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八】(AK0115)──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2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3778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書摘 1書摘 2



  書摘 2

小巷內,兩人像以往在揚州當小混混的日子般,並肩挨坐牆角。
寇仲不解道:「太陽已下山哩!究竟該怎樣做?」
徐子陵道:「我首先要看看安隆有否看破我們。」
寇仲皺眉道:「你感覺被人跟蹤嗎?」
徐子陵道:「剛才離開澡堂時,曾有過這感覺,但很快消失無蹤。」
寇仲動容道:「你的獨門本領絕不會錯,誰有如此本事,跟蹤你而不被你發現其形跡?」
徐子陵道:「肯定是婠婠級或接近那級的高手,說不定是婠婠本人。」
寇仲重重吁出一口氣:「這可能性太大哩!我們可瞞過任何人,卻絕瞞不過這妖女。」
徐子陵道:「就算被妖女識破,明早大會前她都不會動龍游幫的,我們可趁今晚大幹一場,搗榮鳳祥和安隆的蛋。」
寇仲拍腿笑道:「這話最合我的心意,究竟如何進行,請陵少賜示。」
徐子陵道:「第一招叫造謠。」
寇仲一呆道:「只那麼一晚時間,難道四處找人來說嗎?」
徐子陵失笑道:「適才在飯館時,你不是擺出完全明白的樣兒嗎?原來是假裝出來的。」
寇仲尷尬道:「我還以為你是要硬派榮鳳祥是陰癸派的人哩!」
徐子陵點頭道:「你倒沒猜錯,現在我們先去弄十多罐漆油來先過過手癮。」
寇仲愕然道:「雜貨鋪該關門了,何處可買到漆油?」
徐子陵好整以暇道:「我只說弄,沒說過要買,買可給人根查,弄則只是漆油無端端的失蹤。」
寇仲雙目亮起來道:「好傢伙,果然是造謠的高手。」
徐子陵一肘打在他脅下,跳起來道:「去吧!」

兩人左手一桶紅漆油,右手一個大髹掃,來到城南一所宅院向街的外牆下。此時已過三更,路上不見行人,只間中宅院中傳出犬吠的聲音。由於天氣不佳,烏雲低壓,入夜後的合肥城份外暗黑幽深。
寇仲放下桶子,在高達丈半的牆上比劃道:「直寫下來,每字尺許見方,剛可容納『榮鳳祥是陰癸派的辟塵妖道扮的』十四個字。」
徐子陵差點笑痛肚皮,但又不能真的放聲大笑致擾人清夢,憋得不知多麼辛苦,低笑道:「哪有這麼累贅的,榮鳳祥是陰癸派的妖道便夠,誰管他的原名叫甚麼,更不用畫蛇添足的在最後加上『扮的』兩個多餘字。」
寇仲幸好戴上面具,才不用以紅臉示人,尷尬地乾咳兩聲,唸道:「榮鳳祥乃陰癸派的妖道,哈!咦!仍是有點不妥,因為陰癸派只是著名出產妖女的門派,而非是出產妖道。橫豎是無中生有,不如給他個職位,例如『榮鳳祥是陰癸派的祕密護法』之類。」
徐子陵笑得把手搭在寇仲肩頭以作支持,喘著道:「既有祕密護法,是否該有祕密派主,那和普通的護法或幫主又有何不同。」
寇仲苦惱道:「原來造謠竟是一門學問,你來說吧!該在這幅雪白的處子牆上寫上他娘的甚麼東西?」 徐子陵咬著下唇沉吟道:「這個確要斟酌一下遣詞用字,白老夫子只懂教之乎者也,從來沒有教過我們如何造謠。」
一把嬌柔甜美的女聲在兩人身後響起道:「寫甚麼都沒問題,只要在最後加上『胸膛有太極印為記』就成。」 兩人差點魂飛魄散,要知以兩人感官的敏銳,縱使因玩笑致心神分散,亦不該讓人潛到身後仍不知曉。駭然轉身,只見一身男裝,清淡如仙的師妃暄盈盈俏立,說不盡的動人美態,儒雅風流。兩人呆瞪著她,瞠目結舌,那說得出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