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霜冷長河
鞦韆架
千年一嘆
山居筆記
我等不到了
千年一嘆:十年珍藏版
行者無疆十年珍藏版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行者無疆(AK0061)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12月03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96頁
ISBN:957133552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聯合報讀書人每周新書金榜(2002年2月)
‧金石堂最具影響力的書(2001年)

強 力 推 薦


【行者無疆十年,讀者迴響徵文活動】即日起至2011/6/10

跟著余秋雨
在九十六座歐洲城市
馳騁縱橫……

走遍中國大江南北,余秋雨寫出《文化苦旅》、《山居筆記》;從地中海出發、穿越中東直到南亞,將人類古文明的考察化作《千年一嘆》。走得那麼遠、看得如此多,余秋雨再度思考,有哪個文明的量體,能和燦爛博大的中國文化相抗衡……

那是動人的「歐洲」。

於是,余秋雨的雙腳與銳筆,再度行動,文明的追索從南歐的義大利與西班牙開始,經中歐的奧地利、捷克、德國等地,馬不停蹄,再往西歐的法國、英國而行,最後在北歐的冷天雪地中劃下句點。

余秋雨所經之地,都是大眾熟知的景點,但余秋雨以充沛的情感、戲劇性的手法,讓過去與現在、東方與西方在同一個思維空間碰撞,歐洲,不只是平板的地圖與風景照,透過余秋雨,你將看到不一樣的歐洲。

十年來,《行者無疆》已累積超過百萬讀者,不論是隨著書頁臥遊神思;在旅行背包中放本《行者無疆》;或單單在字裡行間思考文明與人性的相通與阻隔……時報邀請您寫下當年閱讀《行者無疆》的感動,您將有機會獲得余秋雨親筆簽名的《行者無疆》十年珍藏版。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1/6/10

◎參加方式:

1. 請寫下當年閱讀《行者無疆》的感動或思考,字數需150字以內。

2. 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電話、郵寄地址﹝含郵遞區號﹞、Email,於6/10 前Email 至tingyi@readingtimes.com.tw

信件主旨請註明「參加行者無疆十年讀者迴響徵文活動」。

3. 時報將選出10 則讀者迴響,並寄贈余秋雨簽名新書一本。

※ 來稿即視為同意供時報出版作為後續宣傳使用,著作權屬於原作者,不另支稿費。


內 容 簡 介

從《文化苦旅》、《山居筆記》、《千年一嘆》,余秋雨以走出書齋的儒者形象,對人類三大重要文明(中國、阿拉伯、歐洲)的過去現在進行考察,以獨特的散文風格為當代中文讀者勾勒出人類文化或磅薄或延綿或脆弱的風貌。2000 年余秋雨繼千禧之旅後再次與香港鳳凰台合作,進行一趟歷時五個月,遍及歐洲 26 個國家的旅程,相較於《千年一嘆》著重於對古文明的「發現」,歐洲行旅強調的是對現代文明的「思考」。正如作者所言「在文本文明之外接受時間文明」,也就是思考和研究歐洲如何在老文明的背景下把全新的文明推到新時代。

原本受盜版所苦宣佈封筆的余秋雨,不怕招來風浪,再度出手寫出這部新世紀大作,成為文化旅行散文系列的完結篇。這部作品在思考的完整性和深刻性、文體的張力和自由上,更勝余秋雨過去的作品。筆觸比《文化苦旅》更悠閒、比《山居筆記》更開闊,比《千年一嘆》更從容,可以說是為他近15年來的文化旅程作了一個完美的總結。書中分南歐、中歐、西歐、北歐 4卷,收錄散文80篇。


作 者 簡 介

余秋雨,一九四六年生,浙江餘姚人。

大陸當代著名美學專家、文化史論學者及作家。曾獲「國家級突出貢獻專家」及「上海市十大高教精英」,並曾任上海戲劇學院、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人文學院教授,辭職後繼續從事教學和寫作,兼任上海寫作協會會長。

所著《行者無疆》、《千年一嘆》、《霜冷長河》、《文化苦旅》、《山居筆記》……等均位居全球華文書籍排行榜前列,是目前世界各華人社區中最具影響力的作家之一。


延 伸 閱 讀

千年一嘆

作者: 余秋雨   譯者:   定價:299元   特價:236元

■ 余秋雨壓卷之作 四萬公里的跋涉、尋訪人類古文明遺趾, 這是前無古人的一次旅行、 也是寫作者從未經歷過的驚嘆與悸動── 余秋雨說: 「這是我的壓卷之作,  也很可能是我的最後一本書!」 余秋雨從 1999 年年底開始實施歷時 4 個月的「千禧之旅──從奧林匹克到萬里長城」採訪寫作計畫,以完成古老的中國文明對世界其他四大文明的世紀拜會。整個活動行程有 3 萬多公里,幾乎囊括了世界所有的古老大河文明,包括了伊斯蘭教、基督教、猶太教、印度教、佛教、道教……等各國宗教文化。...

鞦韆架

作者: 余秋雨   譯者:   定價:180元   特價:142元

這是一個純淨的中國故事,既具有現代寓言價值,又具有古典的美麗。 劇情在一個蕩呀蕩呀的鞦韆架上展開,楚雲蕩在鞦韆架上幸災樂禍地看著牆外一批批趕考的人。楚雲兩度女扮男裝赴考,一次是代父求取功名、替父親壯膽;一次是為友作嫁、沒想到卻考中狀元,被皇上召為駙馬。最後幸虧公主解救了他們。 楚雲把鞦韆的繩索握在自己的手上,一會兒是男,一會兒是女;一會兒是高,一會兒是低;一會兒是死,一會兒是生。經過一次次大幅度晃蕩,才明白生命的重心在哪裡。於是她走下來,享受平地的滋味。

藏著的中國

作者: 余秋雨 主編   譯者:   定價:400元   特價:316元

余秋雨的眼光 中國歷史文化大散文在余秋雨筆下拉出長紅,牽動了許多讀者的味蕾,靈動的筆觸使歷史的風貌從陳腐的窠臼中蛻變出來,湧現前所未有的豐富、趣味、驚奇,當然也摻揉著滄桑與惋惜,但是無論如何與大師同行的境界,充滿了閱讀的愉悅。 最具魅力的挑選 中國有一千八百多個博物館散佈在各個省區,如果以中國地大物博、歷史緜長的角度來看,這一千八百多個博物館已歷經嚴格的篩選才得以設立,再經余秋雨及知名歷史、博物館專家的精挑,挑得近百座最具價值的博物館,中華文化從最初始到晚清近代,其間林林總總涵蓋了...

霜冷長河

作者: 余秋雨   譯者:   定價:240元   特價:190元

本書行文典雅優美,在敘事中融合了淵博的歷史觀,娓娓道來格外生動,富含史學家之鑑往知來、洞悉透徹的精闢哲觀,在諸多現象中抽絲剝繭而呈現中國文化獨具之魅力,不斷地行遊中國各地,透過一次次直達古文明與中國心靈的苦思之旅,余秋雨將帶領我們共賞《霜冷長河》的文化美景。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水痕 2011.10.30 ★★★★★ 看水痕的所有評論

繼千年一嘆之後,余秋雨先生再度將他的足跡分享給大家。我覺得讀他的文字是一種享受,也是一場心靈的洗禮,藉由他豐富深厚的歷史和文學背景知識,常常能無形中吸收許多我原來不知道的事情,他在歐洲古文明遺跡駐足的同時,同時也反思同時代的中國是在哪一個朝代,發生了何事,兩相對照,讓我對於歷史有新一層的認識,也開拓了我的眼界,相當推薦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