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專訪】丹.布朗:陰影的魔力激發好奇心
大學訪台 丹‧布朗留下好印象
從《達文西密碼》到《失落的符號》 神秘懸疑爭議 不賣座也難
訪問側記-丹.布朗不就是蘭登教授?
2010/2/5新聞稿:《失落的符號》電影版權已售出,票房令人期待

作 者 作 品

數位密碼
天使與魔鬼
大騙局
地獄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達文西密碼

譯 者 作 品

南無救苦救難情人節菩薩
達令的腦袋瓜:東尼教你英日語
禁忌的准印
達令是外國人with BABY
進化吧,布魯諾
赤道曙光
500
阿根廷救援行動
地獄
籠子裡的愛麗絲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失落的符號(AI0126)
The Lost Symbol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丹‧布朗
       Dan Brown
譯者:李建興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7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60頁
ISBN:9789571351483

套書不可分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2010年1月)

強 力 推 薦



內 容 簡 介


到活動網頁看更多精彩資料


凡失落的…必定被尋獲


在這本轟動全球的《達文西密碼》驚人續集中,丹‧布朗再次證明他為什麼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驚悚作家。


《失落的符號》堪稱神乎其技之作──在真實世界的符號、祕密、未知事實的迷宮裡進行著一場死亡競賽……一切都在丹‧布朗筆下迄今最凶惡的歹徒監控下。


本書背景設定在華府的密室、隧道與聖殿中,穿過壯闊的景觀逐漸加速導向意想不到的結局。


哈佛大學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突然被請到美國國會大廈去做晚間演講。但是在他抵達幾分鐘之後,事情有了詭異的轉折。蘭登在國會大廈發現一個用五個符號精巧編碼的駭人東西,他認得這個東西是古代的邀請函……意在引導受邀者進入一個失落已久的奧祕智慧世界。


顯然蘭登敬愛的導師彼得‧所羅門──高階共濟會員兼慈善家──遭到野蠻地綁架,蘭登發現拯救彼得的唯一希望就是接受這個神祕的邀請,一路跟隨。蘭登旋即深陷一個共濟會祕密、隱藏歷史、前所未見的處所構成的隱密世界──全都似乎把他拖向唯一、不可思議的真相。


如同《達文西密碼》跟《天使與魔鬼》裡發現的世界,丹‧布朗的小說像是歷史內幕、晦澀符號與神祕密碼交織的華麗掛毯。在這本新小說裡,他再次以高明、迅如閃電的故事節奏挑戰讀者,在每個轉折出人意表。

《失落的符號》正是布朗書迷所期待的……他生平最驚悚的小說。



▼內文摘錄


活在這個世上卻不明瞭世界的意義,就像在大圖書館裡遊蕩卻不碰書。-古諺


序幕

聖殿大樓 晚間八點卅三分


怎麼死是祕密。

自古以來,怎麼死就是個謎。

三十四歲的入會者低頭凝視捧在手掌中的骷髏頭。骷髏是空心的,像個碗,注滿血紅色的酒。

喝下去,他告訴自己。沒什麼好怕的。

依照傳統,他穿著中世紀異端被送上絞刑台用的儀式長袍展開這段旅程,寬鬆的襯衫敞開,露出蒼白的胸膛,左褲腳捲到膝蓋,右手袖子捲到手肘。脖子上掛著一副沉重的套索-同志們稱作「拖繩索」。但是今晚,他像在場見證的同志一樣,打扮得像個幹部。

環繞他身邊的弟兄們都穿戴著全套的羊皮圍裙、飾帶與白手套。他們頸上掛著的儀式用珠寶在昏暗中如同鬼眼般閃閃發亮。這些人在現實生活中多半位居要職,但是入會者知道他們的世俗地位在這裡毫無意義。這裡人人平等,宣誓的弟兄們共享神祕的聯繫關係。

環顧這些嚇人的傢伙,入會者猜想著外頭誰會相信這些人竟然齊聚一堂……更別說在這個地方了。這個房間宛如古代的聖殿…。

然而,事實更加詭異。

我距離白宮只有幾條街。

這座巨大建築位於華盛頓西北區第十六街1733號,是前基督教時代的聖殿-波斯帝國總督莫索洛斯王的聖殿,史上最早的陵墓……人死後才會來的地方-的複製品。銅製大門外,有兩座十七噸重的獅身人面像拱護著。內部是由儀式室、大廳、密封地窖、圖書館,及一道藏有兩具屍骸的空心牆壁所構成的華麗迷宮。入會者聽說過這棟建築裡每個房間都有祕密,但他知道沒有比他現在跪著捧骷髏的這個巨大房間更難解的祕密了。

這裡是聖殿室。

這個房間是正方形,像個山洞。挑高有一百呎,由綠色花崗岩的獨立石柱支撐。周圍環繞著階梯式排列、覆蓋手工製豬皮的暗色俄羅斯胡桃木座椅。西側牆上只有一個三十三呎高的寶座,正對面隱藏著一架管風琴。牆上刻滿了各種古代符號……埃及的、希伯來的、天文學的、煉金術的,還有些無法辨識。

今晚,一連串精準排列的蠟燭照亮了聖殿室。除了微弱燭光,只有一道蒼白月光從天花板上的巨大眼狀孔投射下來,照亮了室內最驚人的特徵-用整塊比利時黑色大理石雕刻磨光的大型祭壇,放在方型房間的正中央。

怎麼死是祕密,入會者提醒自己。

「時候到了,」有人低聲說。

入會者抬眼看著站在他面前的醒目白袍人。主祭師。此人年近六十,是位備受愛戴的美國名人,健壯且富可敵國。他頭髮已經灰白,出名的容貌反映出權力與才智過人的生涯。

「宣誓吧,」主祭師說,聲音像飄雪一樣輕柔。「完成你的旅程。」

入會者的旅程,像所有同志一樣,從第一級開始。那一晚,在類似的儀式中,主祭師用絲絨眼罩蒙住他,拿儀式用的匕首頂住他胸口,問道:「你是否願以你的名譽鄭重宣示,不受利益或任何其他卑劣動機影響,自主且自願獻身捍衛這個組織的祕密與權益?」

「我願意,」入會者說謊。

「願你的良心永遠銘記此事,」大師警告他,「如果你洩漏你獲知的祕密,下場只有猝死。」

當時,入會者不覺得恐懼。他們永遠不會知道我的真正目的。

但是今晚,他在聖殿室感到一股不祥的莊嚴肅穆,心中開始回想在過程中聽到的所有嚴厲警告,威脅他如果洩漏即將獲知的古老祕密的可怕後果-從左耳到右耳的割喉刑……連根拔掉舌頭……剜出內臟燒掉……碎屍萬段拋棄到四面八方……挖出心臟餵野獸-

「弟兄,」灰眼主祭師把左手放在入會者的肩上說,「念最後的誓詞。」

入會者打起精神迎接旅程的最後一步,調整身體姿勢,注意力轉回手中的骷髏。深紅的酒液在昏暗燭光下看來近似漆黑。室內陷入一片死寂,他感覺到所有見證人都在看他,等他念出最後誓詞加入他們的菁英階級。

他想,今晚這裡發生了這個組織歷史上前所未見的某種事情。幾世紀以來絕對沒有。

他知道這就是契機……會帶給他深不可測的力量。他精力充沛,吸口氣大聲說出幾世紀以來全世界無數前輩說過的同一段話。

「若我蓄意或自願違背我的誓言……願我現在喝下的酒化為致命毒藥。」

他的話迴盪在虛無的空中。

一陣死寂。

入會者穩住雙手,舉起骷髏到嘴邊,嘴唇接觸乾澀的頭骨。他閉上眼睛往嘴巴傾斜骷髏,大口緩慢地喝下酒。直到一滴不剩,他放下骷髏。

有一瞬間,他似乎感到胸口鬱悶,心臟開始狂跳。天啊,他們發現了!然後同樣不知不覺間,感覺又消失了。

愉悅的暖意開始流遍他全身。入會者呼一口氣,內心竊笑著抬頭看看毫不起疑、愚昧地讓他進入組織中最機密階級的灰眼男子。

很快你就會失去你最珍惜的一切。


1

艾菲爾鐵塔南塔柱爬升中的電梯裡擠滿了觀光客。擁擠的空間內,一名身穿筆挺西裝的嚴肅商人低頭看看身邊的小男孩。「兒子,你臉色好蒼白。你該留在地面的。」

「我沒事……」小男孩回答,極力壓抑自己的焦慮。「我下一層就出去了。」我喘不過氣來。

男士湊近。「我以為你早就克服這個問題了。」他慈愛地摸摸小孩的臉頰。

小男孩很慚愧讓父親失望,但是耳鳴讓他幾乎聽不見聲音。我喘不過氣。我得馬上離開這個籠子!

電梯操作員說了些關於電梯接合活塞跟熟鐵結構的安慰之詞。遙遠的下方,巴黎的街道向四面八方延伸。快到了,小男孩告訴自己,引頸仰望卸客平台。再撐一下。

電梯以陡峭角度爬向上層觀景台,電梯井變窄,巨大的支柱收縮變成緊密垂直的隧道。

「爸,我好像-」

頭上突然傳來斷斷續續的撞擊回音。電梯晃動,突兀地擺向一側。磨損的鋼纜開始撞擊電梯車廂,像蛇一樣扭動。小男孩伸手想找父親。

「爸!」

兩人驚恐地互看一眼。

電梯地板陡然崩落。

羅柏.蘭登在軟皮座椅上驚跳起來,被這個無意識的白日夢嚇了一跳。他單獨坐在一架Falcon 2000EX型商務專機的寬敞客艙內,此刻正因為亂流有點顛簸。寂靜中,一組P&W引擎正發出沉穩的低鳴。

「蘭登先生?」頭上的對講機有點雜音,「我們快降落了。」

蘭登坐直身子,把演講筆記塞回他的皮背包裡。他本來正在複習共濟會的符號學。蘭登懷疑,關於亡父的白日夢,跟今天早上接到他的長期導師彼得.所羅門的突然邀請有關。

另一個我絕對不能愧對的人。

這位五十八歲的慈善家、歷史家兼科學家大約從三十年前開始照顧蘭登,在許多方面彌補了蘭登喪父的缺憾。雖然此人出身世家並且富裕,蘭登在所羅門溫和的灰眼中找到了謙抑與溫暖。



作 者 簡 介

丹‧布朗


畢業於美國菲利普‧埃克塞特學院(Philips Exeter Academy),在他全心投入寫作之時,一直擔任該學院的英文老師。1996年,丹‧布朗出於對從事密碼破譯工作的祕密政府機關的興趣,寫作了首部小說《數位密碼》,該書立刻成了首屈一指的網路小說。該書以美國國家安全局為背景,探究了公民隱私和國家安全之間的界限。

2003年他出版了《達文西密碼》,打破美國小說暢銷紀錄,全書結合了驚悚、歷史、藝術、陰謀論等風格,吸引了廣大讀者群,書中關於耶穌曾經娶妻生子的情節,更引起宗教界的高度關注。

丹‧布朗的父親是曾獲得總統榮譽獎的數學教授,母親是職業宗教音樂家,他從小就生活在科學和宗教相衝突的荒唐哲學中。他的的妻子既是藝術歷史學家,也是油畫家,她不僅和丈夫一起合作研究,還一直陪伴著他完成頻繁的研究之旅。《達文西密碼》正是夫妻倆一起到巴黎,在羅浮宮所完成。

丹‧布朗另著有《天使與魔鬼》以及《大騙局》。如布朗所言,《天使與魔鬼》《達文西密碼》的「前傳」。在《天使與魔鬼》這本小說中,丹‧布朗首度創造出羅柏‧蘭登這個角色,故事描述哈佛大學符號學家蘭登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之前,在梵蒂岡的冒險經歷。



解碼 丹.布朗: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uthors/DanBrown/



譯 者 簡 介

李建興

台灣台南市人,輔大英文系畢,曾任多類書籍刊物編輯,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譯作有《日本動畫瘋》、《殺手的祈禱》、《把妹達人》系列等數十冊。samsonli@ms12.hinet.net


延 伸 閱 讀

聖殿騎士遺產

作者: 史帝夫‧貝利   譯者:子玉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富可敵國的聖殿騎士團垮台絕跡了嗎? 一場驚心動魄的跨世紀追逐賽,最後的勝利品決定了歷史…… 聖殿騎士團具有驚世機密,富可敵國,教宗與國君無不臣服。然而,末代團長於一三一四年去世之後,聖殿騎士團也隨之垮臺。他們真的絕跡了嗎?馬隆自美國司法部的祕密特務單位急流勇退之後,與長官史蒂芬尼一同捲入一場驚心動魄的跨世紀追逐賽,歷經了高度懸疑、死而後生的險境、暴力叛變以及權力鬥爭交織而成的迷宮,橫越了歐洲村落、城堡、修道院,與各方勢力爭奪對峙,出生入死的程度無與倫比。而最後的戰利品相當於歷史的命運。一...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2 位網友寫書評

1. breeze 2010.04.20 ★★★★★ 看breeze的所有評論

真的是很棒的書!

寫書如此充滿想像,又深具查證考究,讓閱讀成為饗宴,成為享受!

丹‧布朗 真是為我們這個時代帶來好作品的作家.

很喜歡書末的一段話 --

時間是一條河流…… 而書籍是船隻。許多書籍順流而下,但是在途中損毀而失落泥沙中不復記憶。只有少數,非常少數,能通過歲月的考驗,留下來祝福未來的時代。

2. 張瑞棋 2010.02.04 ★★★★☆ 看張瑞棋的所有評論

如果你喜歡《達文西密碼》,基本上這本丹‧布朗最新的小說《失落的符號》也不會令你失望,因為原有的元素一樣都不缺:
 節奏緊湊——整個過程同樣是發生在廿四小時之內〈丹‧布朗甚至是以電影分鏡的手法將全書切割成一百三十五個章節〉;
 劇情懸疑——而且總是某人有雙重身分;
 破解密碼——藉由解開一個個環環相扣的謎題才能得到最終的真相;
 重新詮釋——再次賦予聖經新的解釋;
 結合歷史與地理——這一次舞台搬到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著名景點〈不知是否為了提昇城市的觀光收入?〉,而牽涉其中的是美國開國元勳;
 秘密會社與秘密行動——共濟會與CIA。

不過,也正因為其構成元素及故事架構與之前太過相似,而令人不再有讀《達文西密碼》時的驚艷之感,而這,或許就成了某種程度的失望。

無論如何,閱讀這本書仍然是個愉快的過程,尤其是屢屢在中途放下書,上網google書中提到的文件,發現真的有《華盛頓的神化》這個壁畫;亞伯雷特‧杜勒的畫作《憂鬱》,上面真的畫有魔方陣;CIA廣場真的有座佈滿密碼的Kryptos雕塑,猶待世人解謎〈前三部分已被破解,第四部分仍未解〉時,在驚喜之餘,不得不佩服丹‧布朗之善於在真實的歷史資料上賦予想像的空間。

一本小說除了提供你閱讀樂趣之外,也讓你以不同的角度看待歷史,還能讓你動手上網搜尋而獲取知識;還能再多要求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