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導言
一九五七年

譯 者 作 品

斷背山:懷俄明故事集
驚險大特技:《艾迪‧狄更斯超級大冒險》之二
壞消息時報:《艾迪‧狄更斯超級大冒險》之三
單身
失蹤之後
幸福的抉擇
淘金殺手
修正
重生
幽靈路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理想的讀本:國文 7
理想的讀本:國文 8
老虎的妻子(暢銷新版)


間諜橋上的陌生人(AIA0235)
Strangers on a Bridge: The Case of Colonel Abel and Francis Gary Powers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詹姆士.B.唐納文
       JAMES B. DONOVAN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0月02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32頁
ISBN:978957136413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到專題網頁看更多精彩資料

「本書行文流暢,內容豐富,以作者親身經歷敘述冷戰巔峰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間諜互換事件,是不可多得的好書。作者詹姆士.唐納文是辯護律師,於一九六三年發表本書,詳實書寫磋商祕辛,記載一九六二年二月在間諜橋的KGB上校魯道夫.艾伯爾與中情局U-2飛官法蘭西斯.蓋瑞.鮑爾斯交換的內幕。」
──法蘭西斯.蓋瑞.鮑爾斯二世,冷戰博物館創辦人兼榮譽主席

「本書記載史上最轟動的特務案之一,也詳述訴訟籌劃過程、審判、上訴,以及在格利尼克橋上戲劇化的結局,更有其他精彩的描寫。嗜讀間諜文學、精湛的檢調工作、嫻熟法庭謀略的讀者絕對會喜歡。
──查爾斯.S.戴司蒙,曾任紐約州首席法官

「引人入勝如《冷戰諜魂》──不同的是本書內容屬實。」
──《LIFE》雜誌

內 容 簡 介

「所有人都值得公平的審判。」

好萊塢年度鉅片【間諜橋】真實完整紀錄
金獎影帝湯姆漢克、史蒂芬史匹柏導演


史上最轟動的特務案之一,唯一官方著作,由被告的辯護律師親自撰寫
內附多幀檔案照片、法庭畫師繪作、珍貴手稿及書信
兩屆金獎影帝湯姆漢克飾演本書作者「詹姆士.B.唐納文」律師
本書同時是詹姆士.唐納文畢生唯一著作

正直的美國律師為何要為效忠蘇聯的頭號間諜辯護?

橋上是核武競賽的軍事機密,橋下是仇恨對立的激情惡水
詳述訴訟、審判、上訴,以致最終的戲劇化結局。
揭開美蘇冷戰史上首度「死囚交換」背後波詭雲譎的談判祕辛


一九六二年二月十日清晨。美國律師詹姆士.唐納文即將走向橋的中央,在這座連接東西兩德的格利尼克橋上,與他同行卻被重裝看管的囚犯,是在美國境內從事情報活動多年的蘇聯頭號間諜魯道夫.伊凡諾維奇.艾伯爾上校。另有一名人質,也在重重戒護下,從大橋另一頭走來,他是美國U-2偵察機飛官法蘭西斯.蓋瑞.鮑爾斯。在唐納文律師的斡旋下,來自冷戰東西陣營,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即將在這裡完成前所未見的協議……

一樁間諜案從法庭到邊境的真實紀錄, 過程卻比小說更精彩,結局更戲劇化!
人命關天。但唯有人能改變歷史。

地球上最古老的行業中,諜報占第二位。
本書敘述五○年代末期,在核武軍備高度競賽下,當美國中情局逮捕到蘇聯間諜魯道夫.伊凡諾維奇.艾伯爾上校之後,這起令輿論民意群情激憤的死亡審判,如何經歷訴訟、審判、上訴、換監,一直到一九六二年在兩德交界的格利尼克橋上,戲劇化的結局。作者詹姆士.B.唐納文正是當時接受律師協會指派,為艾伯爾辯護一命的律師。

唐納文律師為何挺身為蘇聯間諜辯護?如何據法力爭、為他脫罪?
一個是如諜報教科書般克己,心靈世界神祕複雜的情報員,一個是美國司法制度訓練下,精明善辯的訟棍,他們如何交鋒?甚至變成彼此一生最忠實的盟友?一場審判背後,什麼是敵人?正義何價?本書除一窺戰後諜報圈祕密活動外,關於人權、隱私,尤其對憲法與自由的辯證,極具啟發性,台灣讀者都應見證美國面對本案,堅守法治國家,對司法正義奉行不悖的可貴,同時省思仇恨當前不應被低估扭曲的人性價值。本案峰迴路轉,最終改變歷史軌跡,絕對是精采令讀者大呼過癮、津津樂道,深受啟發感動的年度大作。

作 者 簡 介

詹姆士.B.唐納文(James B. Donovan)
於一九一六年生於紐約市,畢業於福坦莫大學與哈佛法學院,曾在二次大戰官拜海軍中校,後來進入戰略情報局(Office of Strategic Services)擔任法務長,隨後在紐倫堡大審判擔任副檢察官。唐納文先生後來接過大案無數,足跡遍及三十餘州。一九六二年,他代表民主黨角逐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席位,也曾任古巴親屬委員會法務長,從卡斯楚統治的古巴解救九千七百餘名古巴人與美國人。唐納文曾任普瑞特學院(Pratt Institute)院長以及紐約市教育委員會主席,於一九七○年逝世,留下妻子與四名子女。

譯 者 簡 介

宋瑛堂
台大外文系畢業,台大新聞碩士﹐曾獲加拿大班夫國際文學翻譯中心駐村獎助﹐曾任China Post記者、副採訪主任、Student Post主編等職﹐譯作包括《怒海劫》﹑《賴瑞金傳奇》、《戰山風情畫》﹑《野火》﹑《重生》三部曲、《十二月十日》、《往事不曾離去》、《修正》、《祭念品》、《搜尋引擎沒告訴你的事》﹑《宙斯的女兒》﹑《全權秒殺令》、《單身》﹑《馭電人》、《大騙局》、《數位密碼》、《斷背山》、《人魔崛起》、《冷月》、《永遠的園丁》、《幸福的抉擇》、《蘭花賊》等書。

目 錄

序 JasonMatthews
導言
1957
1958
1959
1960
1961
1962

謝詞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