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作 者 作 品

奶奶的夏威夷祭祀:韓國熱銷10萬本,教保文庫、Yes24、阿拉丁「年度之書」
【鄭世朗小說代表作.軟科幻愛情+女性成長詩】(套書2冊):《地球上唯一的韓亞》、《奶奶的夏威夷祭祀》

譯 者 作 品

您已登入N號房 韓國史上最大宗數位性暴力犯罪吹哨者「追蹤團火花」直擊實錄
我要活下去:韓國MERS風暴裡的人們
女人與她們進化的天敵:女人的敵人是女人?!是生物本能,還是弱弱相殘?
蟋蟀之歌:韓國王牌主播孫石熙唯一親筆自述
最後一個人:韓國第一部以「慰安婦」受害者證言為藍本的小說
一千種藍(收錄作家手寫小語印簽扉頁):被譽為韓國文學的未來,跨越物種的催淚之作
堅守議題,撼動韓國的力量:世越號、閨密門、MeToo,國民主播孫石熙的新聞關鍵場面
走入戰火邊界,我所見的一切:鄭雨盛,與難民相遇
謊言+那些美好的人啊【永誌不忘世越號紀念套書】
朴贊郁的蒙太奇:韓國電影大師朴贊郁首部親筆著作(附獨家簽名印刷扉頁)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地球上唯一的韓亞:「You Quiz On The Block」專訪作家鄭世朗經典作(VN00048)
지구에서 한아뿐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Story
作者:鄭世朗
       정세랑
譯者:胡椒筒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6月17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78626335302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內文摘錄2



  內文摘錄1

1

所以說,有別於很多人的推測,發生這一切絕對與韓亞的外貌無關。

雖說韓亞是那種會讓人莫名其妙產生好感的人,但這只限於平日下午兩點的地鐵六號線裡,假使是通勤時間的二號線,絕對不會有人注意到她。韓亞從未因為路人跟自己搭訕而感到人生疲憊,她本人也很慶幸這一點。

半年也不剪一次的亂蓬蓬的頭髮,親手織的毛衣和走路時隨意搖擺的長裙,韓亞的這身打扮正是她的小店所在的西橋洞的氛圍。韓亞走路時,總是一臉放空的表情,彷彿如果沒人叫住她,就會錯過公車站或地鐵站。

韓亞的活動範圍在西橋洞附近。大家都以為她從服裝設計系畢業後會出國留學,但她沒有,她用存下來的錢逛遍了世界各地的跳蚤市場。從巴黎的聖圖安跳蚤市場開始,經過布魯塞爾、大馬士革、伊斯坦堡、布達佩斯、耶烈萬、亞斯文、孟買、喀什、北京、京都和紐約,最後回到韓國。她在每座城市把旁人眼中五顏六色的垃圾布料和輔料打包郵寄回國,此後便再也沒有出國了。韓亞根本不喜歡旅遊,而且隨著復古文化在韓國落地生根,她更加覺得沒有出國的必要。韓亞整日都待在店裡,埋首於幫助那些被丟棄又撿回來的物品「重獲新生」。

在這條重獲新生的大道上,韓亞的小店卻位於人跡稀少、略顯寒酸的石造建築一樓。雖然踏入縫紉領域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但韓亞做的與其說是縫紉,不如說是回收再造。從廣義層面來看,韓亞希望透過一技之長為地球做些什麼,所以「重生──愛護地球的服裝店」的招牌才會讓人覺得有些模稜兩可。她為了努力解釋快時尚正以何等奇異且暴力的方式破壞環境,還準備了宣傳手冊放在窗邊,但沒人拿來看,上面已經落滿了灰。牆上還貼有一張手寫小海報:「為您喜歡的舊衣重獲新生」。韓亞的小店完全靠客人的口碑在維持生計,而且得益於長居海外的房東忘記漲房租,才一直沒有倒閉。

「啊,我是聽朋友介紹??」
大部分走進店裡的客人都會這樣開口,然後韓亞會伸出手來。
「您帶來了什麼衣服?」

「都是我女兒的衣服。其他衣服都送人了,每年只留了一件她特別喜歡的。不久前她做了手術,心裡很難過,雖然不是什麼大手術??我想用這些衣服做點什麼,為她加油打氣。」

「您女兒一定會很喜歡這份禮物。我來構想一下,過幾天再聯絡您可以嗎?」

說好聽一點,這算是很私人的一家店。說難聽一些,這家店的生產效率很低,完全背離了時代。因為難以控制工作時間,韓亞把部分空間讓給了東洋畫系畢業的好友柳利。柳利幫忙負擔了三分之一的房租,她在大桌子的另一頭進行個人創作,或在竹纖維製成的T恤上畫蘭花和鳥,做為商品出售。這些商品也吸引了一些客人,畫有梅花和牡丹花的帆布鞋更是一搶而空。韓亞和柳利埋頭做著各自的工作,如果有人先用絲毫不在調上的音哼唱起熟悉的歌,另一個人便會加入合唱。若是都不熟悉的新歌,她們也會一起哼唱副歌,接著放聲大笑。僅約十二坪的狹小空間裡總是充斥著笑聲、灰塵、香草和香氛蠟燭的香氣,以及縫紉機和空氣清淨機的運轉聲。店內特有的氛圍為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大家都很期待韓亞有朝一日能推出自己的服飾品牌,但她最後還是違背了眾人的期待。儘管如此,她還是很幸福地在這間小店裡工作著。

原以為會平穩地持續下去的幸福,卻在最近像從排水口溜走了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上午的二號線地鐵裡,韓亞看起來並不幸福,她一臉摸不著頭緒的表情盯著地鐵裡的廣告。那不是一般的廣告,而是特定的廣告,是一張看似完全與韓亞無關的國家安保宣傳海報。

一丁點外洩,也能讓白頭大幹崩塌──阻止間諜與商業間諜。
──國家情報院

韓亞就像注視著命運的指針那樣,盯著那張字體氣勢逼人的海報好幾分鐘。人們回頭偷瞄韓亞,但這些人誰也不會想到,她會在弘大入口站的公用電話撥打舉報間諜的號碼「一一一」。韓亞不敢用私人號碼打舉報電話,因為連她自己也充滿了不確定。

「我的男朋友??很奇怪。」
韓亞努力挑選著合適的用詞,卻找不到比「奇怪」更貼切的形容詞。
「是哪種意義上的奇怪呢?」
「似乎??很危險,感覺再這樣下去會出事。」
韓亞突然莫名地很想哭。那種情緒就像胃酸一樣逆流而上,但她必須壓制住。
「請您冷靜一下,仔細說明一下情況。」
「就是??三個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