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李昂序
後記

作 者 作 品

花痴
蜜桃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紅杏(AK0602)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許佑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2月1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57133069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作家許佑生自推出《花痴》後,擴張其創作視野,小說書寫角度跳脫同志文學的範疇,將觀察觸角延伸至兩性情慾層面,引起廣大讀者熱烈迴響。

上一部挑戰女性情慾大膽力作《花痴》,對於社會道德標準的約束、女性內在需求,以及社會上對男性包庇所顯現的不公平態度皆有大膽剖析。

接續「兩性情慾」論點,這部《紅杏》即以「外遇」議題為主軸,敘述女主角采華與丈夫乃鼎結褵兩年之後,外表雖看似人人稱羨的模範夫妻,但丈夫卻一直未能滿足妻子性生活的需求。就在妻子采華質疑如此生理落寞的婚姻真諦之際,卻意外獲得乃鼎公司舉辦的「模範夫妻」榮銜,並贏得一趟東京二度蜜月之旅,展開一場似有若無的獵擊行動。

回國後,采華巧遇大學時代男友,兩人肉體的慾望一觸即發,終於打破采華婚後零外遇紀錄。如此周旋在三個男人之間,采華身心俱疲,遠赴希臘散心。但這一趟碧海藍天之旅,又將迸發出怎樣的激情邂逅、掀起如何的性愛高潮?

從《紅杏》一書中,我們看到了女人如何在精神與肉體愛慾中掙扎、出走,並透過糾結的性愛關係思索婚姻真諦,也藉此得到了啟發。

中文系出身、目前專職創作的許佑生,以他一貫的流暢筆觸,將女性在婚姻中的渴求、空虛、愛慾需索,以及兩性情愛中的角色差異,再度作一次精彩的呈現,推薦給所有沉浮情愛紅塵的讀者。


作 者 簡 介

許佑生

台大中文系畢業,紐約理工學院傳播學碩士。目前專職創作,自推出《花痴》後,小說書寫角度跳脫同志文學的範疇,將觀察觸角延伸至兩性情欲層面,本書即以「外遇」議題為主軸,探討女人如何在精神與肉體愛欲中掙扎、出走,並透過糾結的性愛關係思索婚姻真諦。作者以一貫流暢文筆,將女性在婚姻中的空虛、需索,以及兩性情愛中的角色差異,再次作精彩呈現。

著有:《紅杏》、《花痴》、《同志共和國》、《優秀男同志》、《男婚男嫁》、《當王子遇見王子》、《懸賞浪漫》、《搞搞紐約》、《紐約調調兒》、《但愛無妨》、《最佳單戀得主》、《不倫的早熟少年》、《腦袋去旅行》、《總統大人,請問您穿甚麼內褲?》、《看見自己的側臉》、《同志族譜》等。並以查夫人為筆名,出版《色男子,色女人》、《不正經閱覽室》。


延 伸 閱 讀

天河撩亂

作者: 吳繼文   譯者:   定價:180元   特價:142元

吳繼文半自傳體感性之作。出生50年代的台灣中部小鎮的時澄,家族中有3個失蹤人口。10歲隨父親遠赴日本,與姑姑成為忘年之交。歷經8年異國生涯。讓他見識到外在世界。同時也因此和在家族中缺席的姑姑一起認識身心受傷的邊緣人。 18歲他返回台灣,發現美好諸事已都遠離。他開始揮霍自己,數度與死神擦身而過。當姑姑去世之後,時澄回憶昔往,總有一個漂浮的自己以悲憫之眼凝視一切。而另一個旅程又將展開。 本書的姑姑為一變性者,因性別取向的差異遠赴日本,而時澄亦如是。此外另穿插民國23年一支在新疆探勘隊的隊長筆記...

結婚十年

作者: 蘇青   譯者:   定價:180元   特價:142元

蘇青與張愛玲同為 30 年代上海最負盛名的女作家,她們都以自己周圍的題材寫作,作品裡反映了當時上海的現代婦女所面臨的家庭社會等複雜問題。張愛玲現今在文壇上的地位無可撼動,然而蘇青的作品卻被可惜在歷史一角,實在是讀者之憾。張愛玲曾經說要把她同冰心、白薇相比較,她實在不能引以為榮,「只有和蘇青相提並論,我是心甘情願的。」而當今的張派傳人、傑出女作家王安憶也對蘇青的作品被掩埋多年覺得「幾乎不可能」,她在〈尋找蘇青〉一文中如此寫道:「倘若能看清蘇青,大約便可認識上海的女性市民。人們只看見上海市女的...

蜜桃

作者: 許佑生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蜜桃》是作者許佑生針對人類情慾壓抑的主題又見突破性的新作,大膽的直視中年女子慾望,是《花痴》、《紅杏》女性三部曲的最後一部。內容描寫女大男小的情慾糾葛,從《花痴》到《紅杏》再到《蜜桃》,作者讓書中女主角面對情慾挑戰的豁達程度,彷彿漣漪,一層一層擴大,她們從單身、結婚到離婚,其實就是一個女人在成長中三種歷程的化身,隨著年紀增長,對情慾的見解也有境界上的差異。 許佑生筆下的女人不再僅僅是等著男人調教的女人,而是變成已經有能力調教男人的女人……「熟女」存在價值很高,女人雖然會喜歡少年郎,但是中年...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