢,浪潮般捲過來。
宋蒙秋大喝道:「若立即棄刀投降,我保證可讓寇兄全屍而死。」
寇仲冷笑道:「宋將軍如此照顧小弟嗎?」「噹!」寇仲迅閃一下,避過對方劍勢,肩頭撞在左側敵人胸口處,那人骨折噴血後跌,他已振腕一刀劈在宋蒙秋精鋼打製的盾牌上,發出震懾全場的一聲巨響。
矛尖刺到後肩胛,寇仲身子一晃,長矛被震得滑了開去,只能留下一道血痕。宋蒙秋卻吃足苦頭。寇仲這一刀乃全力施為,暗含旋勁,猛若迅雷,勁道強絕,以宋蒙秋的功力,亦被刀勢硬劈得遠跌近丈,撞得己方之人左仆右跌,就像有心為寇仲開路的樣子。宋蒙秋整條左臂和半邊身子都麻木起來,而尚未來得及催動血氣,寇仲如影附形地貼身追來,井中月殺氣狂潮怒濤般捲至。宋蒙秋大叫不好,寇仲這一刀巧妙至極點,令他只有一個選擇,忙舉劍擋格。螺旋勁如巨浪狂潮般捲轉而來,宋蒙秋痛哼一聲,像傀儡般被寇仲擺布得朝東太陽門的方向蹌踉連退十多步,再為寇仲開出一條通行之道。寇仲身後的百多名劍盾手雖拚命追來,始終落後了幾步。四、五支長矛從宋蒙秋左右刺出,希冀能阻止寇仲繼續以宋蒙秋為主要目標發動猛攻。
寇仲知這是生死關頭,只要再把宋蒙秋劈得倒退十多步,便可搶進深達八丈的門道去。寇仲仰天長嘯,運盡餘力使真氣行遍四肢百骸,再滿貫刀上,井中月立時湧出森寒凌厲的殺氣,擋路者但覺森冷的刀氣撲面湧來,全身如入冰窖,呼吸艱困。刀風呼嘯,勁厲刺耳。宋蒙秋趁此緩衝之機,橫移避開。數聲沉啞的響聲後,擋路的數名矛手無一倖免矛折人傷地東倒西歪。寇仲亦因真元損耗極鉅,把心一橫,騰空一個觔斗,避過四方八面攻來的重兵器,投往東太陽門去。十多處傷口同時灑出鮮血,觸目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