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作 者 作 品

史學與傳統
陳寅恪晚年詩文釋證
知識人與中國文化的價值
人文與民主
從價值系統看中國文化的現代意義:中國文化與現代生活總論(余英時經典作品絕版再現,全新編輯校對)
知識人與中國文化的價值(余英時經典作品絕版再現,全新編輯校對)
人文與民主(余英時經典作品再現,全新編輯校對)
從價值系統看中國文化的現代意義、知識人與中國文化的價值、人文與民主(余英時經典作品套書,絕版再現,全新編輯校對)

中國各朝歷史

【類別最新出版】
近代的尺度:兩次鴉片戰爭軍事與外交(增訂本)
十三經講座
叫魂:1768年中國妖術大恐慌
興亡:中國兩千年治理得失
中華文化符號十七講


從價值系統看中國文化的現代意義(BA0007)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中國各朝歷史
叢書系列:文化叢書
作者:余英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84年03月15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44頁
ISBN:957130220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是根據作者於1984年 9 月 1 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公開演講的紀錄改寫而成的。這是中國時報主辦的「中國文化與現代生活」演講系列的一個總結。就中國文化與現代生活之間的複雜關係,作者從澄清價值系統著手,將中國文化的現代意義予以精微的闡發和透澈的疏通。超然於全面西化和極端保守的傳統爭執之外,既不左右袒,也不作調人,而實事求是、允執厥中地提出了具體、平正而圓融的看法。雖然作者謙稱其看法並非唯一觀點,亦非最後定論,但一般有識之士都不約而同地公認,這篇文章即使不是百年來中西文化論辯最後的斷案,至少也是五四以還這六十年來所有討論文字中見解最圓熟、立論最透闢的一篇,堪稱是燕許大手筆,世紀大文章。


作 者 簡 介

余英時

安徽潛山人,1930年生,為香港新亞書院第一屆畢業生,美國哈佛大學歷史學博士。曾任哈佛大學中國史教授、耶魯大學歷史講座教授。1973-75年出任香港新亞書院院長兼中文大學副校長。現任普林斯頓大學講座教授兼任康乃爾大學第一任胡適講座訪問教授(1991-92)所獲學術榮譽計有:中央研究院院士(1974年)、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法學博士(1977)、美國明德學院榮譽文學博士(1984)等。中英文著作數十種,包括《漢代生死觀》(英文) 、《漢代中外經濟交通》(英文)、《士與中國文化》、《中國近世宗教倫理與商人精神》、《方以智晚節考》、《論戴震與章學誠》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