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作 者 作 品

奶奶的夏威夷祭祀:韓國熱銷10萬本,教保文庫、Yes24、阿拉丁「年度之書」
【鄭世朗小說代表作.軟科幻愛情+女性成長詩】(套書2冊):《地球上唯一的韓亞》、《奶奶的夏威夷祭祀》

譯 者 作 品

謊言:韓國世越號沉船事件潛水員的告白
學校裡無處可去的少年們:排擠、霸凌與暴力,還有視而不見的我們
奶奶的夏威夷祭祀:韓國熱銷10萬本,教保文庫、Yes24、阿拉丁「年度之書」
【鄭世朗小說代表作.軟科幻愛情+女性成長詩】(套書2冊):《地球上唯一的韓亞》、《奶奶的夏威夷祭祀》
女人與她們進化的天敵:女人的敵人是女人?!是生物本能,還是弱弱相殘?
一千種藍(收錄作家手寫小語印簽扉頁):被譽為韓國文學的未來,跨越物種的催淚之作
堅守議題,撼動韓國的力量:世越號、閨密門、MeToo,國民主播孫石熙的新聞關鍵場面
信號Signal:原著劇本【上+下】(全二冊)
信號Signal:原著劇本【下】
信號Signal:原著劇本【上】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地球上唯一的韓亞:「You Quiz On The Block」專訪作家鄭世朗經典作(VN00048)
지구에서 한아뿐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Story
作者:鄭世朗
       정세랑
譯者:胡椒筒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6月17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78626335302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內文摘錄2



  內文摘錄2

2
三個月前。

韓亞正在為揹著大背包、興奮不已的京旻送行。雖然兩人同歲,但不知是因為天生的遺傳基因還是選擇的生活方式,京旻看起來更加年輕。京旻有著一張尚未熟透的香瓜般的童顏,認識他的人都很好奇他能維持這種狀態到什麼時候,當然其中一部分人是出於單純的好奇,另一部分則是抱著看好戲的扭曲心態。紫外線對京旻格外友善,就連風也會像是為了討好他而吹。京旻從來不分髮線,也不會穿燙出稜角的衣服,他總是穿著領口和袖口都磨破的棉襯衫搭口袋破洞的軍裝褲,腳踩一雙看起來穿了多年的登山鞋。無論從好壞的各種意義來看,京旻都像個少年,而且似乎能永保青春。

「對不起,我不能去機場送你了。」一點也不覺得抱歉的韓亞說道。頻繁的送行早已抵消了不捨之情。

「沒關係,我很快就會回來。那裡一定很棒,這一天我等了好幾年,等了好幾年啊!」

韓亞心想:你同時在等的事情也太多了吧,根本沒在專心等這一天啊。接著漫不經心地嘟噥了一句:「我也好想看流星雨哦。」

剛交往沒多久時,韓亞和京旻一起看過流星雨。他們好不容易找到一處沒有路燈的空地,躺在冰冷的地上,仰望那一道道白而短、速度快到視線根本無法追隨的流星畫過夜空。韓亞記得當時比起感嘆眼前的景觀,更令她感嘆的是京旻的感嘆。為什麼會有一種像是消化不良的失落感呢?韓亞努力尋找原因。難道是因為原本打算一起利用暑假做些什麼,京旻卻沒跟自己商量就擅自作了決定?

「那一起去嘛,我也想跟妳一起看流星雨。未來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再有這種機會的,關門休息幾天不也很好嗎?」
「我不能突然說走就走,遵守與客人約定的時間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雖然你好像不太能理解。」
「我理解,我怎麼會不理解?但要是能一起去就好了。」

雖然京旻這樣講,韓亞卻在心裡暗暗反駁:你不理解。令韓亞心煩的是,越來越多事情只能憋在心裡,以及頻繁地使用連接詞「但是」。難道是因為交往太久了?套用柳利的話就是,你們是一對交往時間「拖太久」的情侶。柳利曾單刀直入地問韓亞,你們是不是因為害怕才不敢分手?

「一路順風。回來以後再多告訴我一些那裡的故事吧。」

此時必須有人主動結束這場歹戲拖棚的送行,然而這個任務總是落在韓亞身上。京旻把韓亞這句話當成出發信號,在她額頭上輕吻一記後,立刻調頭就走。與其說那是一個吻,不如看成是短暫的碰觸,那碰觸比「Kiss」的發音都還要短。韓亞感受到「碰觸」的同時,京旻已經朝另一個方向走掉了。

「他要是能回頭看我一眼該有多好。」
雖然京旻經常出國,但韓亞記得當時確實感受到了某種不安。

韓亞很晚才到店裡,心情稍微好了一些。她把縫紉機周圍的碎布和線頭清乾淨,把店裡的灰塵擦了一遍。雖然韓亞嘴上抱怨縫補這些舊布料時吸了太多灰,但還是覺得至少比新衣服散發出的濃烈氣味好聞。韓亞用力擦著柳利座位附近的顏料和墨跡,但很難擦乾淨。即使打掃了一個多小時,看上去並沒有多大變化,雜亂無章正是這間店的魅力所在。韓亞回到自己的座位時,柳利一臉憔悴地走進來,看來她又沒睡好覺了。柳利已婚,丈夫在經營建造被動屋的企業,所以一個星期有一半時間都留守在施工現場。柳利一個人在家時會通宵打電動,她那擅於使用毛筆的細長手指打起電動來,可是相當的靈活。

柳利沒注意到自己的座位變乾淨,她邊沖咖啡邊問:「京旻去加拿大了?」
其實,柳利從一開始就不太喜歡京旻,他們認識很久了,但為了保持距離感,柳利始終對京旻使用敬語。
「嗯,他說在加拿大才能看清滿天的流星。」韓亞的口吻略帶防備,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替京旻辯解。
「妳男朋友什麼時候才能懂事啊?哪有人一存夠了旅費就辭職的。」
「是啊,所以他才會一直選擇那種能輕鬆辭職的工作。」
「他的上上份工作不就是因為工作態度不認真,結果被開除了嗎?沒有工作倫理的人,在其他方面也會很糟糕。我是認真的。」
「亞洲人做事都太認真了,如果考慮到這一點,他應該算是地球人的平均值吧??等他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會改變了吧。」
「妳是他媽嗎?打算一直等到他開花為止?」

「哎,我在別人眼中活得不是也很壓抑。起初我也是欣賞他這一點。我不是愛冒險的人,喜歡待在舒適圈,所以覺得京旻算是替我去冒險了,看他到處走跳,也算是一種代理滿足??生活不就是這樣互補的嘛。」

「妳不覺得你們很不合拍嗎?」

「雖談不上很合拍,但我很喜歡他,真的很喜歡他,從二十歲就喜歡他了。別看他總是突然跑出國,但總是能歡天喜地地回到我面前。這些年,我感覺自己成了他的基地營,不過這也不算什麼。」

「妳喜歡的話,我也無話可說,但我是妳的好朋友,還是希望妳能跟更疼愛妳的人在一起。我始終覺得,只有一方成為基地營的關係存在著平衡的問題,就算看起來自由,至少也要有一定的安全感吧。京旻讓人覺得沒有安全感。哎,也許是我太保守了。」

柳利就此作罷,沒再多說什麼,但這樣的對話每隔幾天就會重複一次。韓亞摸了摸縫紉機旁的手機,還以為京旻登機前會打個電話來,但手機鴉雀無聲。飛機此時早已經飛過日本領空了。

「??有時候,我也覺得好累。京旻一出國就連通電話都沒有,手機兩天不充電也是常有的事。搞什麼,難道我又要適應這種情況!」

即使韓亞知道柳利會把這件事記在心裡,日後見到京旻時會表露不滿,但還是忍不住發洩了不滿的情緒。雖然京旻很遲鈍,根本不會在意這些。但對韓亞而言,柳利和京旻和睦相處是很重要的事,畢竟他們都是此生對自己最重要的人。

「世上好人那麼多,實在沒必要像習慣一樣跟一個人一直交往下去。如果覺得這個人不合適,隨時都可以喊停的。」柳利一邊老生常談,一邊磨起了墨。

韓亞始終搞不清楚自己是喜歡還是討厭墨汁的味道,那股味道既清香又有點臭。韓亞呆呆望著在帆布鞋上畫花瓣的柳利,感嘆著她每下一筆時的專注側影。柳利始終維護著韓亞,她既是韓亞的辯護人,同時也會發自真心地指出韓亞忽略的問題。雖然柳利的一番話搞得氣氛有點緊繃,但韓亞還是很感謝她。韓亞把頂針套在起了繭的手指上,其實手指已經硬到不用戴頂針了,但輪流換戴著天然塑膠、金屬或絎縫棉質頂針時,心情都會有所好轉。今天馬上會過去的,京旻也很快就會回來。

伴隨著「噹啷」聲響,客人走了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