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用一枝筆演一場電影的歷程

譯 者 作 品

火口的二人
假面飯店
30秒輕鬆學:電話英語
真夏方程式
全思考:吧台旁說人生
企鵝的蝴蝶效應
分人:我,究竟是什麼?(芥川獎作家平野啟一郎鼓舞人心的處世哲學)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人生不是名利場
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阮光民 卷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故鄉無用
故鄉無用(首刷限量 馬尼尼為手繪印簽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小莊 卷(YY0219)
A graphic novel adaptation by Ruan Guang-Min of selected stories from THE ILLUSIONIST ON THE SKYWALK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小莊 吳明益
       平野啟一郎
譯者:陳系美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31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72頁
ISBN:978986986210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用一枝筆演一場電影的歷程



  用一枝筆演一場電影的歷程

文︱小莊

  接到《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的邀請,著實讓我猶豫了很久。

  其一,是因為我的圖像創作都很個人,未曾有跟小說家跨界合作的經驗。

  其二,是因為我實在很喜歡這本小說,得慎重考量自己的能力能不能勝任,以免毀了大家心目中的經典。

  那時候手上正在進行《老爸練習曲》,我推說:如果要我加入,可能要等一年,沒想到心愉跟吳明益老師開會之後決定等我,隨之而來的就是無法迴避的龐大創作壓力。

  要把文字圖像化,是一個複雜的工程,不僅需要反覆熟讀小說,還要想像這些角色的樣子,他們身處的情景與互動的關係位置,臉上的情緒等等。

  以漫畫來說,畫環境背景是最耗時耗力的工作,高中上來台北念書的時候曾在中華商場晃蕩,但是從來沒有上過三樓,記憶裡頭許多死角,再多的資料也沒辦法補足,除了瘋狂查找網路資料之外,也常常麻煩吳明益老師指正,盡量力求正確,因為在這些迷人的故事當中,中華商場儼然不只是背景,而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角色,馬虎不得。

  更遑論要把小說的故事結構轉換成圖像分鏡時,得決定哪些該敘述,哪些則是演出,圖像的閱讀情緒又該如何取捨,這跟我以往的個人創作經驗大不相同,就是得用一枝筆演一場電影的意思。

  很感謝偶有壓力爆炸的時候,心愉的體諒,也謝謝吳明益老師美妙的文字,讓我再一次透過創作,回憶那值得記憶的地方。

  在一年半的創作過程當中,我總在學習,最終慢慢的把這個「別人的故事」,轉換成了我自己的故事,我很享受這個過程,希望大家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