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法律叢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在孝順之前 要先自立自強

作 者 作 品

不動產問題,熟年知多少?

譯 者 作 品

葛飾北齋 萬福和合神:浮世繪春畫重現
為什麼我寫的企劃案沒有說服力?──6分鐘學會充分傳達內容、情感的共感寫作法
99﹪的病都是這樣好的!:國際免疫權威的治療檔案

法律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人生2.0,換一種活法:美國移民全攻略,從簽證、綠卡到投資移民必備指南
法官的日常:原來法官這樣想,你一定要知道的法律知識
【首刷限量贈:法官語錄書籤套組】法官的日常:原來法官這樣想,你一定要知道的法律知識
你知道的太多了2:與惡魔有約—人生兩大難,不是錢、就是債!:當你還在狀況外,懂法的惡人藉機佔你便宜、謀你的財、告你上法院、奪你公司…… 而且,這些都是法律所允許的!~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不懂法律,也能聰明繼承:遺產與繼承實例全方位解說(YX03107)

類別: 法律叢書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趙坤麟、趙育頡
       石上阿希、赤木美智
譯者:王昱婷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5月08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86405064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在孝順之前 要先自立自強



  自序

  《熟年誌》已發行將屆100期,自上次作者專欄【理財研究所】彙整編輯成《不動產問題,熟年知多少?》以來,期間除不少讀者催促,希望能將後續期刊再次編輯外,也有提供案例要我寫進專欄,更有跟讀者有切身相關的時事新聞,甚或作者所接案件及法令新解等;為保障讀者權益,也讓您能隨時掌握社會脈絡,作者都及時反映、逐期寫進專欄,希望對您能有所助益。

  常有老人家多為子女設想,就於生前先把不動產辦贈與,後來發現子女不肖或生計困難,因此所贈與房子反被查封,實則在贈與時如有加附條件就可獲確保;其他如善用剩餘財產請求權即可獲節稅效果;注意遺產分配、不要造成子女間嫌隙;處理遺產不當反惹禍,不得不慎;規劃生前保險要注意,不要節稅都落空;夫妻兩人都再婚,重組家庭繼承問題面面觀……等,都是活生生寫實案例,呼籲您不要重蹈覆轍。

  新書《不懂法律,也能聰明繼承》,事實上繼承相關法律包羅萬象,專欄都是實例與社會寫實;處理贈與、遺產或繼承登記都得依法律辦理,讀者若非專業法律人士,對相關法條未能完全兼顧,恐有掛萬漏一、喪失權益。雖不懂法律,本書所記載的實際案例可供您參考,以確保權益。

  作者父子以專業精神、虔誠嚴謹的態度,將善知回饋於社會,深切盼望家庭、社會都能安居樂業、一片祥和,同時也分享被繼承人生前的豐功偉績。藉此感激讀者對作者之信任,將您的家庭案件與作者分享且受任效勞,這也是我真心經營【理財研究所】的最大收穫,感恩大家。

趙 坤 麟
趙 育 頡
共同序於2020年3月